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作文400字
不速之客
五年级五班 何非睿
我们教室里常常会来一些不速之客:有时候鹦鹉会飞进来,有时候白蚂蚁会爬进来,有时候壁虎会跳进来??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次。
这天,有一只蜜蜂飞进了教室,却怎么也飞不出去了。它在教室里窜来窜去,东撞撞,西碰碰。
这时,它看见了一朵“花”——我的同学张嘉芸,便立即向她飞去。它围着张嘉芸转了好几圈,接着停在了她的书包上。“啊!”张嘉芸尖叫了起来。最后,蜜蜂又停在了张嘉芸的身上,她叫得更大声了。周围的同学奋力驱赶,终于把它从张嘉芸身上赶走了。突然,它向我们这边冲过来。我们这边的人都把头偏了一下,害怕蜜蜂撞上自己的脑袋。
袁老师教我们别大惊小怪,不过是一只蜜蜂嘛。正好今天有>科学课,我和杨昊林等几个同学带的有科学课需要用的手电筒。“用手电筒去照它,蜜蜂是跟着光走的。我们可以用手电筒把它引出去!”杨昊林说。课时蜜蜂还是无动于衷。它撞了好几次玻璃,似乎已经头晕眼花了。我们看着它这样样子,也都挺为它着急,希望它早点找到出口。
终于,在跌跌撞撞了好多次,她终于快到出口了。可是它竟然飞回了张嘉芸那里。袁老师只好叫张嘉芸坐到后面去。最后,蜜蜂终于找到了出口,飞了出去。我们全班都如释重负,纷纷回到座位上,教室又恢复了平静。
哎,又一个不速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