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的狗。”
【寓意】不错,狗越是重要,踢它的人越能够感到满足。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要是被人家踢了,或者是被别人恶意批评的话。请记住,他们之所以做这种事情,是因为这事能使那些人有一种自以为自己很重要的感觉,这通常也就意味着你已经超越了他们,而且值得别人注意。很多人在骂那些教育程度比他们高,或者在各方面比他们成功得多的人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满足感。
你想哪一个美国人曾经被人家骂作“伪君子”、“大骗子”、“只比谋杀犯好一点点”呢?报纸上有一幅漫画,画着他站在断头台上,那把大刀正准备把他的头砍下来。
在他骑马从街上走过的时候,一大群人围着他又叫又骂。他是谁呢?不错,他就是美国的国父乔治华盛顿。 如果你因为不公正的批评而忧虑时,请记住:不公正的批评通常是一种伪装过的恭维。因为,从来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
9.有一个佛教徒走进庙里,跪在观音像前叩拜,他发现自己身边有一个人也跪在那里,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
他忍不住问:“你怎么这么像观音啊?”
“我就是观音。”那个人回答道。
他很奇怪:“既然你是观音,那你为何还要拜呢?”
“因为我也遇到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观音笑道,“然而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寓意】想来凡人之所以是凡人,可能就是因为遇事喜欢求人,而观音之所以成为观音,大约就是因为遇事只去求自己!如果我们都拥有遇事求己的那份坚强和自信,也许我们就会成为自己的观音。
在生活中,我们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很多人在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求助于别人,但却忘记了自己。 其实,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出路,自己多想办法才是正确的。自己身上有很多可开发的潜力,为什么不去自己主宰命运,却要去乞求别人的怜悯和帮助呢?
10.一个公司招聘员工,面试时总经理出了这样一道算术题:十减一等于几?
有的应试者说:“你想让它等于几,它就等于几。”还有的说:“十减一等于九,就是消费;十减一等于十二,那时经营;十减一等于十五,那时贸易。” 只有一个应试者回答:等于九。结果这个老实人被录用了。
【寓意】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回答?是不是感觉轻易说出这个答案,会显得自己很愚蠢,智商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