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二:买年货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着买年货。今天下午妈妈在我也一起去超市买年货了。
超市门口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超市里人挨人,人挤人,大家都在挑选、购买年货。
同往年春节相比,超市的货品架上增添了不少新年货。就说蔬菜货架吧,韭黄黄生生的,小乳瓜嫩绿嫩绿的,盒装的金针菇顶着小凉帽发出淡黄的光泽,山药的切口白生生的,一看就很新鲜。一个挑选盒装小西红柿的奶奶说:“这西红柿红得像晒红了的娃娃脸,哪一盒都不错,真想多买几盒,可惜吃不了”。妈妈挑选了山药、小乳瓜、韭黄,还买了一把嫩生生的蒜苗。
妈妈还在日用品区和副食区挑选了许多商品我跟在妈妈的后面,把所有的东西装了满满的两购物篮。妈妈对我说:“糖果和吃的小食品由你来挑选吧,我做你的跟班。”
这下我可发愁了,该买什么呢?我硬着头皮走在妈妈的前面。我左瞅右瞅,拿不定主意,忽然,一个念头跳出来,糖果,对,先选糖果。各种糖果琳琅满目,照花了我的眼睛,我又不知所措了。幸好,妈妈提醒了我,“看看价格牌,你爱吃巧克力,巧克力价高。”在妈妈的及时指点下,我挑选了巧克力、酥糖、果冻、松子、开心果、果酱,
还选了2袋我最爱吃的香草味黑白配。
买年货真有意思。下次有机会我还要跟着妈妈一起来超市买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