1 保护青蛙
作者 三年级 朱涛
我发现有的人会捉青蛙拿来买,这样,使好多青蛙死于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捕捉害虫的能手。青蛙捉虫全靠它又长又宽的舌头,舌尖向后,舌根长在口腔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有许多粘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就猛地往上上跳,张开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舌吃掉。 以前世办上大约有4800种青蛙,到现在有些人会把青蛙杀掉,拿来吃,所以青蛙的数量在慢慢减少。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则七十多只。如此推算,一只青蛙一年到少要吃掉21000只。每只青蛙吃掉这么多害虫,成千上万的青蛙吃掉的害虫就很可观了。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小虫的本领,一只蝌蚪每天要吃掉100多只害虫的卵。因此是当之无愧的农田保卫者;怪不得有一句古诗说:“稻花香里说丰收,听取蛙声一片。”有蛙的叫声,就播种的希望,有蛙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青蛙还天气播报员,一句名言说:“青蛙叫,大雨到。” 请保护我们农田的功臣——青蛙吧!
2 可爱的小鸡
作者 袁馨
前几天,爷爷又买来了两只可爱的小母鸡。第一只小母鸡长得很美丽,它长着一个红红的鸡冠子;一对大眼睛水汪汪的;一身可爱的“大红衣”漂亮极了;一羽油亮油亮的黑尾巴;它还蹬着一双绿色的“靴子”。我给它取名为“美丽”。另一只小母鸡和美丽比起来就差得多了,它的羽毛颜色是黑黄黑黄的。我给它取名为“可爱”。
这两只小鸡不仅美丽,而且还很淘气。
有一天,美丽从鸡窝里逃了出来,那是家里没人,美丽就偷偷的跑到了厨房里去偷吃番茄和菜叶。这就不说它了,更可恶的是它居然把客厅和厨房当成了它的卫生间,到处乱拉屎。它把整个客厅弄得乱七八糟的,又到处乱抖羽毛,好像和我们过不去似的。它折腾了老半天才回鸡窝里。我们回到家里看见到处乱糟糟的,以为有小偷来过。我们看见地上的羽毛才知道是鸡弄的。那天,我们打扫了一下午才打扫干净。
这两只小母鸡的性格相差就远了去!美丽很自私也很傲慢,每次我喂它们好东西吃。美丽总会用它那尖尖的小嘴啄可爱的冠子,然后再快速的把好吃的东西吃光。而可爱呢却相反,它很大方,每次它得到的东西都会分给美丽吃。 我很爱自己家的小鸡。我想:如果美丽在大方一点就好了。
3 小花猫
作者 张莹滢
我姥姥家有一只小花猫。有一次,我到姥姥家玩,看见她家的小花猫长在白白的毛,像白雪一样。眼睛很圆,像两颗闪闪发亮的黄水晶。胡子很黑很细,像几条黑黑的细线。看起来漂亮极了。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了姥姥家。我一打开门,小花猫一下子就跳到了我的身上,发出了喵喵的声音,好像在提醒我说:“小主人我饿了”。我急忙从厨房拿了一根香肠,小花猫立刻就跳了过来。它左一摇,右一摇,好像看看香肠热不热。它左一碰,右一碰好像看看香肠有没有毒。终于它拿起了香肠,左闻闻,右闻闻,好像在说:“真香啊!”接着,它撕开了皮,开始吃了。并发出了嗯嗯的声音。看起来它开心极了。吃完了香肠,它对我不停的叫,好像说:“谢谢你,小主人”。 这只小花猫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
4 我爱美羊羊
美羊羊,你长得是多么漂亮啊!你是羊群中最漂亮的了,我可真佩服你。 每次看到你,我就会精神百倍,因为你,我爱上了写作文,我十分感谢你,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弟弟也很喜欢你,每次看到你,我弟弟就会很开心,我妈妈和爸爸,并不反对我们看这个,因为,他们知道,这部动画片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好处。就这样,我们一家都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郎》。
每当我有苦恼的事,很不愉快的时候,只要一看到你,我就会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
今后,我还会继续当你的忠实观众。我爱你美羊羊!
5 一只可爱的小狗
在我的邻居阿姨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活泼可爱,只要见到它,你就会想起一个小肉球,它确实太可爱了。
它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黑亮亮的大眼睛,一个小鼻子和一张小嘴巴。它全身都是白色的,毛茸茸的,让人看了直想摸。
它见不得陌生人,准确地说是陌生人见不得它,因为只要见到它不熟悉的人,它必然大叫起来,好像在说:“趁你还活着,赶快从我的眼睛里消失!要不然我就咬死你!”。但如果见到熟悉的人,就会用身子蹭你的腿,在地上一会儿四脚朝天,一会儿又趴在你的腿下面,那毛蹭得你痒痒的,直想乐。
它每次跟着叔叔来我们家玩,一进门就围着我转圈,有时扒在我的裤子上,一个劲给我做“恭喜恭喜”的动作。我一坐下来,它就在我的腿下面懒洋洋的趴着;如果不到我的腿下面,它就会在我前面跳来跳去的,极力展示着自己的舞蹈天赋。这时,你只要把它抱起来,放在腿上,它就不会叫唤了。到走的时候,叔
叔已经走了,它却还不知道,等叔叔走到楼底下了,他才觉得不对劲,又慌忙地追下楼去,逗的我们哈哈大笑。
是的,它的确太可爱了,但我说了这么多,你一定想问:它叫什么名字呀?让我来告诉你吧,他的名字就叫——星星。
6 家乡的公鸡
我的家乡在郴州,那儿风景如画,令我非常喜欢。可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公鸡了。
公鸡的毛有很多种。有扑散散的、有稀疏的,还有像稻草一样竖着。毛的颜色变化各异,本来有些鸡毛的颜色是鹅黄色的,太阳一晒就有些深。
那些公鸡总是爱往马路上跑。有一次,我正菜园旁边悠闲地散步。突然,几只鸡顺着小路走到马路上。我见了,心想:哈,这一下子我可有事干啦!于是,我拿起鞭子去把公鸡赶回来。可是不行,我越赶公鸡越往马路上跑,我只好回来了。
公鸡还令我搞笑。有一次,舅舅骑摩托车回来了,轮子“喀嚓、喀嚓”地响着,吓得公鸡在摩托车后面张翅跑着,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我真喜欢家乡的公鸡!
7 画眉鸟
作者 钱元
傍晚,爸爸、妈妈带我到爸爸的老同学家去玩。我看见墙上三只鸟笼分别挂着一只小鸟。它们差不多有爸爸的拳头那么大。披着一身是带咖啡色的羽毛,油光光的,可爱极了。我问爸爸这是什么鸟?爸爸说:“这是画眉鸟。你看,它的眼睛上方有一条又细又长的白色羽毛,就像它给自己画的漂亮眉毛,所以叫它画眉鸟。”大伯伯吹起口哨逗它们玩,小鸟就发出清脆婉转的歌声。这歌声真悦耳,我仿佛在那里听见过。我看着,听着,笑着,感觉自己也是一只快乐的画眉鸟了!
8 小虎
去年,我家养了一条小狗。因为它的脾气有些暴躁,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虎”。
小虎是我从乡下外婆家抱回来的。那时它才几个月,“小虎”很可爱,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和一个黑油油的鼻子,毛色金黄,活脱脱像只小虎崽子。每次我放学回家,它就顽皮地跑过来咬着我的裤脚,一会儿汪汪的叫着,绕着我转了一圈又一圈,仿佛在给我诉说它的寂寞……。“小虎”很听话,每当它汪汪乱叫时,我只要用严肃的眼神看着它,它似乎明白了什么,马上静了下来。
一次,我看见“小虎”在追小鸡,小鸡越跑越慌,而“小虎”却越追越高兴。我看了一会才明白,它是在拿小鸡取乐呢。于是我沉下脸大喊:“小虎”!它一听到我的“命令”。马上来了个“急刹车”。不跑也不叫,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饶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我顿生怜爱之心,俯下身用手在它的头上轻轻的拍了两下。奇怪的是,从那以后,它变得更听话、更通人性了……。
有一天,“小虎”失踪了。我与爸爸、妈妈四处找呀找……。就是不见它的踪影。那天我流了很多泪,“小虎”!你在哪里!我盼着你回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