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叙事中考满分作文一:妈妈给我的诗意天空737
语文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它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而幸运的我,从小就拥有了一个浩瀚的诗意天空,编织它的正是我的妈妈。
小时候,陪伴我的不是动画片和网络游戏,而是墙上那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和一首首经典的唐诗宋词。
犹记得,妈妈用她那不太纯正的普通话,一遍又一遍教着幼小的我读《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时候,我不认识字,妈妈教一句,我就读一句。一个个字符就像一枚枚印章,在无数次重复下终于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就是这一个个似懂非懂的文字,为我掀开了文学天空的一隅。让我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个更美妙的世界。
我的妈妈是一名银行职员,她酷爱文字。记忆里的妈妈是一个手不离卷的女子。在她的床头,总会有几本书。那时还是上小学的我,虽然识字量还不多,但我总会随意翻看那些书籍。徐志摩、冰心、毕淑敏??这一个个名字时不时地跳跃出来,让我觉得他们仿佛就是妈妈的至交老友。
在妈妈的影响下,文学很早地进入了我的生活。字字珠玑的唐诗宋词营造出的是一片柔软的天空,徜徉于古典雅致的诗词中,触摸文字的温度,感受古人的思想,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纯美的诗词世界,它细腻、温婉。跌宕曲折的长篇小说营造出的是一片现实的天空,沉醉于曲折有致的情节中,体会人物的命运,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我明白了这些看似虚幻的文字,其实就是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它残酷、现实。
上了中学后,我不仅读诗、散文,而且还自己写诗、写散文。当看到自己的文字被某报刊发表后,心中喜悦万分,于是,便捧着自己的文字读给妈妈听。妈妈一边微笑,一边帮我指出优缺点。
感谢妈妈给我的这一方广阔的文学天空,是妈妈让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语文。我想,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课堂,我的这一片天空也会依旧存在。因为,语文学习又何止只在课堂呢?
二:我要一个幸福的家664
我们是一群被命运抛弃,被痛苦折磨的孤儿,无亲无故,孤苦伶仃,衣不弊体,风餐露宿,流落街头。白天害怕黑夜的降临,因没有父母的温暖的呵护,黑夜又害怕拂晓的来临,因没有可餐的食物,我们在呼唤,我们在哀求。当我们处在十分艰难的生活时,是伟大而英
明的党和社会优越的制度及以慈悲为怀,一心为他人谋利广结善缘,救济生灵的英籍藏胞阿贡活佛和尼玛仁增校长给我们迎来了光明,取散了黑暗,分享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也是你们国内外的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解了慈善之囊,从痛苦的深渊把我们援救出来,重新安排了新的生活,播种希望,点燃新的生命,营造新的归宿。
我们在那个幸福大家庭里学习,一起度过了人生的一段幸福之路。 是你们的爱心点燃我们破灭的希望,是您们感化我们泪水滴落成河的心灵,是你们祛除了我们痛苦的呻吟。
是你们把我们从无知的顽童,愚昧的王国带入知识的海洋,科学的宫殿,使我们懂得了知识乃无价之宝的真正含义,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的功德与日月同辉,与天地无存,你们的付出使我们许多孤儿走出痛苦,露出笑脸。
可是,可怕的4.14地震把我们美丽的家园,我可爱的校园一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看到一间间房子倒了下来,我们的希望也可能说从此被斩断了,有很多人埋在废墟下面,有多少人在地震中死亡?? 我们现在住在板房里念书、学习,胡总书记亲切地告知我们;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
我们现在的家虽说没有以前那么的好,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的笑声,是啊!我在这里说死者安乐,生者节哀,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新玉树。 我要一个幸福的家,每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就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
三:家庭给了我温暖632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幸福的家庭中。中考前,发生了一次事故,那段日子,我真切地感到了家庭带给我的温暖和力量。
那是中考体育加试前,我不幸摔折了右手掌骨。我简直急死了,就要体育考试了,我的手这样怎么参加考试呢?
爸爸妈妈比我还着急,但他们急在心里,表面上还安慰我:“别急,还有十几天呢!咱好好治,努力练,一定没问题。”
妈妈为了让我快点儿好,带我找最好的大夫看病,每天还买回排骨为我炖汤喝。看着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滋味,汤炖好后,妈妈总是盛好,小心翼翼地左手端着碗,右手拿着勺,慢慢地盛起一勺汤,放到嘴边一下一下地吹,然后用嘴唇轻轻地抿一下,不烫了,才送到我的嘴边。
看着妈妈专注的样子、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还有日渐增多的皱纹和白发,我深深地感到:妈妈实在太辛苦了。我的眼泪涌上来,泪水顺着面颊缓缓淌下,滴到碗里。此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浑身热乎乎、暖洋洋的。
光补身子还不行,重要的是要坚持锻炼。这个任务落在爸爸肩上。每天早上,他一大早就把我叫起来。一到楼下空地,他就把为我买的两个沙袋绑在我的手腕上,然后让我做扩胸运动,并一上一下举臂,以此锻练我的上肢力量。几十次、上百次的练习,我的胳膊麻木了,但想到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想到迫在眉睫的体育考试,我就又一次举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在5月8日的体育考试中,我获得了满分成绩。当时,我真想飞到父母身边,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感谢我的家庭,它给了我关心,给了我帮助,给了我温暖,使我取得了考试的成功。
四:我在母亲怀中成长579
随着天气一天一天的变冷,天色也暗的比平日里快了。好不容易挤下公交车,却又要面对一条有长又黑的路,白天总还会有几只鸟在叫,可现在,连鸟的影子也没见着,月亮也藏在云后,一切事物好像都在嘲笑着我。
过了那条马路,回过头,却隐约看到母亲站在对面,那人穿着单薄的衣服,两只手使劲的撮着,我重新回到了那一头,果然是母亲,她的脸色已经有些发青,估计是站很久了,我有点后悔刚才为什么没注意到。我挽着母亲又走在了那条马路上,幸福来回荡漾着。
风速好像加剧了,吹的我和母亲的衣服都在哆嗦。母亲讲我楼入怀中,慢慢的往前走。我并不喜欢现在的住址,过了马路还有一条更长的路在等着,但母亲的陪伴让我不再讨厌它,它拉近了我与母亲的距离。
因为路灯很微弱,我看不清母亲的脸,我想她应该觉得很冷吧----母亲将我楼主的那只手越来越冰凉,却不知为什么,我的心越来越暖和。
总算是到了家门口,回过头看看,母亲的影子在微弱的灯光照射下竟也显得那么长,而我的影子却小小的,紧紧的依偎在母亲怀里。 此刻,我仿佛又长大了,母亲眼角的皱纹在增多,母亲头上的银线也在快速的生长着。每一次母亲的微笑,都看得我心疼,明明一天
的工作已经让他疲惫不堪了,回到家却好要故作轻松的样子。我下定决心,不再让母亲劳累。
再一次与母亲踏上那一条漫长的路,那微弱的灯光好像突然的亮了起来,把我的背影拉的长长的,而母亲的影子小小的,被我捧在手心??
五:妈妈的怀抱818
亲爱的妈妈:
您过得好吗?幸福吗?今天是我中考的日子,您知道吗?我很想您,妈妈!
您知道吗?自从您和爸爸离婚后,我日日夜夜地念着你,常常在梦里遇见你,虽然我嘴上说不想你,恨你,但是心中的思念如一颗巨树深深地扎入了心房。 还记得那夜,雨肆虐地下着,雷声中夹杂着你们争吵的声音,电视机摔了,窗户破了,家没了??而我只能躲在房间里苦苦地哭泣,我想出来阻止,可是因惧怕惊吓,我全身瘫软无力,最后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分道扬镳,法院将我判给父亲。您走了,没有回头,那饱经风霜的背影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年,在您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过得好累。妈妈,初三的生活好苦啊,每天我都要做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觉,早上又是早早起床,曾几何时,我想要放弃,但是为了梦想我一直坚持着。可是,妈妈,当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分数将我击倒时,我彻底地无助了,没有了您的呵护,没有了您的鼓励,我几乎绝望了。多想挽着您的手臂,依靠着您,说说心里的苦闷与生活的挫折,多想听着您温柔的声音伴我入眠。
妈妈,我多想把心里的小秘密与您分享,在青春的路途上,我找不到方向,就像迷失在森林里的小兔子,心里时常风雨如注,我希望您能在我身边,教会我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妈妈,您知道吗?当我第一次来例假时,有多难为情,白色的裙子上,那殷红的一块使我成了大家的笑柄,我哭了,偷偷地哭了,那时,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当我写到这里,我哭了,考场里安静极了,眼泪的声音,心雨的声音仿佛那样清晰!昨晚我到很晚才睡,说是看书,那只是一个借口,其实我在等您。妈妈,我等着您来为我加油,可是,您没来,我想或许你会打电话来,但是没有。那一刻我好伤心,我很紧张,我最想依
靠的是你。可是,妈妈,我不恨您,真的,我知道您有您的苦衷和无奈,妈妈,我希望您好好地幸福地生活!尽管,我是那样想要依靠您。 哦,妈妈啊,我的好妈妈,世界那么大,我多想牵着您的手出发,我的好妈妈,心中的风雨来了,我最想依靠的就是您啊!
六:我的家庭866
我的一家是当今中国社会中无数普普通通的家庭中的一个,一个和睦的充满幸福与温馨的四口之家:爸爸,妈妈,我。
家,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我看来,家只不过是一幢房子,是家人归宿的地方。然而“家庭”却不同,“家庭”它是与自己至亲至爱的人组成的一个集体。
爸爸多年从事教育工作。从前曾先后作过中学教师,教导主任;现在仍在一所中学作领导工 作。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每天都是很繁忙的。爸爸的性格内向,为人正直,工作中不徇私情。他的不苟言笑,每每使我感到敬畏。除了工作以外,他最大的兴趣和爱好便 是读书和集邮。每次出差回来,他的旅行袋里总会多上几本新书(文、史、哲方面的);爸爸 的集邮兴趣好像与生俱来,早在小学读书的时候他就开始搜集邮票,现在算起已近万枚。这 些邮票都分门别类地藏于他的集邮册中。
妈妈和爸爸一样,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多年从事基础教育的小学教师。在学校里,她热 爱本 职工作,责任心极强;在家里她是一位慈爱的母亲,生活上无微不致地照顾我们;在人生道 路上时常引导我们读一些健康有益的书,帮助我们端正人生态度。妈妈的性格活泼、开朗,很喜欢唱歌。不知是教师的摇蓝——师范学校铸就了她这样的性格,还是这样的性格使她最终选择了小学教师这个职业。 如今,爸爸妈妈虽已都进入了中年的行列,但在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下,他们的精神却更加振奋,干劲也更足。
我和弟弟是家里的核心人物,一个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一个是他们的心肝宝贝。他们对 我们关心倍至,但从不放过我们身上的缺点和毛病。弟弟的天赋很好,正在读初一 ,他喜欢数学,更爱好足球,有时不免也因此影响了学习,爸爸经常对他进行循循善诱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