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3)班 王东
第一次自己读雷锋的故事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我特别佩服雷锋的“钉子精神”,他在工作上已经十分忙碌了,却还有时间去读书,虽然只有几分钟,他依然不放过这一丁点的时间,抓起书本来学习。俗话说“滴水穿石”,雷锋挤出时间来读书,日积月累,学到了很多知识。想想我呢?有时间先玩再说,玩够了才想到去学习。
雷锋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所以做好事,对雷锋来说很是平常,也就有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受到了毛主席的赞扬。看了这些故事使我深受启发,我也要加入了学习雷锋的行动中,帮助同学,帮助他人。
雷锋故事中还进述了有一次,他开着推土机把一条小名铁道撞坏了,教雷锋开推土机的李师傅把雷锋批评了一顿。这可是雷锋第一次开车出事故,还是他第一次挨批评呀!但他没有灰心丧气,接受了李师傅的批评教育,并利用休息时间把铁道修好。这说明雷锋是个虚心接受批评的人。而我呢?经常不接受批评,总认为自己没错,我要向雷锋学习虑心接受批评,长大成为有用的人。
“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一起来发扬雷锋精神,做第二个雷锋,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