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18岁的女儿
写给即将
我心爱的女儿: 18岁的女儿
妈妈是用心看你写给妈妈的信的,当看到你理解妈妈、懂得妈妈的语句时,妈妈心里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随着感动、欣慰、幸福潸然而下….,我暮然发现,女儿已经长大了,已经懂事了。
18年前,上苍把你赐给妈妈,成就了你我今世的母女情缘。自从你来到世界的那一刻起,妈妈就有了一个世界上最疼、最爱的人。所有爱你的亲人们,都对你倾注着无限的爱。你也给亲人们带来了许许多多幸福的欢愉。你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
永远忘不掉的是你来到人间时的第一声啼哭,永远忘不掉的是你叫出的第一声妈妈,从你呀呀学语到上幼儿园的哭闹,从小学胆小怕事到初中的叛逆举动,从教你识字到背诵唐诗,再到现在知书懂事。一幕幕都浮现在我的眼前,回首过往的时光,我们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叹,太多的欢乐,还有太多的酸甜苦辣。是你让我品尝到了做母亲的幸福快乐,也体会到了做母亲的艰辛牵念。是你,使我收藏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妈妈也曾打过你,也曾骂过你,但你永远也想象不到妈妈有多爱你,妈妈甚至把你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你还不能完全理解这种爱,只有将来你成为母亲的时候,你才能理解和感悟。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创伤,更是一种成熟!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波折,或感情,或
事业,或家庭,妈妈也不例外,但无论何种情境,妈妈都是一如既往地爱你,即使你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妈妈依然心里牵念着你,你离开妈妈一分钟,妈妈的心就牵挂60秒。妈妈想让你时时刻刻都在妈妈的视野里,妈妈想时时刻刻看着你的影子,当妈妈遇到困惑无奈或波折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想到你,妈妈就有了战胜命运的勇气,特别是你现在能够这样理解妈妈,妈妈能不感动得落泪吗!
女儿,18岁是你华丽的转身,是你人生路途中的分水岭。如果昨天你还是一个需要在父母羽翼下才能生存的孩子,那么今天你已经长大成人,它意味着你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道理,探求更多的知识和学问;也意味着从此以后,你要将理想转化为现实,将依赖、依靠变为自立、自强;它还意味着从此以后,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进一步正确地确立和坚定,毅力、意志将进一步磨练和刚强。
你是一个自主的生命,你有独立的思想和对世界观、人生观的认知。以后,你也许没有了繁华与任性,而多了一份沉静与孤独;也许没有了悠闲与舒适,而多了一份担当与坚忍;也许没有亲人的呵护与娇惯,而多了一份顽强与执著。
我希望我的女儿是勇敢的、是智慧的、是有知识的、是有技能的、是有素养的、是善良的!怀忧乐之心,拥悲悯情怀,上无愧天地,下无愧父母,中无愧良心。女儿,你要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而这种自信恰恰来自于知识的积累和自身素
质的提高,自傲的人不会得到人们的敬重,自卑的人则将失去成功的机会。所以你必须把握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有知识的人才是最强大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无论面对怎样的结局,自己都不会后悔。
在未来的岁月里,妈妈还会时刻把你惦记,在你18岁的人生路口,妈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送给即将成人的你最真挚的祝福和希望吧,希望对你的人生能有所启迪和帮助。
一是希望你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是做人的根本,也是你将来为人处世的首要准则。你要有爱心,要学会感恩。学会宽容,人生的路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你只有经沐风雨,才能看见灿烂的彩虹。
二是希望你做一个知性的人。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书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帮助我们沉淀心灵、洗涤浮躁,还能提升我们的谈吐和修养,使你真正成为一个有着丰富学识、开阔眼界、独立思考能力的知性女人。
三是希望你做一个阳光的人。你青春、朝气、健康、快乐!你宽容、豁达、礼貌、谦逊!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怕累,要多锻炼,只有强身健体,你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面对各种挑战。
四是希望你做一个精致的人。孩子,时刻记住你是女人,精致的女人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赢得别人的尊重,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妈妈就是
希望你成为这样一个既优雅又有品位的女人。
女儿18岁了,你要学会承受,让自己受得起成败,坦然面对得失。高考前,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快乐的去应对挑战。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付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坚持自己的梦想,坦然的面对今后有可能遇到的挫折。不要有顾虑与思想负担,在你的眼前,大学的校门向你敞开着,社会大学的大门也向你敞开着,今后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艰险,妈妈这里永远是你的加油站、避风港。
女儿,不奢求你有多么辉煌,不奢求你有多大的事业,不奢求你会多么的出人头地,只求我的女儿一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是妈妈最大的心愿!
我心爱的女儿!妈妈永远爱你!
真的想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想听你叫俺一声“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