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挚爱真情的作文
意义;
蚕蛹挣脱束缚,只为展开光彩的翅膀,舞出生命的身姿;
夏蝉的鸣唱,高亢,昂扬,只为留下生命的最强音!
信念是什么?基督教信徒们的信念是上帝创造了人类,人类创造了万物;革命者的信念是朝着共产主义,宁死不屈;科学家们的信念是坚持真理,永不放弃;哲人们的信念是??
有了信念,就有了动力;有了信念,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信念,就有了??有了信念,就约等于有了一切。反之,如果没有信念,人就没了感情的寄托,没有信仰,没有理想,人将在毁灭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直至被埋没,人的生命就结束了。可见,有无信念是多么的重要。
从古至今,关于“信念”的例子不胜枚举。
无数共产党人为着他们的信念,抛头颅,撒热血,视死如归,“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生为人杰,死为鬼雄”??李大钊面对着敌人的绞刑架,高呼“你们可以杀死我,共产党人是杀不完的!”;瞿秋白面对死亡,从容不迫:“头可断,志不可改。我们共产党人的哲学,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最大的光荣。”;叶挺在五年的铁窗生活中,大义凛然,不被高官厚爵所动,不为威逼所屈??
被誉为“人间的普罗米修斯”的马克思,从小就有着为人类谋幸福的崇高信念。正是因为同样的信念,同样的理想,马克思和恩格斯才走到了一起。马克思以舍身下地狱的精神,加上恩格斯的大力帮助,才创立了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锐利武器——马克思主义。
被尊称为“圣雄”的甘地为了民族的独立而奋斗到最后一刻。甘地坚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先后12次被捕,其中9次坐牢,但都没动摇他的斗志。甘地有着一颗誓死为印度人民争取自由和幸福的决心。
一个个例子不正是说明:有了“信念”,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信念是生命中的一个美丽的支点。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关于信念的故事。在我老家的一个村子里,有一位奶奶,在她年轻时,亲爱的丈夫被国民党抓壮丁抓走了,多年以来一直没有音信。那时,她已怀了孩子,但她总相信丈夫总有一天会回来,她要等着他。于是在村里别的被抓走了丈夫的妇女纷纷改嫁的时候,她没有,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着孩子;在孩子上了大学后在城里安了家要把她接到城里去安享晚年时,她也没有。她说她要等他回来,不能让家里没有人。她等着丈夫回来,她天天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吃饭时要摆两双筷子,孩子寄来的钱她不花,存着,好等他回来建所漂亮的大房子。丈夫一年年不回来,她仍然一年年地等,她相信丈夫临走时说过的话:梅,等我,我会回来。等待心爱的人回来就是支撑着老人活下去并要活得更好的信念,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她从美丽少妇变成没牙的老太婆;就是这个信念让她的每一天都有一个美丽的希冀。等待也让她的生命活得更长久,活得更有意义。
还有一个故事,也是关于信念的动人故事。一个母亲,有一天她痛苦地发现她的可爱的孩子竟然是个先天性聋哑孩子。开始,她感到很痛苦很绝望,后来,她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但她发誓她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听到妈妈的声音,听到世界的声音,她要让孩子喊出妈妈的声音,喊出美丽的声音!于是,这个信念支撑着她跑医院、跑聋哑儿康复中心、跑??跑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去求经,回来后就对照着专家所说的一点一点地训练。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终于有一天,孩子能含含糊糊地喊出声音来。然后,越来越清晰地发出声音来,喊出来“妈妈”的那一天,她禁不住喜极而泣??
信念是我们生命中一个美丽的支点。因为有了这个支点,它让我们的奋斗有所目标,它让我们迷惘的心灵有所归依,它让我们疲惫的灵魂有所寄托。
信念让我们坚守。守候着一份真情,守候着生命的挚爱,守候着朴素的内心,守候着纯洁的灵魂。
信念让我们无畏。无畏地去面对生命的艰难困苦,无畏地去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无畏地去面对命运的磕磕绊绊。
信念让我们自信。相信自己能够直面人生,相信自己能够超越自己,相信自己能够迎接命运的挑战。
生活困顿时,信念是美丽的灯盏,给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落魄失意时,信念是手中的拐杖,支撑着我们走过人生的低谷。
信念,是我们的生命中一个美丽的支点。因为有信念,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更精彩;因为有信念,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丰盈而美丽;因为有信念,我们的世界,才充满了迷人的光华。
信念,是我们的生命中一个美丽的支点。因为有信念,再漫长的等待也会变得短暂、快乐;因为有信念,再辛苦的付出也会变得有价值、有意义;因为有信念,再苦难的日子也会变得幸福、甜蜜。
我想,《圣经》上是不是也应该有这一句话:有信念的人,你们是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