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飘》的有感
读《飘》有感
《飘》堪称美国历史转折时期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成为历史不 的爱情经典。述说了一位生活在美国佐亚州治且颇有地位的富家小姐斯佳丽 奥哈拉。经历了失恋、草率结婚、亡夫的痛苦之后,带着儿子来到亚特兰大。由于周边环境的改变,使得斯佳丽的心情改变了许多,并在一次为出征军举办的舞会上认识了亚特兰大有名的商人瑞德,瑞德要斯佳丽做他的情人,但遭到了拒绝,因为她心里一直深爱着阿希礼。当北方军进攻亚特兰大的时候,绝望中的斯佳丽只好求助于瑞德,瑞德偷了一辆破车,设法把她送出城,趁夜赶往佐治亚州的塔拉庄园。 这部巨作真实反应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人民所经历的痛苦和煎熬,揭示了战争的丑陋,恶讽了执政人的无知和软弱。
作者巧妙地以感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为大家清楚地讲述了一场悲惨战争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的写作方法及其到位,让读者能够以一种饱满的热情去享受一顿视觉大餐从而增加知识和丰富头脑。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讨论故事中的女主人公。
首先我很赞赏故事中的女主人公的勇气,但同时我又反对她的一些举措,有人说这不是矛盾吗?其实不然,且听我娓娓道来。
斯佳丽既有母亲那种沿海地区法国贵族后裔的风雅,又有肤色红润的父亲那种爱尔兰人的粗犷,所以塑造了一位兼美貌与气质于一身的魅力女人、他生活在受封建思想枷锁牢牢桎梏的年代,而能从容的做到不拘小节,不为那些俗物所约束,争取自己的自由,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原则,敢于超越,敢于承担,这是我最为欣赏的甚至是极其赞赏的。
但是她追求爱情的方式我不赞同,我们都知道她爱阿希礼,当然他有选择爱与被爱的权利,可是人家已经非常明确且直白的说了,他们之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理想,仅有爱是不能成就一份完整的婚姻,和他真正可以长相厮守的是玫兰妮。虽然她可能一时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但她为什么不给自己点时间,不让自己再有机会去接触一位真正珍惜自己且自己心仪的男子,和他牵手共度一生。而不是因为一时赌气,把自己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然后又经历了丧夫的悲惨命运。自己的幸福是可以随意拿去赌的吗?尤其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而且是无法逆转的,为什么这么没有思想,没有远见,何况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有必要去做那么大的牺牲吗?这其实是及其愚蠢的做法,我认为,男人多了去了,也许错过这个,有更好的在等你呢!你又何苦让你的青春在你的一年之间消逝呢?你那么年轻,那么漂亮,那么完美,让多少女人羡慕,让多少男人魂牵梦萦,你为什么不去享受这份荣耀,而是选择殉“情”,太无知了。
我想警告所有豆蔻年华的女子不要拿自己的青春去赌,我们输不起这份珍贵,我们承担不起输了带来的代价,为了让我们拥有,拥有一份幸福完美的人生,我们就要明智,做一位明智的女人,这样你的魅力才够分量,才够十足。 其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女孩子,会因为失恋了,被拒绝了,等等一系列感情问题所困扰,有的甚至做出一些惊人的举动,我生活中就发生这样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女孩子H喜欢上一个已经有女朋友的男孩子Q。从第一次见到Q那天起就觉得他特别像她以前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因为那个男孩子背叛了她,她有一种隐隐的痛,不想再找男朋友了。可是当她看到别人和男友在一起时是多么甜蜜,多么幸福,她又急切的渴望着一切。心里的矛盾开始恶化,他真的非常
渴望有个人陪她一起走过这么枯燥的高中生活。在一次与Q无意之间的聊天过程中,他们发现彼此之间是有很多共同语言,她开始也是把这当作是一种友谊,Q也和H的接触频繁了。可是慢慢的H空虚的内心不会满足这种关系的维持,她开始想升华这种关系,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H非常不喜欢Q的女友L。H讨厌她的做作,讨厌她的虚伪。她想让他尝试失去男友的痛苦。所以她就准备好一切来进行一场争夺大战。她含蓄给Q写了一封表白信,Q其实也领会了,可他不想承认这一切,因为他已有了L,他不想让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在一次放学后他拒绝了她,可她没有伤心,她觉得无所谓,她对他没有倾入多少爱情,她依然很开心,可是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依然维持着联系,聊天说话还(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读谢谢自己够勇敢有感)是没有中断的。 其实这次拒绝更是增加了H的兴趣,她越来越想让这个游戏继续下去,慢慢的她开始付出自己的感情了,因为她没有力量去阻挡这样的波涛汹涌,她完完全全的卷进去了,她越挣扎越累,直至最后,她把所有的筹码都用进去了,但还是没有赢得这场战争,再一次伤心欲绝中,她孤注一掷赌了一把,她使自己处在非常被动的位置,因为这个可笑的举动让她付出了承重的代价,甚至是??.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造成最为可悲的结果是Q走了一所二流大学,L走了一所一流大学,而H只能进一所三流大学。这就是一个女生最为可悲的经历。所以女人一定要明智,那样才是最漂亮的。
我们再回头看看《飘》中的女主人公,她其实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在北佬入侵时,她没有一个人逃之夭夭,而是竭尽全力让玫兰妮母子脱险,可她又能得到什么,得到的只不过是人家的一句苍白的“谢谢”,而真正拥有幸福的是玫兰妮和阿希礼,自己一个人却在承受着爱情的煎熬。这就是一个不懂得放弃的女人最为悲惨的命运,我非常同情她,但我却一点也不会欣赏她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因为她本来不需要这样,她会拥有最为甜美的婚姻,最珍惜她的爱人。 有人也许会把目光放在某某人多么痴情与某某人,这是多么高尚的爱情,多么值得别人去羡慕,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些不切合实际的愚蠢举动而已,受伤和流泪的是你自己,别人给你的只不过是一些虚词而已,真正懂你的,伤心的,是你自己。所以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真正心痛的你的是你自己,没有人替你分担一切。学会自我保护。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女生不会成为感情的奴隶,而要成为感情的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