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中的演员的真实关系
三十集连续剧《乡村爱情》持续热播,剧中几对年轻人和中年人的爱情牢牢吸引住观众“眼球”。您可知道剧中有假情人谈情,也有真夫妻上阵?
真夫妻Ⅰ——刘能VS谢兰
扮演“嗑巴”刘能的王小力,虽然长相“幽默”,可现实中他的媳妇谢兰(谢永强姐姐)的扮演者李琳可是大美女。记者问王小力,导演为何不让他与自家媳妇在剧中扮演两口子?王小力嘿嘿一笑:“那还不是因为我俩从外表上看,误差太大了嘛。”
其实,王小力和李琳不只外表差距大,他们的实际年龄也相差了足有11岁。辽阳姑娘李琳今年27岁,黑龙江小伙儿王小力38岁。两人都是戏曲世家出身,7年前在吉林辽源演出时相识。王小力说:“李琳二人转唱功出众,扮相俊俏,性格泼辣、要强,当初我一眼就看好了她,然后就拼命追。”如今,两人的孩子已经5岁了。
真夫妻Ⅱ——刘一水VS永强妈
刘一水在剧中是精明强干的农村养殖场场长,喜欢上了“豆腐西施”王小蒙。刘一水的扮演者阎光明,在生活中和扮演永强妈的赵海燕是一家子。他们二人往一块儿扯,有“姐弟恋”的嫌疑。阎光明赶忙解释说:“那是因为我媳妇总是扮演老太太,其实她下了戏挺年轻的。”
阎光明和赵海燕相识于吉林戏校,好学上进的他们一直为没念过大学而遗憾。2004年,本山艺术学院招生,夫妇俩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考大学。那一年他们都已经31岁了。为了专心学习,赵海燕特意将母亲接到沈阳的新家,帮助他们照顾正在读一年级的孩子。夫妻双双读大学,在本山艺术学院已经传为美谈。 读了大学后,赵海燕进步相当快,不仅获得了两次与赵本山合作的机会,还在《乡村爱情》中扮演了男主角的妈妈——一位农村妇女形象。赵海燕说:“这是个优柔寡断的妇女形象,跟我的个性反差很强,不过,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塑造不一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说,也是个挑战。”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乡村爱情)
假情人Ⅰ——谢永强VS王小蒙
王亚彬经常帮赵本山的剧团排练舞蹈,去年5月,忙里偷闲的王亚彬从北京赶到沈阳,像往常一样和剧团的演员们一起排练。慢慢地,周围的一双双“慧眼”发现,王亚彬怎么这么像剧本里写的王小蒙呢?内敛、好强,简直如出一辙!很快,《乡村爱情》的剧本递到了王亚彬的手中。
而实际年龄比永强大的王亚彬,起初跟永强的扮演者贺树峰搭戏,总是不自然,甚至不好意思看对方的眼睛。“总觉得跟比自己小的人谈恋爱感觉怪怪的,好在导演张伯伯比较有耐心,开导我,教我找感觉,慢慢终于适应了。”
除了对演技的考验,“说东北话”是摆在王亚彬面前的又一道难关。剧组偏偏采用同期录音的方式,这让王亚彬伤透了脑筋,“什么”要说成“啥”、“怎么了”要说成“咋啦”……尽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调整自己的语气,可拍起戏来还是经常会听到王亚彬走了调的声音,和她演对手戏的贺树峰总是笑场不断。
假情人Ⅱ——长贵VS谢大脚
《乡村爱情》已经播到后半段,在错综复杂的恋爱关系中,长贵和谢大脚的感情纠葛最为精彩。观众普遍认为,只要他们俩在一起演对手戏,保证有彩儿。 扮演长贵的王小宝说,自己之所以能跟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配合得好,完全是因为于月仙带他入戏。“人家科班出身的演员就是不一样,演技真好,我要是不认
真就完全被比下去了。所以,晚上收工后,回到房间我也不休息,捧着剧本研究,争取给自己多设计点儿出彩的地方。第二天给导演演一遍,导演还真能通过,所
以我就越演心里越有底了。看来,人就是得有点儿压力,没有压力哪来的动力啊!”
在电视剧《乡村爱情》中,她是泼辣外向的农村妇女“谢大脚”,而在生活中,她可是国家一级演员、赵本山的小姨子,她就是青年演员于月仙。
《乡村爱情2》(以下简称《爱情2》)在全国热播,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也给全国观众带来了百看不厌的精神食粮,愉悦了人们的心情,放松了人们的神经。“必须的”等经典语言更是成为了人们幽默一把的资源。在这部延续了《乡村爱情》关于农村青年爱情、婚姻、事业的东北乡土风情喜剧中,除了人们熟悉的赵本山和范伟,大部分演员都是新面孔。是赵本山不拘一格降人才还是任人唯贤,不必过多计较,因为只要演员们“称职”就足矣了,观众不会有更多更高的要求。
? 象牙山的美女演员
于月仙(饰“谢大脚”):内蒙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爱情2》中除了担任导演的赵本山之外,范伟的戏份是老赵照顾“老弟”后加上的,作为本山媳妇姨表妹也算本山的小姨子的于月仙(谢大脚扮演者),能成为本片的主角,
并没有因为亲戚关系而放松自己,她坦言“姐夫”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自己是凭能力上戏的。于月仙在片中的成功表演也证明了她的话,她将一个“村妇”表现的活灵活现。
于月仙
王亚彬(饰“王小蒙”):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现为北京舞蹈学院的青年教师。她虽然没有惊艳的外表,但赵本山对她却非常认可。她曾在电影《十面埋伏》中给章子怡做过舞蹈替身,现在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的成员。2008年春晚的开场舞蹈领舞就是王亚彬。王亚彬在《爱情2》中饰演的王小蒙在剧中受到了几个男人的追求,既包括范伟饰演的“王木生”这样的“有钱人”,也包括王兵这样的有钱无德之人,但她更看重了有志而又倔强的大学生谢永强(贺树峰饰),在现实中其依靠良好的表演也征服了数万观众。
王亚彬
王君平(饰“香秀”):抚顺女孩王君平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现实中的她也许算不上美女,但在剧中还是向观众展示了其良好的形象。她是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赵本山看中的,“当时我在当礼仪,本山老师他们在搞活动。本山老师就问我是否对表演有兴趣,我当然有兴趣了,于是后来就考进了本山艺术学院。”王君平回忆说。
王君平
蒋依杉(饰“刘英”):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1级表演系高职班,2005年至今在辽宁民间艺术团任演员,出演过多部话剧和电视剧。其在《爱情2》中的表演算是中规中矩,但形象上感觉不如《乡村爱情》中让人感觉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