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白犀牛作文
今年夏天,我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世界自然遗产、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九寨沟。九寨沟位于四川省的阿坝州,据说这里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的故乡,美丽而神秘,其原始的自然风光举世闻名。
九寨沟由树正、日则和则查洼三条以“Y”字形相连的主沟构成。我们首先乘游览车到达山顶,欣赏原始森林的风光,观赏参天的大树,聆听鸟儿的鸣叫,体会夏日的清凉。虽然已是八九点钟的时候,阳光也照在头顶上,但山顶仍然是寒
风凛烈,衣服单薄的人们不禁瑟瑟发抖,好一个壁暑的胜地!然后我们慢慢下山,到达了箭竹海。这儿是熊猫觅食的地方,但箭竹已经开花枯死了,估计要到2020年才能重新长出来。我们又来到了熊猫海,这儿的水好清澈,水中有许多叫不上名的小鱼在自由地畅游。继续下山,我们便到达了五花海,这里的湖水颜色各异,有绿色的、深蓝的、湖蓝的、天蓝的、湛蓝的,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真是美不可言!水岸边,还有成群结队的、头上长有绿色羽毛的野鸭在嬉戏,好一幅和谐的景象!
中饭过后,我们游览了诺日朗瀑布,它不像庐山瀑布那样望眼欲穿和气势磅礴,但比庐山瀑布更加美丽动人,十八股水流齐头并进,飞奔而下,壮观极了。紧急着我们到了长海,长海中最小的海叫五色池,和五花海一样也非常的美丽,我和妈妈在这里合影留念。然后,我们又游览了树正瀑布,参观了九寨沟第一大寨——树正寨,买了一些小小的纪念品。我们还游览了犀牛海、老虎海、荷叶寨等景点。特别是犀牛海,不仅景色美丽,而且其得名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有一位高僧来到九寨沟,那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他的坐骑白犀牛在他身边守候了七天七夜,从而感动了上天,一位神仙指引白犀牛找到了一股神泉,高僧喝下后,立即返老还童。高僧把白犀牛留在九寨沟留作纪念,后来白犀牛就变成了犀牛海。 游完了九寨沟,我深深地被这里美丽的山水陶醉了,这里的水、湖、泉、瀑、滩连缀一体,动静结合,刚柔并济,仿佛一个童话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