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懂事起,我就看过各种各样的《西游记》,有的是在电视上的动漫西游记,有的是电脑上连续西游记,有的是书上文字西游记..虽然它们风格不一,但主人公还是大名远扬的师徒四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这几位人物,接下来让我为你们介绍介绍他们。 长辈优先,先从唐僧开始,唐僧是个胆小如鼠、耳根子软的人,但他也是一位关心徒弟的好师傅。接下来说说孙悟空吧!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可是一位了不起的大功臣。如"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等神话故事都是发生在孙悟空身上。
这四人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武艺超群,一路上保护唐僧取得真经,而且他身上有一种叛逆心理,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精神离我十分欣赏。然后是猪八戒,他不但缺点多多,还时不时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这位大英雄吃苦头,但关键有危险的时候他又从不退缩,也可以算的上是孙悟空一大‘助手’最后是沙和尚,他说话慢慢吞吞,给人一种没有主见、老实的感觉。四人性格不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们不但有个性,还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他们那九九八十一难的坎坷就像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比如在四年级,我参加了舞蹈比赛。在预赛时,我的心情十分紧张,好几个拍子挑错了。到预赛成绩出来时,果然不出我所料,落选了。
我强忍着没有把眼泪流出来,可再我抬头那一刻,我想到:西游记师徒四人也是经历了困难才取到真经,难道我就要失败在这一场比赛中吗?不,不可能。就像名言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