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人世间最亲切的的名字。她们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就好像我们是鱼儿母亲就是水,鱼儿离不开水。母亲是清澈的泉水,我是干涸的田野。母亲无私地灌溉着我,叮咚,叮咚。
屈指一算,母亲今年已经40岁了。多快啊!打开相簿,看见母亲年轻时身材苗条,脸庞细嫩漂亮,无情的岁月,在母亲的脸上已刻下条条皱纹,双手变得粗糙。这时,我发现是母亲为了我和这个家劳累成这样的。
我的母亲是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生活在农村,所以文化程度不高,收入就只能靠体力。我的母亲很关心我的学习成绩,对我的学习很苛刻。自从上初中以来,母亲就每天陪着我学习,除了在学校的时间很长以外,那就是在家里了。好不容易到了周五晚上,本来我以为可以不用写作业,但是母亲还是让我写,母亲在一旁看着我,我丝毫不敢懈怠。
周六到了,母亲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又早早起床,干家务。母亲已经很疲劳了,为什么还要干呢?母亲说:“为了早干完这些家务,帮助你学习啊!”这时躺在床上的我,一下子从睡意朦胧变得非常清醒。母亲为我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不应该好好学习吗?想想以前我做的那些蠢事真觉得自己这回大错特错。
我来到写字台前,认真的写起作业来了,中午我去跟母亲说:“母亲我一定努力学习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母亲很感动,这时窗外下起雨来了,好像老天爷都在为我这份孝心感动。通过我不懈的努力我当上了初一二班的班长。当母亲知道这个消息后,很是高兴,之后的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二名,全校第九名,母亲有点遗憾,我更是遗憾,考试之后我哭了一场。心里像是未拧紧的水龙头滴答,滴答个不停??很是伤心母亲安:不要气馁下回一定考第一。母亲的话让我感到很欣慰,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母亲,虽然只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是我认为她是全世界最好的母亲。,最肯吃苦耐劳的母亲,也是最关心儿女的母亲。母亲像是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的流进我的心扉!母亲像是清澈的山泉一滴一滴灌溉我的心灵,叮咚,叮咚??
107中学初一:说好的、幸福呢
乐观的生活
人的一生总会伴随着些许不愉快的甚至是悲伤的经历,我们不能逃避不幸,或许也没有改变不幸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心情。因此我们要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
其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例子,每天早晨上学的路上,都会开到许许多多的早点摊子在晨光中放出的缕缕炊烟,每个摊点都吵吵嚷嚷的,但有一个摊点却格外热闹。我心想一定是这家的早点特别好吃,于是次日清晨便早早的赶来吃饭了。但当我嚼着热乎乎的早餐时却发现这早点与别家的没多大差别啊!正当我困惑的时候,却不经意看到了伙计奇怪的盛饭动作一只只方便袋,镊子在他手里划过一个个美丽的弧度,还有他那热情的话语、温暖的笑意??
看到这我明白了一切,是伙计乐观快乐的心情感染了每一个人,是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好的心情,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好的生意。
细细想想,我父亲也是个很乐观的人。我一直佩服父亲的性格,他的不拘小节、稳重、乐观一直是我的榜样。
父亲是个饱经风霜的人,或许就是他的种种经历才让他学会用平淡的眼光看待,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他充分验证了“幽默就是一个人想哭的时候还有笑的兴致。”这句话。他常常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发出意味深长地一笑,继而便是乐观的分析,玩笑般的评价。
让我们用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要记住上帝在关上你所有的门后却仍会为你留一扇窗。
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是一个民族生存的灵魂,是一个公民立足的基石。诚信,是一种品行,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诚信能创造财富。
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出发时风平浪静,说不清过了多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迭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须丢弃一个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年轻人哪一个都不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诚信”抛进水里。虽然,他后来在事业上有所成就,金钱源源不断。但由于他先前抛弃了做人最基本的“诚信”,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诚信”好像是一种很虚幻的东西,但它却是确实存在的:一切经得起时间与历史考验的东西,都是具有诚信的。它为人们所理解、接受。而“诚信”也就成了人类永恒的追求。 我曾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广东省化州有一位普通姑娘,名叫林海燕。她的工作就是每天守着彩票机卖彩票。有一天,一位常在她这里买彩票的先生打来电话,因为在外地出差,托她代买707元的彩票。林海燕按照嘱托自己付钱代买了彩票。没想到这些彩票真得中了大奖。奖金是518万元。接下来发生的事,许多人都不理解——林海燕得知彩票中奖后,立即打电话告诉那位先生,并催他快回来领奖。他以为这姑娘是在开玩笑。但当他回到化州找到卖彩票的姑娘,却见林海燕把一张彩票放到他手中,说:“这是你的彩票,你真的中了大奖,快去兑奖吧??”
看完这则报道,我真是感动极了,“金钱”有价,但“诚信”却是无价的。诚信,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重要纽带,是人们心灵间彼此相通的桥梁。我们只有待他人诚实守信,他人才会把我们视为知己。
诚信无处不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诚信的人。就来说说我班的班长杨春燕吧。她学习成绩好,每回考卷发下来,都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分数。有一回,她英语考了98分。但后来发现试卷上有一道题目老师批错了,给她少扣了1分。她马上拿起试卷,跑到英语老师面前,要求给她减去这1分。老师笑了,当时在场的我也笑了。她曾经对我说过,她不会要虚假的分数。这虽然只是试卷上的1分,但表现出来的却是她那种诚信的品质。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在艰辛且步履蹒跚的奋斗之路上,谁不去踏踏实实印下诚信的足印。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果实,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
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我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便(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也许路旁的花会笑我,那么累干嘛,你不过在徒劳罢了。也许空中的鸟会笑我,飞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许天上的云会笑我,我(你)和我比还差得远哩。不过,我会用微笑告诉他们,(是会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个被老师认为是低智商、被学校开除的孩子不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发明大王”了吗?那个屡次曹(遭)到编辑部退稿,穷困潦倒到只得与一只老鼠为伴的人,不也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动漫创始人吗?那个渴望成为模特,却被模特公司拒之门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终成为令人瞩目的艺人吗?想到这里,我更加坚信自己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姚明告诉我们:“机会转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邰丽华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自己手中,没有人可以打倒我们。
有谁会想到,那百米的距离不再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距离,那几重栏杆不再成为中国人前进的阻拦,可刘翔说,我来就是要拿冠军。刘翔的自信为梦想创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让中国的国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上空。
没有任何一个时刻会让中国人这么长久地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中,我们在寻找两双眼睛。115个小时的太空漫游,成就了多少炎黄子孙所渴望的飞天梦。那一刻,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敦煌壁画中的飞天成了现实,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当我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背起行囊出发吧,梦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诉我,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会成为累赘;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哀叹,用一生绿着,然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我告诉自己,有梦想就要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