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令人很感动,它描写出了黑奴的悲惨状况,故事中的汤姆叔叔无论身在何处都非常乐于助人,不仅如此,他还十分忠诚、能干……任劳任怨地替主人管理庄园。而那些凶狠的奴隶主们的所作所为确实令人愤怒无比。他们常常毒打奴隶。更可恨的是,他们还将善良的汤姆叔叔折磨至死,简直是恶魔。
读完了这本书,从汤姆叔叔身上我们看到了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同时也看到了世界上的丑恶。
这本书通过对汤姆和乔治·哈里斯夫妇这两种不同性格黑奴的描述,告诉读者:逆来顺受、听从奴隶主摆布的汤姆难逃死亡的命运,而敢于反抗敢于斗争的乔治夫妇得到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