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了16个春秋,却经历了很多生离死别,也许,上天的安排总是那么残酷,残酷的让我难以承受。我的故事要从我初1的时候说起。那时我们还算天真,很精彩吧?可是,寒冷的到来总那么莫不可测。
初中的时候,我交的很多朋友,可能是因为人缘好吧。也有很多兄弟。那时的我们,每天都是打球,读书,谈论新星周杰伦和蔡依林的绯闻。反正做的都是平常人做的一切。偶尔打点群架,喝酒,抽烟。但我们不过火,比如打架不拿刀,喝酒也不会喝白酒,抽烟都是躲着的。和平常的小孩一样可笑,而且胆小。但是,初2开始,一切都变了。我们的好兄弟飞,不知道怎么会的癌症。来的好突然。我们无法接受,他走之前,我们天天去他的病房看他,和他说最近又和谁打了架,谈他暗恋的女生现在怎么样了。我们聊的很开心,就想不知道他得了癌症一样。可我知道,每个人都不想接受这种事实,所以在离开的时候,眼睛都是绯红,可是我们仍笑着和他说明天放学去找他。这样过了1周,当我们再去的时候,床铺上只有一席白色的床单了。我们眼睛都红了,可我们都不哭,因为我们知道,飞不想看到我们伤心!我们也不愿他在那边会有牵挂! 飞的葬礼不是很隆重,可我们都在,集体请假,守了飞3天。看着他的遗体,看着他下葬。我们一直都坚强的没掉1滴泪!在飞下葬后,我们每晚都会在河边不停的吸烟喝酒,醉不伶仃的。我们想念和飞在一起的日子。可是到最后,我们都知道飞走了,沉默便成了主角。
飞离开后的第2年,也就是我们读初3,我们不象那些好学生,整日的看着书本,埋在作业堆里,虽然我在重点班,但我作业从来都不交,老师也没办法,我的语文和数学在班上总能排在前10。
初3不再象以前,我们打架开始带刀,打的很凶,每次都会有人进医院。我很命好,最重的只是被钢管砸到了背。而我的兄弟,为了保护我,帮我挡刀,帮我砍偷袭的人。所以他们身上的刀疤和伤痕一直都是我的惭愧。而他们总是笑笑,说:你可是我们的弟弟,怎么能受伤呢?万一瘫了,我们怎么对的起你父母!我知道都是安慰而已。可是,我还是会厚着脸说:也是啊,你们瘫了我还要为你们收尸呢!结果我被群殴,最惨的是,明知道我不会游泳,还把我扔河里!丢了很多次后,我竟然也会游了。真是意外。
后来,我们还是这样生活。经常打架,进入KTV,不停的换女友。(这个我除外,我不想玩感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他们的马子到最后大部分都给我写情书,或者直接表白,我真受不了。兄弟说:杰,长大了,越来越帅了,我们的马子都被你钓走了!我一脚飞去,我说:兄弟的老婆我可不敢要啊,你们不砍死我,我自己也会去跳河的!结果被别人丢一句:反正你会游泳了,跳河淹不死你!(汗,竟然被他点穿了)我们依旧很开心。
后来,有几个兄弟去当兵了,剩下的也去打工了。他们说读书没劲,还浪费钱,不如出去看看。呆在学校的只有3个了。我们3个刚开始还多愁善感的,
天天聚在一起,喝酒,吸烟,谈从前开心的事,有时会想起飞。可是我们都不愿太伤心。
再后来,我们3个也因为些事,渐渐淡了。很少聚在一起,有时几乎1个月才见一次。也许,时间真能改变一切。
过了几乎半年了,有个兄弟回来了,我们又聚在了一起,大家都变了。变的成熟,也变的陌生了。我们4个在那几天几乎都在一起。可是,还是发生了意外。
那晚,在校门口,发生了血案。当时我和其中一个兄弟并不知道。因为我们被学校一个权力很大的主任抓到办公室,因为我们和高中认识的几个兄弟打了高2的。我们应该算很狂的吧?高1的竟然欺负到高2头上了。我们9个打他们6个,把2个高2的打进了医院。本来高2的准备晚上带刀来和我们干。可是被人告密了,我们都不知道是谁。结果谈到11点。等我们出来,校门口只有1趟血。我当时以为是杀鸡的弄的,没当回事。
第2天,我们才知道,那个兄弟得罪了人,可又不想拖累我们,才没和我们说。那天晚上他来找我们,真好被那伙人看到。所以才会被砍死!我很失落,真的,这块地应该算是我们的地盘,却让我们的兄弟被砍死。我真他妈的没用! 我叫人找那砍我兄弟的人,找了很久才知道已经被公安抓走了!我很火,可又没办法。我当时真的想废了他,可是人已经被公安先带走了,我没办法! 我到公安局看了那伙人,高2的。我笑,上次才打的,现在又来找麻烦。我问他们为什么要砍我兄弟。他们没回答,只是说他们也不想看死他,他刀落下来的时候,我兄弟侧了下身,才砍到脖子的大动脉。我一掌打他脸上,然后被公安拉住了,我骂他:草,一开始你就不该砍!
兄弟的葬礼我们没去,觉得对不起他。我们依旧在河边为他点了束香,让他和飞在那边能开心。。。这事也告一段落了。
现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我决定先厉害这,毕竟这不是我长呆的地方。我只希望,我的兄弟们能够有好的生活。至少要比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