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之后,我掩卷沉思: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今的地球,由于人类的肆意破坏,她美丽的外表早已千疮百孔。她那丰富的资源也日近枯竭了。一个美丽的地球,在无知的人类手里,已日趋接近灭亡了。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其奔腾不息的气势曾征服了中华每一个炎黄子孙。而后,谁又曾想到,每天被黄河冲走的泥土有多少呢?黄河上游的植被面积少之又少,又加上人类的大量砍伐,稀少的植被栓不住泥土,被水一冲,就溶入滔滔江水之中,不仅使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而且,因为大量泥沙沉积,河床抬高,造成洪灾泛滥,河水断流,美丽的母亲河失去了她往日的风采。所以,保护森林绿化家园,责任重大。
现代文明给人类带来了幸福。但是,在文明的背后,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空气污染. 水资源污染等,成了一个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工厂排出来的污水,废气,造成水资源,空气的严重污染。在如今,已经很难再找到一处完全没有被污染过的河流了。现在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这是由于地球表面大气层被破坏,造成破损的大气层无法完全抵挡来自太阳的紫外线的照射,这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面对着生存环境日恶劣的地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拯救地球!
读<<纪昌学射>>有感
今天,爸爸买了一本书给我,这本书的名字叫<<纪昌学射>>.
故事是这样的;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飞卫的人,他是很有名的射手很多人都向他去学射,纪昌知道后,也决定去学射可是,飞卫只是让他回家练眼力这些基本功这样练了很多年的眼力基本功已经练得很扎实,飞卫才教纪昌如何开弓,纪昌由于苦练基本功,终于成为了一位百发百中的射手.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懂得了,学习每样技术,学习每样东西都需要苦练基本功,才能学得成功,才能真正学到真功夫,真学问就像我学语文要学好拼音这些最基本功的东西,才能学好语文又比如说我学打字,打字就应该懂得26个字母,和各种符号才能学好打字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如果地下的基石不牢固的话,万丈高楼定会倒下.
我希望自己能像纪昌一样苦练,扎实好基本功,把各门功课学好.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人们都说:“书是浩瀚的海洋,书是知识的空间”。今天我就从金灿灿的海滩上捡到一颗美丽的贝壳,这颗贝壳就是《美丽的乔》。它是我精神上的伴侣,我随着它一天一天地长大,书中的道理也逐渐被我理解。
从书的封面上,我看到了这本书的作者是桑德斯,他是加拿大人,虽然作者不是中国人,但通过阅读我却觉得我离他很近。别看这本书有320页这么厚,而且制作这么精美,可还不到20元。这本书是新年时姐姐送我的,我真感谢姐姐令我结实了这位“好朋友”。 书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凶恶的詹金斯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许多的小动物。我看到这儿非常伤心,但是在后面还有更令人伤心的呢!詹金斯杀死了保护小动物的乔的妈妈,还把乔的耳朵给剁了。
但最终,乔和小动物们还是战胜了詹金斯!我真为他们高兴啊!这本书告诉世上的孩子们要从小就知道不应该虐待动物,要和小动物成为朋友。
如果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上了这本书,那欢迎你来找我借阅。
读《最后的善良》有感
当我读《最后的善良》后,虽然它是一个小小的故事,但深深地打动着我,吸引着我。人不要单纯地看外表的凶恶,有的人表面是恶,但内心也有善良的一面。
《最后的善良》主要讲一个劫匪,他坐过牢,杀过人,在穷途末路之际他又去抢银行,抢劫中把一个女孩杀了,劫持了其中一个女孩当作人质。女孩知道碰上亡命徒,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无意间聊出了她自己死倒无所为,就是还没报答哥哥,太对不起他了,哥哥为了让她读书,卖血供她上完大学,至今30岁还没成家。抢劫犯听了她跟自己家的遭遇相同,从而内心深处激发了他仅存的一点善良,放了这姑娘,自己却吞弹自杀了。
虽然他是个抢劫匪犯,但可能他是生活所迫,走上了岐途。所以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一个人的心里没有阳光,他看到的世界是灰色的,他发现不了世界的美好,也就不懂得生命的可贵。不懂得生命可贵的人,实际上也糟蹋自己的生命。
要是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岐视;多一点爱心,少一点谴责。尽我们所能去挽救那些犯过错误的人,让他们认识到世界的美好,唤醒他们内心的善良。
读<<最后的辉煌>>有感
记得老师刚发下语文书,我翻开目录,第一眼看到它,心就好像被它捉了进去,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这篇课文。
我翻到那一页,去体味内容的情趣,去寻找它的精华,去挖掘它的''宝藏'',去结识故事的主人公。
诺贝尔是一名伟大的发明家和企业家。他一生在机械和化学方面有过许多发明,共取得129项发明专利,其中最突出的是炸药。为了发明炸药,诺贝尔一家付出了血的代价: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亲被炸得残废,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满身鲜血。但在科学的崎岖的山路上,诺贝尔始终在顽强地向上攀登,最终到达了光辉的顶点。当我读到这儿,对诺贝尔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这正好应了那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晚年的诺贝尔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和心脏病。他意识到自己所剩的日子不多了,加上二百万英镑的财产无人继承。于是,诺贝尔把巨款的一部分捐助祖国的医学事业。并立下遗嘱,设立诺贝尔奖,凡是对世界有重大贡献的人,都应给予奖励`````` 我深深地被它打动了,读得如痴如醉,满口于香了
在我遇到困难时,它给了我精神支住,在我闲暇时,它给了我充实的生活``````它就是----<<最后的辉煌>>!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拿起姐姐的课本再一次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课文主要写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卖火柴,冻死在了大年夜,读到她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在大雪天气出
去卖火柴,我不禁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现在,每个家庭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粮食多的吃不完,与小女孩所在的社会有着天壤之别。我想起去年我家过春节时的情景。
那天,我家的晚餐十分丰富,有青椒炒肉、凉拌粉丝、红烧肉??吃过晚饭后,我们开始放烟花,那一簇簇五颜六色的鲜花把那些眨着眼睛的星星都给比下去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看着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吃着新鲜的水果,这是多好的生活呀!
现在的社会主义多好呀!我恨!我恨那些黑暗社会的统治,他们剥夺的不只是小女孩的生命,还有很多人都因为贫穷和饥饿而死,我多么想把小女孩和那些悲惨的人带到这个充满温暖的世界来呀,我更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统治!
10. 读《三国演义》有感
读了《三国演义》,它让我获益匪浅,《三国演义》是说东汉末年,由于汉献帝无能,使吴、蜀、魏三国鼎立,其中我最钦佩赵云和张飞,最瞧不起袁绍。
赵云长坂坡单骑救主,连战几十员曹将,救出糜竺等将。他武艺高强,在千军万马中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势不可挡。张飞一喊,声如巨雷,曹军吓得个个两腿发软,又一喊,吓得曹操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又大喝一声,竟把曹将夏侯杰吓得胆肝破碎,一头栽到在马下。
而袁绍却没有一点主见,在官渡之战中,竟然会听郭图的建议,去偷袭曹操的大本营,结果大败而归。从此一病不起。
在《三国演义》中,使我领悟到战士并非要在战场上厮杀,要以德服人。刘备的仁慈厚道、曹操的胸怀大志、关羽的智勇双全、赵云的重情重义、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学习。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