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心中的花开
在暗的末端,我疾走。
在光的初始,我飞奔。
那远远近近迷茫的影,散落空白的旅途。黎明的光线,是我路过黑暗的标签。
——题记
阳光的脚步轻盈,踮起脚,我够不着它的肩。清风的歌声细絮,侧耳聆听,我听不到它的音符,时光的轨迹蔓延,茫茫一片,只留下或深或浅的碾痕,附和着悠悠的吟唱。
那是个五月的早晨。天空依旧是飘忽的灰。我乘车去市郊,狭长的公路上,只有我们这一辆车踽踽独行。窗外飘来五月的熏风,让人清新明适。可我的心却依旧疲惫,仿佛在黑暗中摸索,不知自己所做的是为了什么。在车子轻微的颠簸中,我睡著了。一会儿,我来到了一片花的原野。
那是一片斑斓的花海。红色的是杜鹃和樱草,蓝色的是兰花和天竺葵,像是把失落的春天全部集中似的,这些花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灿烂地盛开了。
究竟有多少年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了?是很久以前,自己一个人骑车路过的花地,还是更久以前自己和同学在夕阳下奔跑过的原野,或者是曾经的曾经送给挚友的卡上印有这样的图案,后来那卡片遗失了,图案却成了印在心底的影像?
望着这开到天涯的花,我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擦亮了,仿佛心中也有了一粒花的种子。我感觉那是一株白色的小花,花茎纤细地微微颤动,花影也渐次萌动,种子被一瓣瓣花紧紧包着,啊,这就是我心灵深处的花啊!在我绝望时、受挫时,它都一直静候在那,等待花开。
为了心中的花开,我得怎么做呢?
要不怕冷不怕黑,也不怕寂寞,最重要的是,要坚信自己能开出花来。这是,我觉得我变得容易喜悦了,我的心情像一把灵敏的弦,轻轻一拨,便有悦耳声响。窗外的阳光,车内好听的歌以及蓝天中的鸽哨,都使我开心。
原来,我之前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心中的花开。那些孤独的黑夜,是为了反衬黎明的光明。
心中的花儿啊,我还会像一直以来那样,静静地,轻轻地,等待你的花开。
我们毕业了
它们在哪里呀,它们还在开吗?我们就这样,要在木棉花的季节走出初中的大门。
——题记 我们的摩天轮己停下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换取的是高中的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却为何仍留恋格子里的春天?
啊,再在校园里走一走吧??
木棉花总在新生来的时候与老生毕生的时候开放,满目的艳红,灼灼其华,仿佛我们用汗水与心血祭奠的青春,一去不返。树下刻着谁和谁的名字,承诺着“友谊长存”的誓言,却还不明白一辈子的约定是多么奢侈。曾经手拉手地畅谈心事,却可能终究抵不过拉着行理箱在校门口你往右走,我向左走。 淘o课件网
操场静下来了,往日与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收藏在哪里了呢?被秘密定格的雨水顺着叶子的脉络滴下,有多少件心事还来不及分享?有多少个公式还来不及默写?有多少个面孔还来不及铭记?随着“咔嚓”一声,毕业照上呆呆的笑脸为一切画上了并不完满的句号。
此刻,只剩下一些模糊的粘稠的丝网缠绕着心扉。教室讲台上的座位表是否成为解锁的密码?在老师眼皮底下的“恶作剧”偷走了我们多少的窃喜与害怕?厚厚的书墙,埋葬了我们多少的操场梦想?把你的背景剪成窗花贴在心上,朋友,这样还会把你忘记吗?当记忆被岁月一点点漂白,一点点磨平,是否会再也叫不出你的名字?
骂了三年的饭菜如此成了习惯的美味,为了吃上鸡爪,还能不能容许我们插队呢?精彩的电视节目总在最高潮时被关掉,随着一阵嘘声,人群逐渐散开,一圈一圈地消失。饭堂的阿姨叔伯还是那么粗鲁地对待下一届学生吗?为什么我现在脑中记住他们的却还是某一天多给了一碗紫菜汤时的温柔呢?
过去了,结束了,该散场了吧?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飞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屋里;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的剧场??
不该悲伤,因为我们在成长。
那一刻,我们真的毕业了。
享受黑夜
人在光明处感到恐惧,在黑暗里反倒觉得安全。历史的车轮一刻不停地向前滚动着,永远透露出忙碌,闪动着奋斗的光。也许只有夜,只有漆黑不见五指的黑夜,才能使人们紧绷的神经得以彻底地放松。只有夜,万籁俱静的黑夜,才能给人营造一个自我的小小空间,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静静地感觉自己的呼吸,倾听自己的心跳。这样的黑夜,褪丢了恐怖的面纱,给人罩出一片安全的领地。这样的黑夜怎能不让人觉得充满享受呢?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这黑夜的魅力,顾城享受到了,我们呢?自从上了初中,我开始有了记日记的习惯。那一段艰涩的文字,无关痛痒的呻吟,全都是在黑夜的注视下完成的。从那时起,我开始欣赏夜的黑,享受夜的黑。那种四周一片漆黑紧紧地裹住我,使我神安,令我心静,让我心精平和地去记录自己的成长,留住曾经的时光??
朝生暮死的野螃清晨九点生,下午四时亡,它甚至从来不知黑夜的模样,从来没有享受迂黑夜的美妙。而我们呢?我们的一生由无数白天与黑夜组成。白天我们分秒必争,充分享受。可是那黑夜,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充分享受,去欣赏?不,绝对值得!黑色的夜给人带来的会是更多的感触,更多的触动!寒风凛冽的黑夜里,落第的张继在客船之上,咏出了千古绝唱一一《枫桥夜泊》,雄跨千年,一语道出多少文人墨客失意时的感觉?引起多少如张继般在人生旅途中孤独寂寞之人的共鸣?
享受黑夜吧!你拥有这个权力,你可以拥有这份幸福口在黑夜里,任何人都可以卸下自己的包裹或伪装,完全像婴儿般熟睡,像孩童般哭诉,像伟人般思考;在除了黑而一无所有的夜里,你还会抛开功名利禄,忘掉世俗纷争,静心地去思考些什么一一思考人生,思考生命,思考平凡,思考伟大,思考失败,思考成功,思考现在,思考未来,思考今天,思考明天?
享受黑夜吧!享受黑夜,给你这所有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