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无价
有一首歌唱的好:“真情像草原广阔??”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真情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真情在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真情无价。
真情无价,生命的历程中,是真情让身处绝境的人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真情无价,生命的历程中,是真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这两句是围绕主题设置的,语言新鲜,既呼应全文的主旨,又照应下文的内容。)
地震过后,一所小学的教学楼坍塌。闻讯而来的家长都觉得孩子已无生还的可能,失声痛哭。只有一位父亲,不相信这一点。他凭自己的一双手,扒开一块又 一块的瓦砾。手上鲜血淋漓,指甲也脱落了,但他毫不顾惜,一心要为孩子寻求一线生机。 “爸爸??”最终,瓦砾间传出了一声微弱的但饱有真情的声音。人们惊呆了,因为在废墟中,十四个小时幼小的生命安然无恙。当那对父子拥抱在一起时,所有的人眼中都流露出钦羡。事后,那个孩子说:“我知道,爸爸一定回来救我的,你不知道他有多爱我。”是啊,爱不就是那无价真情吗?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让人心动倾情的吗?
(加强了描写,突出了形象,材料的感染力加强了。问句的形式很有启发性。)
真情无价。生命的历程中,是真情演绎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真情无价。生命的历程中,是真情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曲。
(这两句的作用同上一节相同,突出主旨,照应下文。)
一只成年雄性的狗,看着自己那嗷嗷待哺的孩子,终于不顾街上川流不息的机动车辆,向对面的肉食店奔去。
一声凄厉的刹车过后,那只狗倒在一片血泊中。但它迅速翻身而起,在肉食店里觅一块骨头,又迅速回到妻子和儿女们身旁。但是当它把骨头交给妻子时它却无声的到下了。在默默的注视中,它们的眼睛中都充满了哀痛,悲伤和无助。尤其是雄狗的眼睛,似乎包含热泪,充满着对生命的留恋,它是那么固执地看着自己的爱侣,看着自己的孩子,连眼睛都不眨一下。面对此情此景,人性的琴弦被拨动,情感的心潮在澎湃,面对这博大的真情,你还能无动于衷吗?
(新加的这一例也是来自阅读积累,而且很切合题意,很新颖,有感染力。)
真情,它是对生命的无私奉献,它是对亲人的不渝眷念,它是对生死的勇敢选择,它是对世界最后呼唤。
(运用排比,加强抒情。)
真情不仅仅存在于人类,在整个生物界中,真情都永远放射着耀眼的光芒。小到一草一木,大到哺乳动物,它们都充满着对生命对世界的挚爱。真情,是一盏导航的灯,永远指引我们更加文明的行程。
真情无价,真情永存!
(后几段突出抒情的作用,强化真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