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信念,勤奋与坚持 自信与乐观
励志文:常写主题 : 理想与信念、勤奋与坚持、自信与乐观 关键词:追逐梦想、坚定信念、理想顿悟、勤奋学习、失败是成功之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
我是一只幼蚕(理想与信念)
我是一只幼蚕,缓缓地在桑叶上蠕动,啃着我的食物,喝着上帝馈赠的露水,悠闲地活着。这儿山清水秀,迷人的景色让人心醉??
一天,我正在安详地晒“太阳浴”,突然一只飞蛾飞过我的身边,深沉地望了我一眼,就匆匆地走了,留下我为他的眼神深思。那一眼包含了什么情感,鼓励、鄙夷、不屑、无视??
我不懂,但我开始向往蓝天,向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蓝天中跳舞、歌唱!我开始拼命地吞食桑叶,拼命地喝着雨水,我拼命地渴望长大,渴望自己能飞上蓝天。
日子一天天悄然而逝,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渐渐地,我已经长大。那天清晨,我从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声中醒来,发现自己开始吐丝了。我兴奋极了,我欢呼,为自己的成长欢呼,为自己更靠近理想欢呼!
从那以后,我拼命地吐丝,因为我曾听长辈们说过,只有吐尽了自己体内的丝,才能成长。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的传说,任何的希望,任何的挫折,我都愿意尝试!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渴望吐尽体内的丝,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成功地吐尽了最后一根丝,钻进了为自己建造的“坟墓”。我瞬间失去了一切,仿佛从醉人的天堂掉入了恐怖的地狱,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里面一片黑暗,只能听见鸟儿仍在歌唱。也许这就是“作茧自缚”。我挣扎着要出来,拼命地挣扎,却只是做无用功,白白地浪费时间,但是我没有放弃,直到我闭上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醒来,想起我的梦想,我又开始挣扎。经历了无穷的痛苦后,我成功了。在破茧而出的一瞬间,我发现自己有了翅膀,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在向往已久的蓝天中歌唱,我发现这儿的风景更美更美!也许是奋斗后的“重生”让我感受到了一切美丽!我这才知道: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世界,奋斗后才会领略到她的妩媚,她的诱人??
我看见了一只幼蚕,深沉地望了他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