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师:非常高兴这节课我们认识了一位天才的作家,他就是谢尔·希尔弗斯坦。我们一起走近了谢尔的世界。我们还一起阅读了他的两部经典之作。《失落的一角》之后又遇到了一个大圆满,后面发生什么故事呢?同学们可以去读读《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阁楼上的光》是谢尔幻想三部曲之一,它还有另两本诗集,一部《人行道的尽头》和《向上跌了一跤》。
2.师:故事也好,诗集也罢,谢尔的每一部作品都是那么简单,可是带给我们的思考却不简单。正向纽约时报书评中说的那样,“谢尔用一种大智若愚的简单留给人们更多的思考和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