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诗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东西,有的人喜欢歌曲,有的人喜欢书籍,有的人喜欢游戏,有的人喜欢??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的东西不计其数,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出自宋代爱国女词人李清照【夏日绝句】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那是一次数学小考,我考得很不理想,知道成绩后,看着卷子上的一个个红叉叉,我落下了眼泪,心想;"哎!当初问什么不好好答题呢,做完后问什么不细心更题呢?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该有多好,我一定会好好做这张卷子的??考这么烂,回家怎么像爸爸妈妈交代呢?”此时我失去了信心。
“铃铃铃??”上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拿出语文书,打开文具盒拿笔,一行刚劲而又熟悉的字映入眼帘‘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此时,记忆如潮水般涌来----那次老师让同学自己制定座右铭,我设这句诗为座右铭来激励自己。“是啊,既然要当人杰,就要经过无数磨难和历练,而我连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都受不了,怎么能当人杰呢,只能算是懦夫。”想着想着,泪水由笑脸代替,失望由自信取代。"同学们,好好复习第八单元,下节课考试!”老师的声音传入耳畔,我打开书认认真真的复习起来,用笑脸和自信,迎接新的考验??
我喜欢这句诗的原因是因为它是清泉,滋润我的心田;它是房屋,为我遮风挡雨;它是浓茶,沁入我的心底;它是流星,催我实现梦想;它是导师,让我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