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看似很难,其实很简单。励志的第一步,便是学会做人。那么如何学会做人?做什么样的人?私以为有以下几点:首先,是诚信!杨简曾说:“以实待人,非唯益人,益己尤大。”在生活中做到诚信,给他人的眼中留下一个坦荡的自己;在学习中做到诚信,欺骗学习就是欺骗自己!因为“生命不能从谎言之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其次,就是要学会“爱”。不仅是爱自己,还要爱他人。爱自己,就是自尊、自爱、自信,学会坚强,学会保护自己;爱他人,就要做到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从内心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最后,就是要遵守秩序,在学校,遵守校规校纪,离开学校,要遵守社会秩序,做到心中有规则,并以规则为底线,不轻易触犯。当一个人学会了做真正的人,那么他人生的金字塔,便有了坚固的基础!
励志以成才,成才便是励志的最终目的。在前进的励志过程中,会有挫折打击,会有陷阱诱惑,但只要你不停留,继续前进,那么终会实现目标。因此,我们要学会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言放弃,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当你克服重重困难,到达成功的金字塔顶时。你就会发现,那些汗水曾经滴下的地方,都开满了鲜花!
作为青少年的你们,拥有宝贵的光阴,拥有青春的梦想。把握现在,不要让自己的青春成为席慕蓉笔下那本“太仓促的书”。展望未来,励志成才,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冬天就不能有品尝。”在这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阳春四月,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梦想是青树绿叶上闪光的露珠,梦想是地平线上四射的阳光。可能我们许多同学在新学年开始也种下了一个梦想的种子,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立下了一些雄心壮志。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