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单元作文 帮爷爷戒烟
爷爷为我戒烟至今正好一个星期,我真高兴。说起爷爷,我双手竖大拇指。可他就是有一个“缺点”──爱吸烟。他吸起烟来,那可真是云雾缭绕,使人避而远之。
一个星期前,我从杂志上看到:一支香烟有尼古丁等几十种致癌物,吸一支烟缩短寿命5秒钟。于是我决定劝爷爷戒烟。
经过我和奶奶苦口婆心地劝说,最后,爷爷终于从嘴里吐出五个字:“听你们的吧!“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没有见过爷爷吸烟。
为了看看爷爷是否真的戒烟。我在桌子上放了一包烟,并躲在门后“侦察”。爷爷回来了,他看到桌子上的烟立刻捏起来,闻了闻,并叼在嘴上。我生气了!刚想发作。突然,我发现爷爷仿佛想到了什么,毅然把烟吐出来,撅成两半。看到爷爷的行动我如释重负,长吁一口气。我为爷爷感到自豪!
今天,我真高兴。
找白发
今天,婆婆正戴着老花镜,悠闲地看着报纸,我走到她跟前,问道:“外婆,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婆婆突然笑了起来说:“我哪敢让曹大小姐帮忙,快去写作业吧!”
我面红耳赤,我知道了,自己长这么大都没有为外婆做过什么事,所以外婆才会这样说。我嘟着嘴生气了,说:“我不管,你就要给件事给我做!这是语文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婆婆乐开了花,想了一会儿,对我说:“那好,你帮我拔白头发吧。”虽然我心中有疑问,但还是一口答应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便问道:“婆婆,你为什么让我拔白头发。”婆婆望着我,用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对我说:“哟,许年轻人打扮,就不许我们老太太爱美啦,岂有此理?”我被外婆的话给逗乐了。
婆婆前几天还是满头白发,而现在怎么这么黑?婆婆似乎看了出来,她为我解答了:“看,我昨天去理发店把头发染了一下。”我惊奇地瞪着婆婆,她也好像有些不自然,问道:“干嘛?”我“扑”地一声笑了。开始为外婆找白头发了,我以为会找不到几根,可是越到深处,就发现婆婆的发根全是白色,我拔开,只见一根银丝出现在我眼前,我本想拔,但又怕别人说得拔一根长十根的道理,所以就没告诉婆婆,也没拔。我看着看着,心不由得疼起来,婆婆头上其实已是白发苍苍了,但她用一种方法掩盖住了。我没有将我看到的告诉外婆,我怕她伤心,因为她的付出的结果竟是一根根白发??? 第三单元的作文 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蓝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正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往南飞去。 秋天到了,庄稼成熟了。田地里,高粱红了,稻子黄了,棉花白了,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水果熟了。枝头的苹果红了,梨子黄了,桔子黄了。
秋天五颜六色,美得无法想象。
秋天的田野
啊!大丰收的季节来了。田野里金黄的稻子一望无边。一颗颗格外饱满,它们沉甸甸的好像弯下了腰。一阵风吹过稻子,时起时伏,犹如金色的大海涌起了阵阵波涛。还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宛如在吟唱着丰收的歌。唱歌的声音惊动了人们人们笑呵呵地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稻田边有一大片黄豆,每一颗上面都长满了豆荚。用手摸一摸毛茸茸、胀鼓鼓的。
大豆旁紫色的茄子像一个个小娃娃在笑着,可爱极了。一阵风吹来,像一个个小铃铛在欢快地摇晃着!
茄子旁的辣椒,火红火红的,像是一个个小姐姐仰着脸朝天观望,又像一朵朵红红的花在嘲笑着身旁的豆荚。
望着眼前我不禁大声呼叫:“秋天真是多彩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