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观察蚂蚁的作文——蚂蚁的村落
今天,我又躺在公园其中的一棵大树旁,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着爬行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的眼前扩大了,细密的草丛组成了茂盛的森林。一只蚂蚁,一只强壮的蚂蚁,迷失在这座森林里。我想它一定是远处归来的军人吧!你看它虽然迷了路,仍不慌张,这多么像一名军人的气势呀。它不断地左冲右撞,终于走出一条路。
它们的村子撒布在森林边缘的小丘上。这里,很多蚂蚁村民,熙熙攘攘地往来。那只蚂蚁,走进了村子。突然,村子里的蚂蚁一起跳出来,一齐欢呼来迎接远归者。它们意味深长地对视良久,然后一齐欢跃地走回洞穴里去。
我的目光被一群舞蹈家所吸引,它们有十几个吧,散聚在两个舞台上——这是两个石头,而且石头周围还有一群野花。蚂蚁舞蹈家们全神贯注的挥动着触角,伴着优美的音韵,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这种舞蹈是只有蚂蚁才能跳的出来的。
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我悠悠忽忽地漫游了一上午,直到骄阳烘烤着大地的时候,家人叫我回家吃午饭,我才把我的心灵换回来。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村落里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