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畏
如果蝶没有冲破茧的勇气,哪里会有她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妙曼舞姿;如果嫩芽没有破土的勇气,哪里会有她在广阔天地里蓬勃生长的快乐闲逸;如果小溪没有搏击的勇气,哪里会有她在悬崖悄壁间水击三千的狂放自由。
未来的路充满了神秘色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尝尽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勇者才能不惧风雨,发现生命的真缔,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未来就像一片迷雾森林,而我们就像在里面行走的小猫,所有的领域都是水知的,只有靠自己勇敢的去闯,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我们才能找到森林后的猫之海。
海是神秘的,在古人眼里的海更是浩瀚,宽广,无边无际的,但是郑和凭借着他那无畏的勇气造船扬帆,七下西洋,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创造了中国航海史上的神话,更成就了世界史上的一段佳话。他的勇敢无畏铸就了他的壮举;他的勇敢无畏成就了他的价值,他的勇敢无畏引导他迈向了成功的殿堂。
魏征亦是如此,他用他那勇敢无畏的心不断向唐太宗上谏,正是他那勇敢无畏不怕犯上的心使唐太宗不断改进政权,最终成就了史上有名的繁荣之景“贞观之治”。他的勇敢无畏成就了一个国家的繁荣,他的勇敢无畏证实了他的政治才能,他的勇敢无畏促使他踏上胜利的大道。
前方的路是漫长的,前面的困难是艰辛的,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拼搏,去闯荡,那么脚下的路已是终点,你的人生注定失败。
如果司马迁没有勇敢的探求未来的路,哪里会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如果陶渊明没有勇敢的追求他心里的那一块净土,哪里会有“种豆南山下”的悠然与流传千古的诗篇;如果孟德尔没有勇敢的探索遗传学之路,哪里会有震惊中外的孟德尔三大定律。
没有了勇气,我们的人生就此止步,即使生活再怎样缤纷刺激,那都已属于别人,而你,只能懦弱的待在阴暗的角落里偷偷的看着这个世界,看着别人的精彩,守着自己的胆小的心。
诚然,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勇气是每个人不可缺的一部分,但勇气决非鲁莽行事,在面对不同的困难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理性的判断后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我们只有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奋斗,至始至终的相信自我,我们的能力才能得到不断的提升,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雄鹰的勇气成就了他抨击长空的飒爽英姿,蜗牛的勇气成就了他爬上金字塔的胜利与骄傲,而勇气带给我们的仍旧是必胜的信心,勇士们,挥动手中的剑一起迈向成功的殿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