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畏
雏鹰不畏狂风暴雨,勇于搏击长空,终成天空霸主之名;蝶蛹不惧厚重坚硬的蚕茧,敢于挣扎冲破束缚,终成五彩翩翩梦;溪流不怯崇山峻岭,蜿蜒前进,终能回归浩瀚的大海。
世界多变,艰难苦辛随处可见。只有不畏的勇者,方能力排万难,成为生活的强者。
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无畏无惧,成就大善大美。秘康无畏,司马集团威逼利诱,他不惧生死,大义凛然,慷慨就义,广陵散成为绝唱,可他的英名勇义流传千古,深入人心;太白无畏,力士脱靴,贵妃研墨,何等潇洒风光,即使惆怅失意,仍不改“仙人”本性,青崖放鹿,东海钓鳌,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不畏权贵,令人佩服;“戊戌六君子”无畏,百年维新终成空,侠义大名自此留,不躲避,不逃跑,谁叹刀口之下无勇夫,五君子便是这铮铮辩驳。他们的无畏成就了他们人生的高度。
无畏的人能够勇往直前,不达目的势不罢休,而怯懦的人却只能害怕困难,空自嗟叹,一败涂地。
泱泱中华,“乐不思蜀”的刘惮无疑是千年历史上抹不去的一块脏渍,安于享受,苟且偷安,不思复汉,蜗居于西蜀之地,终成了亡国懦夫,扶不起的阿斗;至今也忘不了宋朝那一段屈辱历史,忠臣勇将摒弃不用,奸佞小人得宠当权,不是爱国者无能,只叹统治者大懦弱,害怕外族的剽悍,割地求和,丧权辱国,溃逃南迁,只为苟延残喘,怯懦偷生,必然亡国灭邦。胆怯之人只会退让,不敢进取,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教训,又何能指望大展鸿图抱负,留下千古英名呢?这当然是痴心妄想。
人生在世,勇气当然可嘉可奖,但若是一味地妄自尊大,横冲直撞,必然会撞了南墙,头破血流。我们要理智地将无畏用在对的地方,坚定不移地奋斗方为正途。我们要怀揣着明确的目标,装备自己以充足的学识,敏锐的洞察力,这样才能使自己在人生征途上遇高山峡谷仍可豁然开朗,遇山重水复亦可柳暗花明。
自然万物的无畏让它们达到自然之美的高度,那作为万物之长的我们,又怎甘落后,拂去心灵的尖埃,破除灵魂的枷锁,让天地听见我们铿锵的无畏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