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老师】
一夜过去了。我的手机没有收到家长的短信,也没接到一位家长的来到咨询。
早上九点过后,家长陆陆续续打电话或发短信,要求我为孩子买书。到下午四点一统计,仅有7人。根据对部分学生家长的了解,算算班级购书本上,不到一本,共读成问题。怎么办?提高学生家长的思想意识,还得沟通呀!
第3条短信:
我已经了解到有不少家长愿意为孩子买书。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工作的支持!
学生家长的短信陆续传来,已经有11人。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我发出第4条短信:
家长您好,非常高兴我们达成了共识:学习语文,三分得益于课内,七分得益于课外。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还能使孩子变得视野开阔、知识丰富;不仅能让孩子变得知书达理,还能帮孩子树立远大的理想。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高艳老师】
假期三天,我不停地与家长的沟通、上当当网订书。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不是容易的呀!为了给家长吃下定心丸,我发出第5条短信:
家长您好,今天有人对买书提出质疑。我想说明一下:上学期我曾每天抽出时间为学生朗读故事,发现学生积极性特别高。这学期就想带领孩子一起阅读,不仅可以提高识字量,还可为即将到来的三年级作文奠定语感基础。何况,全市选出十个低年级班级进行拔高实验,就是阅读方面要比普通学生高出3至5倍的阅读量,我班融为其列。如还有疑虑,可以先与同学共读。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班级买书人数已达24人。【高艳老师】
为了给学生读书时不出差错,阅读也需要备课呀!首先自己要读一读,这是必须的。尽管我以前读过这本书,可年龄不饶人,脑子中存留下的只言片语寥寥无几了。怎么办?网购书籍还没有到。通过手机试试。我百度搜索后,选择了“喜马拉雅”手机听书,搜索《长袜子皮皮》有声朗读,找到的资源真不错!语言清晰、配乐恰到好处。
一整天,“皮皮”都钻在我的耳膜里!
手机听书——多么方便的事情呀!
我可以把它告知家长呀!
我发出第6条短信:
家长朋友,你们好!你的手机或家里的电脑有为孩子服务吗?建议下载喜马拉雅或懒人听书,睡前让孩子多听听故事或世界名著!努力吧,一个好家长胜过十位好老师!您的点滴努力不会白付!【高艳老师】
假期来学,我抱着十几本网购书籍走进教室,学生瞬间围在我的身边。书发下去了,学生立马被书中的插图吸引,一个个问题迸出:“老师,皮上画的小姑娘就是皮皮吗?”
“是呀!看看皮皮长什么样?为什么叫长袜子皮皮?”
“我知道了,她穿的袜子很长!”
“里面还有好多插图呢!大家先从图中了解一下皮皮,看看你能知道点什么?”
“皮皮力气很大,她可以举起一匹马。”
“还能把大人举起来。”
......
趁热打铁,我放弃了备好的语文课,为学生朗读起了这本书的第一章《皮皮住进维拉 维洛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