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下了几天的雨,今天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同学们的心情都特别地愉快。广播里又通知我们看动画片,同学们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当然我也不例外。
今天的动画片教给大家游泳、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看完动画片,我觉得这些动画片真值得一看,它使我懂得了许多自救意识及救护知识。
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119:火警电话。对于这些电话号码,同学们一定并不陌生,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在打电话时,一定要冷静,要说出当时的情况和位置,不要匆匆挂电话,以免耽误事情。
天气渐渐变暖了,对于溺水安全千万不能放松。我们绝对不能独自一个人去野外游泳,如果真的溺水了,也不要紧张,应作好自我保护,若是手指抽筋,则要仰躺在水面上,可将手握拳,然后用力张开,迅速反复多做几次,直到抽筋消除为止;若是小腿或脚趾抽筋,可以采用拉长抽筋肌肉的办法解决。如果你看见有人掉到水里了,你可不要去救他,因为我们小学生人太小,保不住连自己都会被拖下水。
水是无情的,火也同样无情,无情的大火不仅会烧毁财产,烧毁房子,还能吞噬人的生命。今天的动画片里就向我们播出了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时的情况。通过这则动画片,我知道了发生火灾时,该怎样逃生?你可以你可以用一块浸湿的毛巾,捂住口和鼻子,弯着腰,向门外逃。如果火势太大,你出不去,就用棉被把门封住,不停地向棉被
泼水,然后赶紧打119,请火警来救援。也可向窗外扔枕头,告诉窗外的人:如果是在晚上,你就用手电筒向外照的求救信号。这样,别人就会来救你了。
今天,我还懂得了其他安全知识,比如野外迷路时,可以点火求救,还可以用用石头摆一个大大的“SOS”求救;当你看见别人触电时,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应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横穿公路时,应懂得一停,而看,三通过。
同学们,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潜伏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只要我们稍不留意,就会有生命危险。你知道吗?每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小学生竟有上百人!这其中包含溺水、车祸??百,在数学中并不少见,它只是代表着一个数。但是,在这里代表的却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呀!生命,只是一个词,但她不知有多么地重要。没有了生命,便没有了一切。这花儿一样的的年龄,是一个多么美好的阶段啊!可是,就在那一瞬间里,永远地消失了。这宝贵的生命之火,才燃起多久啊!
生命就像一支蜡烛,跳跃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开的花,绽放着生命的美丽。生命代表着一切,让我们珍惜她,热爱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