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无语
有的花在白天开放,晚上睡觉;有的花白天睡觉,夜里开放。不同的花,睡眠的姿势不同;不同的花,睡眠的时间不一样,睡眠时间是长短也不一样。还有的花睡着了,似轻轻打着鼾。花也睡觉吗? 那天,我听到一个小女孩与她妈妈的一段话:“花落了,是花睡着了吗?”“是的,花睡了。”“那她睡眠时候醒来呢?”“第二年春天。”“她这一觉要睡那么长时间啊!”
原来,花睡了,春天也睡了;花醒了,春天也醒了。 是春天把花叫醒了,还是花把春天叫醒的?
莲花已经在地球上开放了1.3亿年,那时人类还没有诞生。 每天清晨,是莲花的开放时间。一朵莲花,假如清晨不抓紧时间绽放出自己的笑容,那么到了中午,下午,它就不大可能会开了,到了晚上更不会开放······
今天早晨绽放的这朵莲花,不是昨天开的那朵莲花,也不是明天将要开的那朵莲花,也不是别的地方盛开的莲花。每一朵莲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朵莲花都是世上的唯一。
一朵花一生只开一次,所以它需要各外认真、谨慎,不能草率、错过,错过了便永远不会再有开放的机会了。
花开那天,便是花的生日、花的节目、花的新年、花的圣诞节。 花虽然也有烦恼、、忧愁,也有自己的欢乐与悲伤,但是,它绝不会因为忧愁、烦恼与悲伤就忘了散发自己的芳香,就忘了展示自己的美丽。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朵花会忘记开放的。
有人说这世界上的花都是在春天开放的,其实不然。
夏天,芍药、月季、蔷薇、荷花、石榴等花开得最灿烂;秋天,菊花、芙蓉、桂花、秋海棠、月季、百合等花一一盛开;冬天,水仙、仙客来、圣诞红、红枫、一品红、墨兰、蟹爪兰、君子兰等花笑傲寒风,甚至大雪纷飞的季节,腊梅也在雪中盛开······
原来,花要开,它就开,它们可不管什么秋冬春夏。
花开无时,花开也有时。花不开自有不开的理由,花开自有要开的原因,花何时开自有何时开的道理······
其实,每一朵花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它们什么时候开放,什么时候就是它们的春天。
当梅花怒放时,在梅花眼中,寒冬早已倒下了,眼前站着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新春。
昙花,晚香玉、夜来香、紫茉莉、凌霄花、蛇麻花、牵牛花、野
蔷薇、桂花、梨花等等,都是在夜间开放的。当大地进入梦乡、人们都在沉睡时,它们正在努力地绽放自己。
人们只是看到了花的妖娆美丽,只有夜,亲眼目睹了一朵花经历磨难、艰辛绽放的整个过程。
花开的时候,都是默默的、静悄悄的,从来不声张,从不告诉任何人。没有一朵花在将要开放的时弄出很大动静,或者大喊大叫:“我要开花了!我就要盛开了!”
假如人是一朵花,会有多少人静静地开放呢?
花有白、黄、红、蓝、紫、绿、橙、黑等各种颜色,红色并不比紫色高贵,橙色也不比白色低贱,粉色替代不了黄色,蓝色也取代不了绿色······每一朵花的颜色都是伟大的。
牡丹艳丽,玫瑰也艳丽;玉兰花迷人,桃花也迷人;月季美,不知名的野花也美······花各有各的美,你的美代替不了它的美,它的美也别于你的美。
一朵花不会嫉妒另一朵花,一朵花不会诽谤另一朵花,一朵花不会算计另一朵花,一朵花不会辱骂另一朵花,一朵花也不会仇恨另一朵花。
一朵花不会因为自己要开就禁止别的花开,一朵花也不会因为花开得美丽就打压那些美过自己的花。
每一朵花都深知,任何花都无法代替自己的,自己的花蕾只有自
己去开放。哪怕开的不如别的花,但那毕竟是自己的花,哪怕别的花再美,自己开放才是最重要的。
一朵花凋谢后,会成为另一朵花的养分;一朵花死去,它身边的花就会开得更加艳丽,只因它们想让它活在更多的花里。
蛇麻花凌晨3时就开花了,是一天中开得最早的花,然后是牵牛花、野蔷薇花、龙葵花······花虽小,却争先恐后地开放,开出的花瓣将夜色一点点穿透,惊醒了太阳这朵巨大的“花”。
有人说,每一朵花都会说话,一朵朵花很像一张张咧开的小嘴,花瓣就是它迷人的嘴唇!可是,她们都在说些什么,我怎么听不到呢?
其实,花虽有口,却永远沉默不语。原来花无须说话,花本身就是它美丽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