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足迹接力梦想
青春,一个说起来既陌生又熟悉的词。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或许就是在这五彩斑斓的青春中,我们渐渐地萌发了梦想的种子。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这也就注定了每个人的梦想也是大相径庭的。可是又有谁知道,我们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我想,或许没有人能说清楚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吧。或者说,梦想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又或者是我们人生轨迹的终点。而我们所拥有的青春岁月,也许就是我们向着梦想迈步前进的动力源。正是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所以我们才会有足够的动力想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地脚踏实地地前进着。
梦想,说起来是一个让我们可以无限憧憬的词汇。而梦想,或许早在不知何时,就已经在我们的心底扎根。梦想的种子也随着我们地长大,而渐渐发芽。在我们的青春足迹中或多或少都会看到梦想的影子。也正是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的青春才不是苍白的。
也许,我们的最初的梦想是简单的、幼稚的、不切实际。就像小孩子会想着自己可以给天空涂上五彩的颜色,和天上的星星、月亮一起玩耍。在平安夜,等待驾着雪橇的圣诞老公公给自己送上圣诞礼物。也许这些在我们眼中早已是一个笑话,可是我们又有谁不曾这样幻想,并且为之付出努力。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们渐渐长大之后,会发现这些根本就是不切实际的,甚至会嗤笑自己的幼稚,但是不可否认,这或许就是我们最初的梦想。
而现在,当我们长大之后,我们的梦想或许又会变。尤其是当我们步入青春期时,或许第一次对爱情有了憧憬。也许吧,那时的我们是单纯的、是懵懂的甚至是冲动的,单纯地以为牵了手就算是爱情。也许,这就是青春在我们的梦想中留下的一个最深刻、也是最难忘的印记。在我们的青春路上,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过自己对爱情的憧憬、梦想。这在长辈们的眼中也许是叛逆、也许是少不更事,又或是年少轻狂。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青春给我们带来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呢?梦想着我们可以和自己爱的人,携手一生、不离不弃。现在有一句话或许随处可见: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也许这就是每个人对爱情最美好的梦想。相信不管是年少或是年长,成熟或是幼稚,多多少少都会在内心深处给自己留下一丝希冀,就算是最后梦想和现实的差距相去甚远,那又能怎样呢?至少我们曾经这样梦想过,就不会后悔。 也许青春就是这样捉弄着我们,让我们有了很多小时候不曾有过的希冀,又给了我们在年老后不能再拥有的动力。随着我们一步步地前行,也许我们和梦想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 不可否认,青春就是这样的不可捉摸。青春的色彩五光十色,青春的身影总是那样令人神往。也许现在的我们会抱怨、会感叹,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累、这么苦,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让自己筋疲力竭、甚至是不堪重负。可是,或许当我们向其他的方向看看,也许就会看到那些羡慕的目光。因为我们正青春、正是奋发向上的时候,而在一旁看着我们的人,或许会为我们的努力而给予鼓励,又或者因为自己的青春不再而摇头叹息。因为青春就是我们所拥有的财富。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有活力。我们就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前行、不断拼搏,将梦想的接力棒紧紧地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也许,通往梦想的路就是一场漫长的接力赛。在这条跑道上,我们跑过了幼年、跑过了童年、跑过了少年,可是这始终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必将一步一步的继续跑下去。追逐梦想的过程,或许就是一场没有终点、没有对手的接力赛,而给我们传递接力棒的也许就是往昔的自己。当我们从过去的自己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时,或许就为自己的人生划上了一个节点,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个节点,给我们的青春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不管是成功、挫败,高兴或是失落,在我们的暮年,都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亦或者是我们和同伴们的谈资。因为青春和梦想正是此刻的我们所独有的财富。也正是因为我们如此的富有,才能够让我们有足够的动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青春足迹接力梦想,或许就是这样。随着我们的一步步前行,我们的足迹也会距离梦想越来越近,又或者是依旧遥遥无期。可是只要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就不会后悔,只
要我们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也许就已经足够。青春,我们独有的宝贵财富。正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才可以肆意地挥霍,肆意地享受着我们的青春,肆意地追逐我们的梦想。就算跌掉、就算受伤、就算哭泣,可是当我们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我们依旧可微笑着拍去身上的灰尘,忽略曾经的伤口,继续抬起头,迈着坚定的脚步,向着梦想继续前进。
青春的足迹,也许就是一首我们人生中最美的音乐,而我们的梦想,或许就是这段旋律中最动听的音符。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我们就可以为自己写下一篇独一无二的传记。以青春为笔、以毅力为墨、以人生为纸,在我们自己的世界中挥毫泼墨,为我们的梦想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春足迹接力梦想,看似简单的一句话。或许却要我们花上不知道多少时间,才能真正地完成这简简单单的接力,也许我们会疲惫、会沮丧、会失落,但是,我想说,只要我们不放弃,我们最终都会到达梦想的彼岸,完成自己人生的接力赛,骄傲地跑过终点,不留下一点一滴的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