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圆明园》有感
的结晶,更是全人类所不可多得瑰宝。它遭到战争,侵略者的无情的摧残,只能让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扼腕叹息,另所有了解这一段历史的人满怀遗憾。
同时圆明园的毁灭也说明着一切不正义之战的可怕,丑陋,残忍。它们与人类所一直追寻的文明是格格不入的,是不应该存在的。或许是我想的太天真,人类生来就有贪欲,有毁灭的癖好,可是却不能放弃努力呀!当战争爆发,人类的理智被贪与欲所占领,这一切的文明,艺术就显得渺小,软弱的不堪一击。他们击打,他们焚烧,短短的几日与一个世纪相比可以说是须臾,但这须臾之间文明便只能让步于武力,更确切的说是毁灭于野蛮。所以当人类已经到达了这样一个巅峰的时代时,我们能做的,要做的只是铭记历史的教训,努力使自己变的更强,永远也不要因为贪欲而引发战争。和平与幸福是我们的期望,也应该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的目标。
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同时也应该肩负起国家发展壮大的使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千古不变,我们无法改变其他人的想法,不能让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名族都放弃战争的念头。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发愤图强,使自己变得愈来愈强,强大的让他们仰望,强大到让他们却步,才能避免圆明园的悲剧再次重演。同时作为曾经的战争受害者的我们也应该保持中华的传统美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战争是我们所不应该,所不能去触碰的。
我们作为世界的新生力量,呼吁、维持和平是历史所赋予我们无法逃避的责任,我想只有所有的人都真正意识到战争所能带来的只是伤害与无穷无尽的痛时,那些自私的人、国家所引发的罪恶才会真正的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