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故事的心得体会
读《雷锋故事》的心得体会
读完《雷锋故事》这本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雷锋叔叔是那样无私,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雷锋叔叔虽然只活了22岁,但他的精神永远客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在他的故事里,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勤俭小故事。》
在一星期天,雷锋的战友把所有战士的袜子和衣服全洗了。雷锋叔叔正在晾衣服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他就到处寻找。这时,雷锋的战友大力说:“雷锋,你有那么多存款,怎么还舍不得买一双袜子。你瞧,你这双袜子穿在脚上不觉得难受?”雷锋说:“只要不耽误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说:“ 那你不觉得难看吗?”“咱们军人不是把袜子穿给别人看的。”这几句话,就已经体现出了雷锋的节约精神。他每个月只有6元钱奖金,他却把钱存在银行,一年一年过去了,雷锋把省下来的钱,全都捐给灾区人民,可是他自己 却舍不得买一双新袜子。难道雷锋叔叔不勤俭节约吗?
从这个故事里,我看到了雷锋叔叔十分节约,是一个只注重。用途,忽视外表的人,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中,不懂得这些东西来之不易,一些 不怎么破旧的东西,就随手扔掉了,总注重着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在某一天,我的裤子脏了,想换一条,妈妈拿出了一条灰色的的裤子,我觉得很难看,于是我挑出了它很多的不足之处,妈妈看见 我很不喜欢,迫不得以,又换了一条。看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后,我
觉得我不应该只注重外表,要勤俭节俭。
在雷锋叔叔的故事里,还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红领巾的知心朋友》。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雷锋叔叔穿崭新的军装,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向建设路小学走去。雷锋叔叔一走进校门,孩子们就 把他团团围住,请他讲故事 。最后当他得知六年级的小马非常调皮,不好好学习时,雷锋叔叔细心辅导他,使他学习进步了。
从这个故事里,我联想到了自己,因为我的成绩在班级里也还不错,所以有很多人向我请教问题,可我每次都是只把这道题的解题方法和结果告诉他们。并没有给他们细心讲解,所以他们在还没有懂的情况下,就写上了。可自从看了这个故事后,我变了,只要有人来向我问题的时候,我都会耐心地给她们讲解,告诉她们解题思路,一遍不会,教两遍,直到教会为止。同学们都夸我辅导得好,我在学生中的威信越来越高了。这一切,都归功于《雷锋故事》,我要多读雷锋故事,多学习他的闪光点,使自己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习雷锋好榜样》是一首唱遍神州大地的歌,希望我们能像歌里唱得那样: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紧紧握住手 中枪,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让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