罡头学校二年级阅读之旅201504
罡头学校二年级阅读之旅
很多年前就被薛瑞萍老师的快乐阅读吸引,很想拥有一个一年级从头带学生阅读。可去年接手一年级后,尝试了多次,都因多种缘由退却了。
2015年4月初,师训科常老师提出了《关于小学低学段语文学习活动的设想》,我再次抱着一丝希望,开启了班级阅读之旅。进行仅一周,效果很好。我信心满满。
这趟阅读列车究竟能走多远?我决定以班级阅读日志的方式,记录下来:
清明放假之前,我利用校讯通给家长发出第1条短信:
语文作业:
1.第9课到第12课的形近字组词抄写一遍。
2.家长提写20个词语。
3.下周起,我班将开展读书活动,请为孩子准备《长袜子皮皮》《吹小号的天鹅》两本书。【高艳老师】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长袜子皮皮第三章)
短信发出,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中。尽管我离开了学校,但思维仍停留在学生身上:同意给孩子买书的家长究竟有多少?怎样让家长主动为孩子买书呢?
我也是一名家长,如果我看到老师的短信会怎么想?我猜测:
1. 无条件支持孩子学习,非常愿意为孩子买书。只要老师说
到,家长就能做到。这类家长我们班寥寥无几。
2. 愿意支持孩子买书。可工作忙没时间;还有的担心自己买
错,或对老师购书存疑虑。这类家长我要告知老师愿意网
上代购。
3. 不愿意为孩子买书。因为学校订的报纸、家长平时自由给
孩子买的书都闲置在家,没发挥作用。这类家长我要耐心
沟通呀!
怎样沟通?校讯通最方便了!紧接着,我发出第2条短信: 家长您好,如果您工作繁忙,又愿意为孩子购买推荐书籍的,可以打电话或发短信告诉我,我可以通过当当网帮忙购买。《长袜子皮皮》平装32开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15元《吹小号的天鹅》平装大32开上海译文出版社22元。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爱上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