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畏
梅花不畏天寒地冻,凌寒独放于冰天雪地之中;海鸥不畏风疾浪高,奋力搏击于狂风暴雨之中;骆驼不畏炎炎烈日,全力奔走在茫茫沙漠之中;在恶劣的环境下,它们毅然勇往直前。
世上的挑战千千万,有勇气的人,才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只有成为一个勇者,才能无所畏惧。
轮椅禁锢了史铁生的双腿,但没有因此禁锢他的人生。他深知即使无法站立,他的人生依然有无限种可能。于是他冲破了命运的桎梏,成为了现代文坛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是勇气给了他迎难而上的信心,是勇气让他无畏艰难困苦。在事业的辉煌时期,贝多芬失去了听力,是勇气给了他重生的机会,耳不能听,他便用灵魂感受音乐,他无畏于身体的残缺,谱写出了一曲曲壮丽的悲歌。西楚霸王项羽面对敌军的强大攻势,面对自己已疲弱不堪的将士们,做出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选择,于是创造了历史上以少胜多的奇迹,铸就了他的千秋霸业。是什么创造了这个奇迹?是勇气,是不畏强敌迎难而上的决心。
面对困难,他们都拿出了勇气,成为了一个勇者,无畏于前方的荆棘。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面对困难都能如此,没有勇气的懦夫便会畏首畏首,一事无成。
一场地震,涌出了无数的英雄,同时也折射了人世的冷暖。面对生亡,懦弱的范美忠畏惧了,在勇气与怯懦之间,他放大了怯懦,缩小了勇气,一念之间,他选择了逃跑,于是他背上“范跑跑”的骂名,一辈子抬不起头,曾幻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面对生活的现实现想象中的巨大落差,他失去了生活的勇气,选择静静地躺在冰冷的铁轨上寻求“永恒的解脱”。于是,这世界失去了一抹色彩。
没有勇气,便会有所畏惧,人的生活便被蒙上了阴影,但勇气并不是空口说白话,想有就有的。
登山的人,大喊自己有勇气,却没有强大的体力和坚决的信心,所以只能在半山腰退下。我们不能做有勇无谋的人,需要用强大的力量,深邃的智慧来支撑,这样,才能真正无畏于困难,真正做到无所畏惧。
所谓勇者,无所畏惧
鲁迅曾说:“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事实的确如此,勇者总是敢于面对现实,正视自己;勇者总是敢于不畏困苦,磨炼自己;勇者总是不断克服,超越自己。勇者之所以称为勇者,是因为他们面对困苦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真正的勇者是无畏艰险与困苦的,面对困苦,他们仍会奋勇向前。荆轲易水诀别时,明知刺秦之路一去不返,他却以国家为重,头也不回,勇敢前进;周汝昌一生研红路,明知眼睛已无法看清文稿,他勇敢地克服困难,走上了盲写研红的道路;乔布斯身患癌症时,明知身体已无法承受那样的工作强度,他却依然勇敢与病魔斗争,设计出了苹果的新产品。他们都是真正的勇者,不畏前路艰险,不畏困难挡路,不畏病魔缠身,终究勇敢地克服了,超越了自己。
相反,又有多少自认为自己是勇者反而在面临困苦与艰辛时畏蒽不前。当英国用坚般利炮烘开中国的大门时,自认为是“天朝上国”的清政府变得懦弱,委曲求全,签订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试想,如果没有中国人民志愿军赶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而只是一味地害怕美国先进的核武器和科学技术,那么现在的中国不仍是一个无法实现民族独立的国家吗?所以,由此看来,勇者往往是能够正确面对现实,能够正确分析现实的,勇者是不畏艰难困苦。而那些伪勇者总是只会吹虚自己,而却无法将勇敢付诸实践的。
勇者的勇敢不是盲目的勇,勇者的勇是无所谓大小的,凡是追求进步、追求真理、追求正义的行为都可以称为勇。勇者所具备的也不仅仅只是勇,这种勇更多的是需要毅力和智慧的陪衬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作用。所谓勇者,并不是盲目的,它的勇是大智大勇,不懈追求。
勇者如同苍穹中的雄鹰,敢于搏击长空;勇者无所畏惧,勇敢的人总是会在危险面前表现出一种无畏的胆识,我们要做个无畏的勇士,而不是一个胆怯的逃兵,勇者无敌,勇者无畏。
勇敢,成功的基石
滔天巨浪前,海鸥勇敢地展开自己的双翼,骄傲地飞翔于波涛之上;漫漫征途里,溪流勇敢地淌出自己跃运的节拍,欢快地汇聚到大海之中。
勇敢的人是无畏的。他们有足够的底气与自信去征服高山,俯视万物。勇,方敢于尝试;勇,方敢于担当;勇,方坚持不懈。勇敢,成功的基石。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红军战士们眼中,敌人是那样不堪一击,路途的艰难是那样微不足道。险山恶水阻碍不了他们的脚步,死亡的残酷冷却不了他们的激情。他们用勇敢创造奇迹,用无畏书写革命的篇章。
当命运似乎在捉弄他的人生,牵制着他的生命时,他却微笑着,用自己的勇敢扼住命运的咽喉!贝多芬,在自己人生最辉煌的时刻迎来最沉重的打击,他没有退缩,用自己的勇敢向世人证明了生命的价值。
红军战士是勇敢的,他们的事迹永载史册;贝多芬是勇敢的,他的名字是后人奋斗的动力。勇敢者的故事是辉煌的,但是,等待怯懦者的,却只能是无可挽回的悲剧。
整个化学的基础——元素周期表和它的发明者门捷列夫可谓是家喻户晓。然而,有谁知道他并不是第一个发现这些规律的呢?早在门捷列夫公布这一发现的三年前,一个名叫迈耶尔的科学家便发现了这些规律,可他却没有勇气发表这一突破常规的发现。试想,如果是他首先发表这一发现,恐怕我们教科书上的伟大事迹会换一位主人公吧!
勇敢虽然是成功的基石,但它却还不是全部,勇而无谋,乃愚勇也,徒劳无功;勇而无能,乃假勇也,虚而不实。有能力,我们才能有底气;有谋略,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有勇气,我们就有前进的动力。唯有三者兼备,才能无往不胜,站上成功的领奖台。缺少一样,勇气就会无用武之地,最终逐渐丧失。
喜马拉雅直冲霄汉,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人生之途崎岖坎坷,可其中有勇敢者的光芒。让我们勇敢起来,为自己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灿烂的梦想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