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18--28岁的女人
今天行政又推荐了一个素质不错的女士刘小姐,到我办公室面试,我扫了一眼她的简历,就看透她了,
不过还是让她叙述了一下,她一直做售楼员,4年换了3个项目,中间休息了一年,现年28岁,来到我们公司,希望继续在项目上干接待客户的工作.
我们公司招聘的人员,归纳起来有三类,一类是物业顾问,是所谓行销的,一类是项目销售,是坐销的,第三类是行政文员类.
我每次都会让面试的女士挑,往往她们愿意干行政,其次是坐销,实在挑行销的寥寥无几即使我告诉她们物业顾问底薪最高,还有提成,未来还能当经理,转到行政部或项目部是很easy的事,她们仍然不会改变他们的选择.
她们的选择顺序,正好是与赚钱多少相反的,怪了其实她们的选择顺序是按照工作的压力顺序来选择的,也就是说,她们宁可找一个,压力小的,稳定的,清闲的工作,即使赚钱少,升值机会小,发展难可惜,这样的人,我连行政部都不会录用她,因为她们根本没有事业心,也不会学习,除非现在公司恰好有个紧急的缺岗.
她们的年龄均再25岁上下,有些确实形象可人,但是,我真的为她们的未来担心,因为,很有可能,她们的未来很麻烦,甚至会过悲惨的后半生..
在最能吃苦的时候寻求了安逸,在最能学习的时候,谈了恋爱,因为她们的计划是28岁以前结婚生子,所以打扮,交友是她们全部的世界,当然了,享受青春的快乐时光,也是最吸引她们的,即使为此请假,辞职,也不会当回事.
自然她们在28岁,如期的嫁给了一个有钱的或是有潜力的男人,这个男人之所以娶她,往往是因为她花开正艳。
老公那个时候或许还在事业的发展阶段,她很听老公的话,辞职回家了,当了全职的太太,有些还在无心的上班,直到生孩子.
对于一直处于底层员工的妇女,生孩子,几乎是她们事业的结束。除非是在事业单位,如果是一般性的单位,她们往往因此就辞职了,怀孕到生,喂养孩子半年,一切恢复的时候,想起上班就头疼,首先,不好再找清闲的工作,因为那个时候,要找可以回家比较早的差事,否则,无法照顾孩子,不放心呀,其次发现要雇阿姨来代替自己,一盘算,阿姨比自己还贵,结果,给了自己一个借口,为了教育孩子,亲自带孩子,一直到长大,其实对事业的没追求,以及对社会工作的畏惧也是造成她成为专职太太的原因.
全家的经济重担落到了老公的身上,老公在事业上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和业务关系的不断交往,素质提高了,职位和金钱提高了,朋友圈子也越来越大,社会不断的进步,老公也不断的进步.
老婆其实也不是那么的忙,孩子上幼儿园了,她一个人,孩子上学了,她还是一个人,偶尔也会和另一个不上班的太太,一起逛街,美容,但是发现,自己和社会越来越远,几次鼓起勇气要再次步入社会,但是年龄不饶人,原来的基层工作,她不能干,原来干不了的,现在更是干不了,其实这样的女人,也不会特别的贤惠,料理家务慢慢的失去了兴趣,毕竟是新时代的女性,哪里愿意甘心在家老这么呆着,可是,后悔呀,小得时候没有认真的读书,在职的时候没有学什么,也没有真正潜心与任何的行业,没有一技之长,怎么开始呢,怎么坚持呢,在可以吃苦的时候,享乐了,人生的糖果都吃光了,现在除了不断的犹豫,影响着心情,甚至还烦扰着老公.
可是她可以接受,毕竟有幸福的家,有爱她的老公和可爱的孩子。只是她经常抱怨家务的烦琐,她为了这个家,奉献了一切,老公懒得和她抬杠,其实老公想说,我为了这个家在拼.
她最大的愿望,是想让老公跟她耐心的聊一会儿,可是他回家很晚,因为应酬,即使回了家,也不说话,看电视睡觉,女人不让他睡,吵架,老公觉得这个女人越来越难以理喻,女人感觉男人好象不那么爱她.
吵架,对于一对幸福的夫妇,是打情骂俏,而对于冷漠的夫妇,是想打破麻木,打破了麻木,往往是烦,往往是彻底的厌恶。
两个人在社会生活中的不同角色,决定了两个人产生了巨大的差异,这种差异,造成了共同语言的减少,女人当初吸引男人的魅力,已经不在,而跋扈和神经质,不断的骚扰着男人,一直到男人,真的有了外遇.
一个在恐惧中生活的女人,怀着不愿承认的自卑,在老公熟睡的时候,偷偷的翻查老公的手机,多么可怜的景象,发现了什么,又能怎样。
女人,悲惨的生活开始了,其实早就开始了,这个时候,她将在寂寞中老去,她将与家务为伴,与电视为伴,如果她精力旺盛,还会与家长里短为伴,当然,作为报复,她甚至会挥霍老公的钱她并不快乐,甚至上网,其实,网络上寻求不到什么,可能有个比较闲的无聊的人,会和她聊几句,替她的老公。她的老公,不仅和她说的少,好象动的也很少,总之,无望的苦难,毫无悬念一直到老。如果离婚,她会陷入绝望,因为生活曾经是她的全部.
女人,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没有事业,没有学习,自从她生了孩子,生活就越来越悲惨,苦难的一生.
而有事业的女人,不断的丰富自己,爱情不是她生活的全部,他和男人,太有共同的语言,生孩子对于她,只是一个小小的耽误,因为她已经在管理层,我有个装修公司的朋友,副总经理,看似柔弱的女子,她是临产前,老板开车把她送回家,她自然生产的,一个月不到的时候,我给她打电话,她在武汉出差孩子很健康,家里安排的很好她的例子可能有些极端,但是说明了很多问题.
男人有外遇,其实真的不全是因为好色,说句实话,如果当你苦恼于事业的症结的时候,老婆和你因为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唠叨个不停,你和她说企业管理,她和你说商场的打折,你很困,因为压力,她拿枕头砸你,你说有多烦,你再定睛一看,对面的女人,面目狰狞,满嘴泥泞,你还能说什么这样的女人,不仅仅自己苦难,也会给她的责任老公带来烦恼.
有事业的女人,很美,看她们在男人的世界里,闪展腾挪,学习中的女人很美,才情横逸,和这样的女人生活,乐趣是难以言表的,她们或许不是花瓶般的绚丽,但会让你静,让你甜,让你乐,让你敬.
现代社会,经济是如此发达,女人当全职太太,如果是女人的决定,是因为她已经退缩,如果是男人的决定,那实在是自私的对自己犯了错.
我给面试的女孩子讲了这个大概意思,她说,她明知道会这样,但是她还是觉得不想吃苦,和担风险她相信爱她的男人,不会那样的.
什么叫吃苦?你们真的没有见过吃苦的工作,看看搬家公司和工地上的工人,你在办公室里打打电话能算吃苦?在有空调的高级写字楼里,拜访客户算是吃苦?听老板的话,认真的看看书,网络上查查资料,算吃苦?这样的女职员,看她们的人际关系很有趣,她们在公司里的朋友,不是利于业务进步的,而是有男性魅力的,不是一起干活的,而是能玩到一块或或聊倒一块的.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当今离婚率高的原因,所谓中国式离婚,正在不断的发生,在我看来,继续会发生。女人凭什么只是生孩子的工具,凭什么生了孩子以后就沦为保姆,难道要用所有的精力为了家吗,别忘了,她也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她也曾经有过梦想可是什么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当然,没有事业的男人,会更加的悲惨,他的悲惨就是,一生都没有吃过糖比女人还惨.
本文献给所有在职场的女人,因为世界是复杂的,很可能有人会觉得文字偏激,以偏盖全,毕竟幸福的家庭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女人是应该拿来宠拿来爱的,男人教育女人要有事业心,看起来多么冷漠和不体贴,只有老板才会这么卑鄙和务实,可就是这个卑鄙的老板,在公司里边给予妇女和男人一样的平等晋升的机会,他痛心那些曾和他并肩作战的红颜知己,他花心血培养出来的有商业天赋的女职员,早早退出了职业的舞台,那些嘴上追求平等的女人,暗自默念,女人是弱者.
一个事业上有追求的女人,是多么具有魅力,这种魅力是那么厚重,她辛勤工作的身影,和随时洋溢的才华,多么迷人,多么的禁得起岁月的推敲这样的女人,才应该多给她们一些体贴和关爱,因为值得也需要.
那些还天真烂漫,养尊处优,抱怨忧郁的在职的女员工,如果你的事业目标是没有目标,我还怎么要求你不要上班迟到,真不知道哪一天,你的男朋友一句话,就让你辞职了她们所受到的关爱已经太多,她们有的是时间休息和娱乐,她们的未来会在庸懒中度过余生,还能和她们有什么可聊的?我不觉得她们有什么魅力,特别是对于我,在她们辞职的时候,我几乎懒得假意挽留.
因为我说的笑话,她们听不懂,我说的悲剧,她们当笑话.
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能干的丈夫和优越的生活,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对你不够疼爱,百般设障,也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奋斗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