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的故事
星期日早晨晴空万里,小兔子乐乐和兔妈妈去郊外采蘑菇,他们提着篮子兴高采烈地上路了。
到了郊外,小白兔就被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碧绿的白杨树、紫红的喇叭花、金黄的向日葵、粉红的桃花等等真是大开眼界,美不胜收。“走不动了,乐乐,休息一下。”兔妈妈气喘嘘嘘地说。小图了了高兴的说:“快点,再不走就到中午了。”这下才把妈妈动员起来,因为兔妈妈不想挨饿,所以才咬咬牙,再走下去的。走啊走啊,终于到森林了,因为小兔是第一次来采蘑菇,所以专门来了一场比赛:采蘑菇,比赛开始了,小兔乐乐看见妈妈挑又黑又大的蘑菇来摘,然后他就不管妈妈自己一个人去才那些颜色鲜艳的蘑菇了。兔妈妈看见了,放下手中的活,去小兔那边了,摇摇手亲切地说:“不能摘,那些蘑菇吃了会拉肚子的。”小兔奇怪地问:“为什么不能吃?”兔妈妈意味深长的说:“看事物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实质。”小兔恍然大悟。
通过这件事,小兔懂得了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