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她的流川枫体裁作文
《灌篮高手》从起初播映到现在刚好已经十年。这部动画片风靡一时,影响力自然也非同小可,想必80后都有很深的印象。当时我正在读初中,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很快在此动画片中找到一个偶像,直到三井寿的出现。三井寿,一个男人味十足的优雅男人,一个曾经沧海的男人,一个永不放弃的男人。
第一次看到三井是他跟宫城良田一起出院后出现在学校的情景,当时只记得他打架很差劲还喜欢找别人麻烦,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混社会的。接着他带着一群问题少年到体育馆找篮球队的麻烦。起初给人的印象就是言语傲慢无理,行动任性偏激。从这个时候开始三井的戏份比较重,也开始仔细端详起他,蓝色的长发,缺少几颗门牙,下巴上还有一道不太明显的伤疤。不过尽管是这样也一样可以看出他应该是一个外表俊朗的少年。而不羁外表的背后深藏的竟然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曾经的运动男孩三井拥有过人的天赋以及身为国中时最佳球员的自信。为了报答恩师来到名不见经传的湘北高中篮球队,怀揣着称霸全国梦想的三井却因为意外断腿致使他从耀眼的明星沦落为不良少年,此时赤木取代了他的位置。三井曾经一度沉迷于过去而无法自拔。骄傲的超级明星由于伤痛,却从那高不可及的地方跌了下来,谷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于是他策划搞垮篮球部,这完全是出于是对篮球渴望的另一种表现,他受不了看别人打篮球时候的快乐。同不良少年混了两年,打架还超烂,他实在不是什么学坏的料。在被修理的很惨后,与他同届的球员暮木道出了三井的经历,暮木的回忆,每一句话都如针一般,扎在他心上。三井其实从来没有真正的"不良"过,他只是在曾经的荣耀和现实落
差的巨大失落中有了逃避的想法,而内心因为极度渴望篮球从而走向了极端。安西教练的出现瓦解了三井心中最后一丝的自傲,他高傲的身躯无力的倒下,哽咽的说出一句话:“我想打篮球!”那一刻的他是脆弱的,那是他用整个生命喊出来的声音。于是他剪掉长发,装上假牙,从新自信满满的回到篮球队。真正艰难的不是浪子回头那一瞬的勇气,而是回头后面对现实的忍耐力能够持续多久。
在预选赛首场对抗三浦台一站时,鱼住仅仅凭借三井投三分篮的姿势就认出了当年的王牌。而在对抗翔阳时,昔日的手下败将扬言要将三井的得分控制在5分以内,三井虽然愤怒却屡屡被截。队友们都知道三井两年的篮球空白期对体力的影响巨大,所以在比分46:58离比赛结束仅剩几分钟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放弃了。除了三井寿本人。此时此刻,三井再次想起安西教练说过的话:“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希望,如果心死了,比赛就提前结束了。” 他告诉自己,如果放弃了比赛,那么自己就是一无是处的笨蛋。在体力极度透支的情况下,身体里迸发出了惊人的斗志和气势。于是,他火速罚完球,带头全场盯人防守,眼神犀利,坚定自信的投球,最后果断的飞身救球。这些都是凭借自己的毅力在抵抗透支的身体。崛田德男在看台上用力挥舞着“炎之男”的旗帜,泪流满面。
当教练不再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当看到樱木流川的朝气蓬发,他发现问题并有效的指导樱木,他接受流川枫的挑战,主动去填补球队的空缺位置,甘心去做梦想的配角。就在他放下骄傲的同时也长大了,完成了一个曾经迷失过的男孩儿转变成一个坚毅男人的过程。
十年后心动依然,永远记得令人感动的那句话“我是三井,是个永不放弃的男人。”
三井寿的经典台词
1我...我想打篮球。(说这话时三井他哭跪在安西教练面前,背景音乐是那首扣人心弦的《直到世界的尽头》) 2我的目标是,带领湘北篮球队称霸全国,成为全国第一!
3我一定要拼,装上假牙也要拼!
4河田是河田,赤木是赤木,我是谁?我是谁?告诉我我是谁?
5我体力不支,我再也无法阻挡那个6号,即走不动,也无法摆脱他,什么也做不到,我除了能够射三分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在我眼中只有那篮筐而已。
6为什么要浪费那么多的时间?
7傻瓜,我们现在也是朋友啊。
8教练,让您担心了,可是,我真的没有出手,没有和他们打架。
9如果现在不能在这里立功... 我如何对得起自己和大家的梦想啊!
10你们在说什么嘛,没有好的配角,主角也演不下去啊!
11我是...一无是处的笨蛋。
12你不是说我只能拿下五分吗?现在我已经拿下二十分了,而且我还会继续拿!
13我是三井,是个永不放弃的男人。
14:“我是谁?”“没错,我是三井寿”(然后一个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