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一群小蚂蚁在找食物,它们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里,冒着生命危险找着食物,一只公鸡跑过来,这只鸡已经饿得肚子“咕咕”叫了,那一群蚂蚁正好在鸡的脚下,就好像快要被公鸡给吃了。这时,一只蝴蝶飞过来赶紧把公鸡的注意力转移到另一边,并悄悄地叫蚂蚁们跑到草地上去,这只美丽又善良的蝴蝶救了小蚂蚁们的命。从此,小蚂蚁和蝴蝶成了好朋友。
过了一会儿,一只变色龙晃悠悠的走过来说:“我们交个朋友吧!”蝴蝶说:“好呀,我们这儿正好缺少一个玩伴呢!”聪明的小蚂蚁一齐小声地对蝴蝶说:“不要被坏人骗了啊!去年我们的同伴还在这块草地上被它吃了呢!”说完,蝴蝶和小蚂蚁就加紧地跑开,还一边和变色龙说:“我们有事,一会儿回来。”变色龙还真以为它们一会儿回来,就一直在那儿等着,但小蚂蚁和蝴蝶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老虎、狼和狐狸
有一天,老虎、狼和狐狸一起抓到了一头牛、一只羊和一只兔子。老虎让狼先分。狼不以为然地说:“牛个头最大,自然是大王您的;羊的个头适中,分给我好了;至于兔子嘛,分给狐狸算了。对吧!尊贵的大??”“王”字还没说出口,老虎已怒火冲天,一爪子挖掉了狼的双眼。“现在该你分了。”老虎冲着狐狸喊道:“你可别像狼一样笨呀!”“放心!大王,”狐狸说,“牛的个头最大,当您的午餐;羊的个头适中,自然而然是您的晚餐,至于兔子嘛,当您的早点好了。对吧!尊敬的大王。”老虎感到很满意,将兔子赏给了狐狸。狐狸大喜,提着兔子回家了。
过河
一年一度的“十大杰出动物”评选大赛来临了,所有的动物都要去参加。赛场前面有一条河,河上只有一座不宽的木桥。所有去参赛的选手都要经过这座桥。晚上八点钟,所有的动物都已经来到了河的一边,场面一片混乱。为了维持秩序,动物警察局派来了黑猫警长。过桥的时候,动物们都抢着上桥,黑猫警长说:“大家不要慌,一个一个排队走,不要挤。”动物们都知道:这样过桥的话,会有一部分的动物不能按时赶到赛场的,怎么办呢?大伙儿一急,场面就更加混乱了。这时,聪明的山羊老师说“:我们为什么都要从桥上走呢?”这句话提醒了大家,小猴在河边的树上找了一根树枝,一下子荡过了河;袋鼠使劲往前一跳,跳过了河;猎豹往后退了几步,一下子冲过了河;小鸡坐在鸭妈妈身上,游过了河;小蚂蚁也捡起一片大树叶,把树叶当作船划过了河??黑猫警长看着大家高兴地笑了。就这样,动物们全过了河,可是用的时间还不到半个小时。九点的时候,大家都准时达到比赛场上,高兴地观看起大赛来。大赛结束的时候,黑猫警长被大家评为“保卫家园的好警察”,羊老师被评为“动物灵魂的工程师”,同时获得了“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