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人的快乐是快乐,一群人的快乐是幸福。校园就是一个充满了幸福的百花园。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气质,天下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缘分使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一起,不同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使我们因为这一场相遇而绽放得更加绚丽。老师作为这个百花园里辛勤的园丁,用汗水与辛劳浇灌着我们,与我们分享了生活的喜怒哀乐,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呢?
高中学习阶段,是人生最充实却又辛苦的阶段。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深厚的情谊和为人处事的方法。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却是永远的财富。毕业了,那些美好的时光人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伴随着破晓的一屡曙光照在我们的窗前,一天紧张的学习开始了,同学之间相互照应,尤如兄弟姐妹,即使远离家乡也不使我感到孤单寂寞。尤记得当我生病时同学的声声问候,如那冬日的暖阳照进我的心田,如那夏日的清凉震撼我的心扉。尤记我们一起晨读的那片操场,一起奔驰跳跃的地方,一起走过的碎石小道。晚自习后,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在纵意的奔跑过后忘却了一天的烦恼忧伤,在枫叶下捡拾黄灿灿的落叶,在你宿舍里互诉衷肠。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在这里我们由同学变成了一辈子的朋友。
在这短短的三年中,我们学会了互相尊重与理解包容。但不是每一份同学情谊都和谐美好,在于同学的相处中我们应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当矛盾发生时,我们应多反思自己而非一味指责别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所谓门槛,过去了是门过不去是槛,既然有相识的运气,就应有包容的勇气。然后事实并不总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美好。
前不久震惊国内的复旦投毒案另人闻后唏嘘不已。名牌大学的高材生,竟因为同学之间的一点不和多同学痛下毒手,最终造成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两个家庭也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这不禁让我们反思当今国内的教育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有关调查显示占近40%的学生认为同学关系另人不满意。悲剧的发生将人们拉回了人际交往的现实。反思自己是关键的,对于别人的批评也应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缘分就像小偷,它来临时悄无声息,待它走后却让你损失惨重。同学的情谊也是如此。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的青春曾辉煌过。
青春是首歌,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是这首歌中最动人的音律。让青春的歌飞扬吧。珍惜青春中最重要的同窗之谊,将会给我们的人生留下永恒的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