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一次站在木叶的边境,通往远方的小路跌落在夕阳下,路边是惨烈凋谢的花树。——这熟悉到每一个发梢都记得的画面,让我知
道我在做梦。
我顺着这条路往前走,果然表情一直冷淡的少年正坐在树梢上,望天发呆。
他侧脸的脸线还是这样流畅优雅的弧度,年少时我为这张脸母性泛滥得自己都不忍回顾。
我一路走去,恍惚然记忆渐渐翻涌,心中悲辛不辨。这也许就叫成长,或是老去。那些时光,竟是如露如烟,转瞬即逝。 一步。又一步。
算了吧。我对自己说。算了吧。不要再往前走了。
不要再试图靠近这个只望住天边的人了。
“你在看什么?”就在我准备转身的时候,稚嫩的童声响了起来。 梦里幼时的我在花树下仰望心中的王子,脸上一派天真。 原来我是问过的吗?难道我不是一直在树下悄悄的偷觑而始终不敢上前?
脑子本来就昏沉的我越发分不清这是记忆,还是我心中一直后悔而产生的幻觉。
永远的少年已经低下头来。
“我在看云。”他的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柔和。
??果然是幻觉。
我边想边朝他望的方向抬起头。
的确是云。
火红色的、要燃烧起来的云。
“我已注视了它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