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木叶边境,看着这条通往远方的路,不止一次的想过,上辈子是不是欠他许多许多钱。
所以十五岁的时候,我想这辈子哪怕用一生去等待,哪怕他永远不知道我用一生去等待,亦不后悔。
那时的他已离开了木叶,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逐日成长。
而那时的我心里,他还是一脸倔强到让人心疼的孩子,在夏日蝉声喧嚣的阳光里,面容鲜活而明亮。
等待的时间越长,人往往越会忘记等待的初衷。
十六岁的时候我逐渐开始明白:爱情有如命运,是半点不由人的。 如果我再没见过他??不,如果我一开始就没遇见他——好吧也许我的生活还是现在这个样。
不过时光无法重来,假设的如果也就不可能成立。剧情无动于衷的继续上演,我个人内心的寂寥是这部戏中最无关紧要的部分,连带过的一笔都不用施舍。
他再次站在我面前时,我不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算合适。他面无表情用冷硬如生铁的眼神毫无停留的掠过我的脸,他的声音像是刮过死寂荒原寒冬十二月的风,吹的我的耳朵如冻掉般生冷。
他一边结着繁复手印,一边逐字逐句的说出自己的名字,连名带性。
我听着,这在无数无限深远的黑夜陪伴我的名字,被他用初见般
疏远的口吻念出来,
“宇智波——佐助。不让开,连你也杀。”
我恍惚然看见了盛大寂寞的少时岁月,清晰到毫发毕现的列队出现在眼前,如同观赏一场玻璃罩里的文物展览。
那些念着他的名字在黑夜里哭泣,暗自祈祷着用最优美的形式与他重遇,想起他脸不由自主的泛红,那些刻骨辛酸的想念与幻想恋慕甜蜜交织的岁月和着一句“连你也杀”,看得我浑身僵硬而无力,到他的剑直劈颈项时,连眼睛都无法闭合。
最后一刻,鸣人堪堪赶到,救下濒死的我。晚来一些的,先后被佐助重伤的卡卡西老师与纲手大人一边救我,一边徒劳努力熄灭逐渐蔓延了整个木叶的黑火。
木叶犹如地狱,黑火肆意跳动吞吐着火舌,舔舐摧毁房屋与树木,隐隐有烧焦的糊味,人群逃窜哭喊,世界似乎就此崩塌。
很多年后,经历过那场灾难的小孩垂垂老矣时,还会对自己的子孙讲起这场灭天之劫。疯狂舞动的黑色火海,倒塌坠落的房屋碎石,末世之境。
那时从木叶上空俯览,会看到一个巨大的燃烧的黑红眼睛——由天照勾画出的,只属宇智波的写轮眼。
宇智波家族最后的复辟。史书这样说。木叶之战,是这个以控火闻名的家族最后的一次震动忍界的谢幕华舞。自此以后,那双预示着不详的猩红眼睛,就永远的归于了传说。
这场大战的结果,成就了鸣人的威信,另他后来毫无异议的当上
了六代火影。因为可以烧穿已逝自来也老师召唤出来的巨蛤的食道的天照,却在他意念下悄悄熄灭后,又出现在他的螺旋丸里,在佐助惊讶的不及反应时倒卷了过去,可以说,鸣人一个人扭转了木叶将覆的战局。
对此,纲手大人和卡卡西老师似乎也完全不知情,卡卡西老师事后极为苦恼的说,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没有写轮眼的人,怎么可能控制得了天照。
我亦是不明白,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鸣人的眼睛在看到天照的一瞬,仿佛不受自己控制般出现了暗暗的浮文,三枚勾玉的阴影转动,他明黄的眼睛背光看去竟是深不见底的黑潭。普一接触便觉深陷入铺天盖地涌上的黑色潮水、那不属于鸣人的,悲伤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