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平凡
平凡的环卫工人并不平凡(或起名为环卫工人并不平凡)
? 沙,沙。。。?,那个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就在每天的清晨,他们挥舞着大扫帚,将马路扫的一尘不染。让我们生活在干净幽雅整洁的环境中。 他们是平凡的工作,平凡的甚至让我们忘记他们,那橘黄色的衣服是那样的鲜明。他们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为了城市的清洁,她们挥舞着大扫帚就像在那宽阔的马路上尽情绘画着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洁工们忘记了尘埃,却还在烟雾中扫着,无论是严寒酷暑,我每天都会看见他们在辛勤的劳动着。
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不惜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我原本以为这是他们应该做到的职责。但是,在一次我被他们感动了。
那天的天气十分恶劣,西北风发疯似的吹着那一片片雪花,雪花中还夹杂着雨水,雨落到地上结成了冰,上面还盖着雪。
我自己走在这滑溜溜的雪地中,想着今天的天气这么冷清,洁工们肯定不会来为我们扫雪。想着想着,我不由的向前望去。忽然,我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拿着铁锹、笤帚将冰雪清除掉。为我们开辟出一道小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我走在这小路上,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全和踏实。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心中不禁激情四起,是谁每天清晨将尘土扫净,是他们;是谁将尘土带走,是他们;是谁每天在烟雾弥漫的空气中,是他们挥舞着笤帚把马路清扫干净;是他们--清洁工,这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他们的工作却不平凡的。
清洁工我们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们的城市将不再干净整洁,我们也不会生活在舒适幽雅的环境中,清洁工你们是伟大的,你们的工作虽然是平凡的,但你们的精神并不平凡,我敬佩你们,也感谢你们!
《交通协管员,并不平凡》
我每天上学都会碰到穿着绿衣服,戴着绿帽子的交通协管员,他为了维持交通秩序,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坚持每天站在马路的一旁,手举一面小旗,胸前挂着一个哨子,不厌其烦地维持着交通。
有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乱闯红绿灯,交通协管员把他拦下了,语重心长地说道:“年轻人,你知不知道乱闯红绿灯是违反交通规则的?有可能还会引起交通事故,请不要再乱闯红绿灯了。”“他妈的,你这老头是不是吃饱了饭没事干?少管闲事!闯红灯又怎么了?你管得着吗……”那年轻人满脸凶神恶煞,还粗话连篇,叫人听了就会一肚子火往上冒,可那交通协管员看不出他
有一丁点儿的生气,反而又来教育他,他从袋里掏出一张照片,对他说:“你看见了吗?这就是去年一个和你差不多年龄的人因为乱闯红灯,导致被一辆卡车压死的照片,现在他们家庭不堪重负,你也想像他们这样?”年轻人听了,迟疑了一下,顿时他的脸涨得像一直熟透了的红苹果,他低下了头,向交通协管员道歉道:“对不起,我不知道竟然闯红灯会产生这么大的后果,真是对不起。”交通协管员笑着摆了摆手,说道:“没事。知错就改还是好人。”
见了这一幕,我真佩服交通协管员叔叔的耐心,交通协管员叔叔,你并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