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蚂蚁的日记350字
我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去玩,看到很多很多蚂蚁在那忙碌着,便激起了观察蚂蚁的兴趣。便拿了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看着。蚂蚁的身体分为头、胸、腹三个部分。头上有一对触角,还有两个圆圆的东西,那是蚂蚁的眼睛吧!
蚂蚁一共有六只脚,第只肢都是由粗到细。前四只肢长在它的胸两边,后两只长在胸和腹之间。
我很想看看蚂蚁们是怎样把食物搬回家的,所以,我扔了几块饼干屑在它们家门口,等待着它们出现。
这是,一些蚂蚁爬过来了,动着触角,好像在说:“快来看!我们有东西吃了!”
它们有的把饼干屑咬成圆形,给它滚回家;有的力气大,一下子背了两块饼干屑;还有的却在一旁偷懒;得意地看着别人。
我又扔了一块较大的饼干,它们一个搬不动,两个也搬不动。最后,反有的蚂蚁一起出动,终于搬回了那块饼干。
我明白了,不管有什么困难,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战胜。
观察蚂蚁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