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察的作文
新成员
今天,我家来了一位新成员——一盆可爱的吊兰。
吊兰那翠绿的叶子,特别引人注目。你只要摸一摸那肥嫩嫩的大叶子,就会感到无比快乐,好像自己正在仙境之中。
吊兰有一个最明显的特点——那就是“重生”。它可以长出一株,再死去。这样他就能“长生不老”了。但它为什么会“长生不老”呢?
我赶紧去问爸爸。爸爸说:“吊兰再生能力可说是NO.1!”
“为什么吊兰的再生能力强呢?”我总爱盘根问底。
“吊兰适应能力强,对阳光、温度、湿度、泥土、肥料的要求都不高。而且只要有小的生出来,就可以繁殖了。”
“哦。”
发现就是这样,只要仔细观察,攻克一个个难题,最终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