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的天空更广阔
荒原上的一株小草,常常要经受暴风骤雨的洗礼才能茁壮成长;
悬崖边的一棵孤松,常常要经受严寒风雪的肆虐才能傲然屹立;
社会上的一凡夫俗子,常常要历经生活的历练才能从容生活;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获精彩,她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她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走过去就无法回头。只因为生命很珍贵,生命只有一次,就这一次,我们就要演绎出神圣的责任,我们的一生才可以说是没有白活。 亨利·玛西蒂尽管比奥古期特·瑞奈小28岁,但这两位艺术家却是忘年之交,形影不离。瑞奈在生命的最后10年因病足不出户,玛西蒂每天都会去看他。有一天玛西蒂看到瑞奈在画室工作,每画一笔都伴有剧痛,不禁脱口而出:“为什么这么受罪还要画个不停呢?”瑞奈简单的回答道“把美留下,痛苦就会远去。”直到死的那一天,瑞奈仍在作画。他最著名的作品《浴者》完成于他去世前的两年,而当时他患病已经14年了,把美留下,痛苦就会远去。人生的趣味就在于此。它不是一种浅层次的快乐,而是一种大爱带来的无私快感。这就是生命的价值,生命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珍惜自己生命这个层次上面上,更体现在奉献社会这个坐标,奈瑞把美永远的奉献给了这个世界。
然而,四季可以轮回,可生命却不可以轮回,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生命有起点,就必然有终点。面对生死离别,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是选择一直浸在悲伤的泪水中,还是选择以一种更好的姿态为亲人活下去。面对死亡,我们或许应该换一个角度,一个人一生努力的活着,创造了很多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便有一天与我们永别了,那又算什么,因为他已经完整的活过了,奉献了一生的价值,或许他不再能以形体活着,可他的灵魂却久久相伴于世,于是我不能只是悲伤,我更应要从悲伤中醒过来,努力的活下去,活出他们的姿态。生死参透了,努力为生,还要努力为死,便永别了又算什么?
人的一生不免会遇到各种突发灾难和意外事故,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生存。就拿刚刚过去的汶川地震来说吧!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多少人因为不知道怎样在地震中保护自己,怎样在废墟中求生存,怎样应急,因而永远的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可有的人,就因为懂得了生存的技能,而幸运的活了下来。一个汶川地震中被困了几十个小时的生还者,他在危难的时刻用自己的尿解救了自己,这就说明了在紧急状态下要学会生存,在逆境中生存。因此,让我们从此刻就学会生存吧!
生活是一杯茶,苦涩中带有一丝甘甜;生活是一壶酒,辛辣中带有一缕醇香??生活中难免遇到挫折与不幸,面对这一切,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坚强。或许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或许天地的无情终归要将自己继日的辛勤当作泡影放飞;或许许许多多的难以理解却又实实在在的障碍与挫折早已将意气风发的拼搏与百折不挠的进击化为道道忧愁,阵阵孤寂,那么就请在凄惨中反省我们自己吧!让我们坚强起来,从内心坚强起来,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带着笑容坚强的走下去,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可以冲破黑暗,看到初升的太阳。
生活需要爱,爱是冬日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洒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场甘霖,使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
一个名叫查尔斯·张的美籍小男孩,这位年仅7岁的孩子的生命账单向我们诠释了世间的爱。2006年10月15日清晨,美丽的夏威夷突然地动山摇,一场6.6级的大地震,瞬间袭击了整个岛屿。只有7岁的查尔斯,当时一个人在家里,父亲正在离家很远的另一个岛屿参加马拉松训练。骤然而至的剧烈震动,让查尔斯陷入了极其恐惧之中,但是在学校学过紧
急避险的查尔斯,逃离房子之时,还飞快的将几件重要的物品塞进了书包。
一张全家照。(这是查尔斯放进书包的第一件物品。他说,如果那天是世界末日,只有他活下来,他会用这张照片纪念全家。她还告诉父母,当时他想,如果弟弟也活着,他就带着弟弟一家家地敲门,直到有人愿意照顾他们。)
一面国旗。(那是他心中一页飘展的诗。)
一只兔宝宝布艺玩具。(查尔斯属兔,这只兔宝宝玩具还是他婴儿时得到的礼物。查尔斯说兔宝宝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任何时候也不能抛弃他。)
一只海龟。(查尔斯说,海龟是珍稀动物我们要保护它们。)
一直紧急用的电筒。(这是查尔斯从老师那学到的常识,他相信自己会需要它。) 一顶大力帽(这是查尔斯参加电视节目获得的纪念品,也是他很喜欢的玩具。)
当时,查尔斯自己有400美元的现金,就放在书桌的抽屉里,但逃离时,他却没有带。他是这样解释的,在学校里,他经常为贫穷孩子捐款,所以他坚信,只要能活着,也一定会有人帮助他。这就是一个7岁男孩的生命账单。爱,爱家人,爱国家,爱动物,爱生活。危难之时,所有的东西都可能在在一瞬间失去,只有爱,是危难时的唯一行李。查尔斯的生命账单,不只是一个感动的传说,更是一个7岁男孩对人生价值的颠覆。
作为一名医学生,生活每时每刻都应该有一种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一名医生最需要的就是一颗对病人的责任心与爱心。决不能作一名像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偷菜”医生那样的一个没有责任心,没有职业道德,也没有一点爱心的人,只顾着自己“偷菜”,却让一个本还可以在世的仅几个月的婴儿永远的离开了??
生活需要乐观的心态。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却无量。在悲观人的眼里,原来可能的事情变得不可能;在乐观人的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情也变成可能。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创造卓绝。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平庸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郁的影子。所以,做一个乐观的人,生活才能更精彩,人生才会更完美。
如果说生命只是一个不能重复的花季,那么搏动的心便是一朵永不凋谢的春花。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时候,鹅黄隐约,新绿悄定,展示着生命的勃勃,那是旭日般的青春;阳春三月,杏花春雨时节,桃红柳绿,柔风拂拂,飘扬着自然的伟力,那是如火的中年;晚春四月,芳菲渐尽之际,远山幽径,,柳暗花明,辉煌着黄昏的执着,这是晚晴的暮年。
心灵之树是常青的。
“不行春风,难得春雨。”生命之绿需要的熏风的沐浴,坚强的浇灌,挚爱的孕育! 让我们一起大声的呼喊:我爱我的生命,我爱我的生活,我要用坚强书写我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