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我含着脉脉深情读完了《雷
读雷锋的故事后的感受
锋的故事》这本书。闭上眼睛,雷锋那光辉的形象挥之不去。 这本书主要写了雷锋出生在1940年,就在雷锋刚刚学会走路的那年冬天,他的爷爷、父亲、兄长、母亲都被日本鬼子杀死了。雷锋成了孤儿,是六叔奶奶收养了雷锋。 解放后,在党和毛主席的哺育和教导下,他成为了解放军战士和共产党员。他做了很多好人好事,个个人都很喜欢他、敬佩他。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他有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我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雷锋叔叔,但从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个先人后己、为国为英雄,也正如他所说的:“做一个?无名英雄?是最光荣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感触。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好朋友xx,她就是一个“活雷锋”。一次,我做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突然间想到了聪明的xx,就去向她请教。她拿着铅笔一步步为我详细分析这道题,我很快就会做了。我做完后她还细心地帮我检查了一遍。第二天老师把作业发下来,我的作业全对,我连忙向她道谢,她说以后有难题尽管找她,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何况我们还是少先队员,就更加应该这样做。我十分地感谢她。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做个“活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世上有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别再犹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学习雷锋好榜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假期,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雷锋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了1940年,雷锋的家乡被日本鬼子侵略。他的爷爷、父亲、兄长、母亲连连死去,雷锋成了孤儿,是六叔奶奶收养了他。解放后,他在党和毛主席的哺育和教导下,他成为了解放军战士和共产党员。他乐于助人,做了很多好人好事。在1962年8月15日上午,雷锋因车祸而光荣牺牲了。读完这本书,我不能不感觉到一阵刺骨的疼痛。想想雷锋的一生,他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只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节约被浪费掉的东西。伟大的人,并不是因为他做过什么我们做不到的事情。而是因为他做了我们能做到却没有做的事情。我们都要认真学习雷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乐于助人的精神。
雷锋作为一种高尚的人格情操,早已经深入人心。雷锋精神遍地开花,撒满了全中国的各个角落。不仅仅是在北京和上海,各地都有许许多多雷锋式的热心人;无穷无尽的雷锋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比如:2007年2月13号下午,在校大学生刘旭在珠海老家市吉大水库边散步。突然他发现一个小孩在水库边玩耍,他还没喊出“注意安全”,小孩就已经掉进了水库。他毫不犹豫地跳下了孩子落水的地方,他忘了自己不会游泳。一会儿,孩子就被一双手拖上了岸,而刘旭却再也没有起来。当刘旭的遗体被发现时,他还保持半蹲在水中双手半举的姿势。
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居住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身份和职业,过着不同的生活,但他们都在为社会默默地奉献着,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关爱着他人。在你的生活中,也一定感受过来自“雷锋”的温暖,接受过“雷锋”的帮助吧。想想看,如果我们大家都是“雷锋”,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啊!让我们携起手来,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用温暖的爱心回报我们的学校、家庭、和社会!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当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