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是我们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那天,我跟着爸爸去学溜冰。爸爸先买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啊!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高兴地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羡慕他们呀!
于是,我让爸爸赶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溜了。可是,刚迈出两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海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意味深长的话:“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他的话,我又鼓勇气,朝前滑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溜了,而且还能溜得飞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坡。我大惊失色,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可我总不能听天由命吧?爸爸的坚强的话语又鼓励了我,我把握好身体,腾空而起后,转了一圈就顺顺当当地落了下来。顿时,场上响起一阵掌声。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竖着大拇指夸我呢!(518字)
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那一刻,我才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还有记得刚认识坚强的时候是小学四年级,一位同学的妈妈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她虽然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但还是不停地流着眼泪又迎来了一场考试,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当我问起她为什么会考的这么好时,她只告诉了我两个字"坚强". 就这样,我和"坚强"相识了一次模拟考中,我的成绩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间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觉周围一片漆黑,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眼泪会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该做的则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奋斗,坚守着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伴着一天天的长大,我明白了坚强究竟是什么坚强是拼搏的动力,坚强是作战的实力,坚强是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的豪气.
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坚强,在脆弱中我学会了坚强,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坚强的最终含义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在生活中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一个9岁的二年级小学生让我难以忘怀,因为他使我学会了坚强。
他小小的脸蛋已被那无情的地震勇涌起的会搞得黑乎乎的。那小小的眼睛已疲惫不堪,好像是一枝即将凋谢的小花。他那普通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火热的心。 在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房屋倒了,满地都是水泥、房屋碎片和钢筋。他们同学所有人当时都在午休,他感觉到了大地在震动,想把同学都叫醒,可是怎么也叫不醒。他只好把同学一个一个的背下去。当他背到第七个的时候,被掉下来的钢筋砸到了头部,导致头部出血,倒了下去。正好那时救援人员发现了他,把所有同学的他送去了医院。记者问他:“你想过自己可能会死吗?”“想过,但是我一个人死总比20多个人死去要好得多。”他回答说。当时,他好像都快哭了。因为他很自责,没有把所有人都救出来。我看了后,十分感动。一个只有9岁的二年级小学生竟有如此的勇敢,使我非常感动。
因为他,使我学会了坚强。无论什么事都要乐观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