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话题作文:挚爱亲情
1.挚爱亲情
九(8)吴天宇
一个人的背,背起了谁的天真无邪;又是一个人的背,背起了谁的年迈沧桑。
犹记得十年前的一个中秋节,精神矍铄的两位老人提着大包小包经过一路颠簸风尘仆仆地来到城里,他们在站口伸长脖子巴望着,眼睛中溢满了对久别重聚的期盼和对儿女孙辈的爱意,直到看见了一路飞奔的我和身后追赶着的妈妈、外婆,他们又变得紧张激动起来,手不停地拉着身上的褶皱。不记得是出于什么理由,也许是血溶于水的亲情所产生的信赖,我竟想要太婆婆背,她宠溺地揉揉我的头,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一路上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皆大欢喜。突然,她转过头很认真地问了我一句:“小宇啊,总有一天我会老去,会虚弱无力,会喜怒无常,你也会慢慢长大,会身强力壮,会成熟智慧,那时,你会背我吗?”“当然啊,我会背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的。”年幼的我一脸稚气,却许下了如此诚恳动人的誓言。赤子之心,童言无忌。
十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却像一个坎、一个折点,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就像我和她,一个生龙活虎、青春无限,一个身弱多病、卧床不起,当然也有许多事情不会随年月的流逝而变迁,比如说那一份真挚的亲情。
又是一个中秋节。
为了方便照顾,太婆婆和太公公被接到了家附近的敬老院,生活也算安逸舒适,可他们似乎并没有那么快乐,每当听说有人要来就推着轮椅出去看,可基本上都是失落而归,他们也知道我们都在为学业事业打拼,为了生存和生活努力,于是她只能天天盯着日历数,等到过年过节时我们就来了。
打电话说要他们十一点左右下楼,可他们十点不到就在空荡荡的院子中等了,我可以想象得到他们对亲情的渴求和虔诚,因为从我们的车子驶进那扇大铁门时我就感到了四道炽热的目光。我的心一阵悸动,就像犯了错的孩子胆战心惊,我怕她还记得十年前许下的承诺。
可是,我真的想多了,他们已经不大记得我的名字,像是好奇的孩子问这问那。岁月的尘埃似乎从未在他们身上停留,他们单纯得像张白纸,或者说十年前的我。一遍遍地问相同的问题,我一遍遍地给予相同的回复,没有人觉得厌烦,因为我们都一致地想到了我们自己,无论是曾经还是将来,我们也有过也将会变成这样———手无缚鸡之力却相信身边的亲人能给予他们想要的一切答案。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瞬间内心的触动,一种渴望相伴的永恒。亲情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亲情似火,使平淡通过煅烧日显棱角;亲情似诗,使乏味经过修饰达到一种意境。它给予了我们无限的能量和伟大的爱,却没教会我们如何使用,不用着急,把它交给时间去积淀,终有一天你会顿悟。
挚爱亲情,情动中秋。
2.挚爱亲情
九(8) 韩童彤
亲情是什么?
当我们犹如正欲扬帆起航的船只,亲人就是那鼓舞我们飞快前进的暖风;当我们遭遇暴风雨的袭击时,亲人就是支撑我们信念的坚强后盾;当我们一无所有,垂头丧气时,亲人就是那温暖的港湾;若当我们一帆风顺,满载而归时,亲人就是那欢快的码头,充满着喜悦......
亲人对我们的爱与关怀便是亲情。
我爸爸对我的爱却是最特别的一个。
风筝下的欢乐
儿时的我无忧无虑,玩心很重。爸爸也不管束我,反而像一个童心未泯的老小孩,将他小时候的经历“传授”给我。春风吹绿柳芽的时候,也将各式各样的风筝“吹”上了天。湛蓝的天空上立刻呈现了“游龙戏珠”“鲤鱼跳龙门”等精彩场景,就连“十二生肖”也过来凑热闹。我赶忙拖出我的“老鹰”风筝,竟发现由于岁月的侵蚀,不能用了,又不能上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最佳的天气白白流失,却不知我满眼的伤心已被爸爸看在眼里,正当我发呆之际,一只白色的六边形风筝在我面前摇来晃去,抬头一看,是爸爸呵,难怪半天不见踪迹,原来是去做风筝了。这个简易的、用竹子做的风筝被我画上画后,高高地飘扬在风中,仿佛把那片欢乐带上了天空,带进了我的脑海中。
唠叨中的关心
进入初中后,我好像发现爸爸变唠叨了!我也不知是由于我的成长还是爸爸的缘由。总之,那一句句重复的话语,令我很厌烦,虽然脸上一副恭恭敬敬,内心不禁犯嘀咕,有时说到痛处还一副没完没了的架势,就像孙悟空的紧箍咒,一时忍不了,说错话就算后悔也不愿道歉。渐渐地学会控制自己,耐着性子听,竟听出了这声声责备,唠叨中暗含着的浓浓关心。责备我衣服单薄,是关心我是否暖和;责备我作业写太慢,是关心我睡觉足不足......
默默陪伴的温馨
时光飞逝,步入初中的大门两年多了,作业效率越来越高,时间却越来越长了。可哪怕曾川流不息,宽阔的马路上毫无人影,连蝉儿也困了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默默陪着我,有时困得睁不开眼,连他钟爱的电视剧也丝毫不起作用。我劝他早点休息,他摆摆手:"你忙你的,要帮助就说,我还不困"。可明明早就哈欠连天。还特地找几本书学习,说要给我树立榜样,同时也为了陪我吧。每当万籁俱寂,心中发慌时,抬头看一眼,心便定了下来,仿佛被爱包围着,心中暖暖的。
一个人从出生起,便有了亲人,也就有了亲情,不仅有爸爸的爱,还有妈妈的呵护,爷爷奶奶的疼爱,还有兄弟姐妹的照顾,等等。
挚爱亲情,是他们的爱令我们茁壮成长。待我们羽翼丰满,定为他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