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篇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有关情感的事情有时候不知怎么说,但是很多人应该都有自己的一丝丝记忆在那里,毕竟那是有关所谓“刻骨铭心、魂牵梦萦”的东西,不是你想忘记就能忘记的。
二年级的女同学
记得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的一个女班主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运用手中班主任的权力安排了男女生同桌。当时的我好像很是感觉不舒服,那时好像只有不够三十个同学吧,所以教室比较宽敞,我总是把桌椅尽可能的,没有条件也尽可能创造条件的往外移,移动到被班主任提示不要再移动为止。那时的男女同桌的桌面距离应该有接近十厘米左右,很是有段人为的距离啊!
同桌就同桌了,桌面距离我可以拉开十厘米,心里距离就自然了。但是班主任竟然又好像很有上进心。在一个不知什么季节里,她竟然让我们班上的男女同学学跳舞。学跳普通的有几十厘米距离广场舞还好,她偏偏让我们学跳类似交谊舞的舞蹈。搞得我要和一个女同学小手拉小手,那时有没有脸红我就不怎么清楚了,但是在那个破旧教室(教室的窗门是用那种超大麻皮袋来裹住的,那时是有点寒冷的时候,所以整间教室的光线即使是晴朗的天气也不充足。)的昏暗角落里上十对的小学二年级小孩在牵手跳舞,其中有一个就是非常不愿意,带着厌恶情绪的二年级的我。
五年级的老茄子
在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本人已经常常和其他同学讲一些相互取笑、逗乐子的话。那时不知什么原因,班上有些同学已经兴起说那个女同学和那个男同学一起之类的所谓逗乐子的无聊话了。因为本人人瘦小,嘴里又经常胡言乱语。所以得到班上很多被我话语损过的男同学一致推举,口头安排一个外号“老茄子”的女同学跟我在一起。那时的我真的不知道真正的老茄子是那么的难以下咽,简直是吃过一口就宁愿吃白饭算了。“老茄子”的外号不知是什么时候给非常恰当的扣在那个女同学的身上,现在的我想应该是当时的大人想到的,不是小孩子乱叫嚷叫成的。别名易叫不易弃掉,现在我们有些人见面可能只记得那人的别名而不记得他的身份证的真实姓名了。
那时读书没有说不准留级,反正读书是家长自己出钱,学校就会根据家长自己的要求或文化科成绩好坏决定学生是否留级。所以有些学生有时候竟然留级留个两三年,于是有些留级生比同班同学要大到三岁。“老茄子”就是那种留级生,有没有大上三岁我就不知道了。但是那时的“老茄子”真的人如其外号,相貌很是老相,十来岁的脸就有些像老人才有的肤色,虽然她年纪比同学要大上几岁,但是身高只有一米二左右。这只是相貌问题,“老茄子”的智商可能有点异于常人,所以说话的时候比较缓慢而且带有种“昂昂”的杂音,普通人较难听懂。
因为被这些男同学强扣上“老茄子”的某某盛极一时,于是我一
胡言乱语时,很多男同学说不过我就大声乱嚷:“老茄子的某某,你那个老茄子在看你了。”我马上就哑口无言了,直接就原地生闷气!倒是那个“老茄子”根本不在意这些小屁孩胡言乱语,很是自然的过着她的生活。好像“老茄子”只是读完五年级就没有读书了,那时也是有一部分学生只有小学毕业的文化程度的。因为“老茄子”只是短暂的出现一个时期,所以现在很多小学同学聊天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过她的名字。(本人真诚的表示现在的我绝对没有歧视任何人的思想,只是那时的小屁孩时代谁也不用在意。)
班中女孩过生日
五六年级的我已经不像二年级那样对女同学充满抗拒了,有时候也会偷偷瞧瞧班上一些班花级的女同学。我相信很多人的印象里面都有那么几个自己认为的帅哥美眉的容颜还历历在目。我记得那时有个班花级的女孩子当时是住在我家的后面,那个房子不是她家的,她家因为跟那房子的主人有亲戚关系只是在那里暂住的。
有天晚上八点左右吧,我听见女同学住的房子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我好奇地打开木窗门往她住的房子方向望过去。只是那时我家和她家有一排很大的充满尖刺的密密麻麻刺竹,那刺竹子把我的视线给挡得只剩下一点点那时很是微弱的黄灯光。我为了看看班花级女生为何如此快乐,我整个人像猴子一样爬上窗门铁枝,但是什么也是看不到。我愣是在窗门上下攀爬折腾了一下子,最后还是穿不破刺竹的防护网。我心有不甘地守护在窗户旁边,还想细听班花级女生银铃一样
的甜美笑声。皇天不负有心人!班花级女生银铃般的、充满快乐的笑声再次穿透密密麻麻的刺竹飘进我的心窝!我正陶醉的时候,一阵熟悉的笑声也伴随在班花级女生的笑声中。这笑声那么熟悉,是班上一个帅哥级的男生发出的。那时的我隐隐约约有点羡慕那个男生,只是我那时根本不懂所谓情感之类的东西,现在的我觉得那时只是一般小屁孩的爱美之心吧了。如果真的是成年人付出情感,可能会像阿杜歌声中的“我宁愿在车底,不是在车里听到你们……!”
第二天到学校才知道原来是班花级女生昨晚好像是搞个生日聚会之类的,聚会时叫上班上几个男女同学一起欢庆了。只是连当时在一墙之隔的同学都没有叫上一声。只是当时的我不懂这是一个预言,预言我自己的相貌和经济条件不能随便就喜欢一个女孩的,以致二十多岁开始接连遭受所谓情感打击。
小屁孩插秧
因为是一个村子,所以有些时候一些同学除了在学校能看得见。在外面的稻田耕种的时候偶尔也会碰见,我几岁就开始在农田里耕种,个人认为人人有所长了,那时的我插秧可是有很高的速度,那速度不是一般的人能赶上的。
好像也是五六年级左右,我像平常一样插秧,插秧插累了偶尔升直腰杆四周望望。在瞭望远方的时候我发现有个很是熟悉的身影,原来那熟悉的身影是我们班上一个也算班花级的女同学。可能是她在五六年级的时候可以参加外面的耕作劳动之类的,发现班花级的女同学
在不远处劳动,我觉得人精神了很多。接近中午的时候,她的妈妈带着她经过我家的农田的时候,她妈妈看着我插秧很是快速,还夸了我几下。我暗地里高兴了一阵子,只是她的女儿我的同学好像不怎么用眼睛瞧瞧这个农田里干农活的同学。单纯个人的所谓“面朝黄土背朝天”种田劳动是难以得到青睐的,这种境况直到三十年后也没有什么改变。
所以大面积的机械化耕作才是解放人体力劳动的好方法,让更多的人有时间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静望
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真正的班花,长着国民喜欢的瓜子脸,而且脸上有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配上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再锦上添花微笑时甜甜的小酒窝。这可是我六年级以前看过最美的女孩,听说某老师还认她做干女儿。我猜原因是她乖巧漂亮,不是现在某些干爹和干女儿的所谓父女关系。
因为班上有个这么漂亮的女生,所以班上很多男生都会在某些时候盛赞她的美貌。我也觉得这班花确实很漂亮,我除了赞叹她的美丽之外,还经常在和同学吹牛的时候静望她来学校的方向。等到她的出现时候偷看她的正面,等到她向教室走去的时候,我就静望她的背影。这种静态观赏美的美好生活是一直持续了接近半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