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单元作文 校园里的大榕树
12月8日 星期四 阴
我的学校是金龙小学,这里校园虽不大,但环境很好,特别是校园里那几棵大榕树,树干很粗很长,像几把大伞撑在我们的校园里。大榕树的树枝连着树枝,好像是在开心的说:“我们为小朋友们遮阴吧。”听老人们说,大榕树的身子有多长,根就有多长,大榕树的身子往上长,根也一直长。
春天到了,春风一吹,榕树的叶苞就长出来了;春雨一下,榕树的枝头乱摇乱摆,好像在兴奋的说“春雨,春雨,下吧,下吧,明天一到,我就会变成一片片嫩绿的叶片了。”
夏天里,大榕树像几把绿色的大伞为我们遮阴。上体育课时,我们在密不透风的大榕树下做操、游戏。大榕树下就是我们大家的快乐天地。
秋天里,其他的树叶都变黄脱落了,大榕树的叶子也开始慢慢变黄了,黄黄的叶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有的同学把落下来的叶子当成一只只黄色的小船,说:“我要把黄色的小船放到小河里,让它自由自在地飘。”还有的同学把叶子当成书签夹在书里。
冬天来了,大榕树的叶子快要掉光了,它在北风中“哗哗”地向我们说再见:“我要休息了,明年我还会再来和你们一起玩耍、游戏的,再见了!”在呼啸的北风中,大榕树英姿飒爽地抖落它最后的几片叶子。
我喜欢榕树,我更喜欢校园里的榕(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有关溜溜球的作文)树,因为它们给我带来了快乐。
美丽的月季花
3月5日 星期三 晴
月季花是一年四季都开放的一种非常美丽的花。我们家的花园里也种了月季花。不过,在1月和2月的时候,月季花的花瓣全都掉了。可是,现在到了3月了!月季花又抽出新的枝条。看到这些嫩芽,我就想起了它们开花的样子。
月季花一片一片的,每片是椭圆形的。花瓣里是黄色的花蕊,飘出醉人的芳香。月季花的枝叶是绿油油的,上面有许多又细又尖的小刺,只要你不小心碰着,就会立刻出血,而且很痛。月季花的生命里很顽强。有时候,一些被弄断的月季,只要接触土壤和水分又可以生存下去,又可以开出许多多姿多彩的花朵。
我觉得,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在我们的人生中 ,有春天的温暖;有夏天的炎热;有秋天的大风;也有冬天的寒冷......可是,我们都不能放弃!这样才能成功。
多美的月季花呀!我想:过不了多久,美丽的月季花又会向我绽开甜蜜的笑脸。 第五单元作文 跳龙灯
星期二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爸爸带我到奶奶家去吃元宵,正巧碰上了当地的“跳龙灯”。
龙灯的身体是一节一节的。它的头特别大,有三个尖尖的角,上面还有用布做的花,漂亮极了!“龙”头里摆放着五、六根蜡烛。烛光映照着“龙”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煞是好看。“龙”嘴里有一颗很大的夜明珠,还不时地发着光呢!
当“龙”来到奶奶门口时,只见它张开“嘴巴”,“龙珠”飞了出来,正触在我的额头上,我向后退了几步。爷爷从家中拿来二包香烟抛向“龙嘴”,“龙”吃到了香烟,摇摇尾巴走远了。
啊!今天过得真有趣!
月亮的神话传说
古时候,天上突然出现十个太阳,给神州带来了恐怖和灾难。一个叫后羿的神射手,把其中九个太阳射了下来,替万民消除了灾难。王母娘娘赐给后羿一包不死药。后羿的徒弟蓬蒙知道后,趁后羿不在,威逼他的妻子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危急之时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顿时,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 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