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奠用品字数作文
清明节祭奠用品
今天清明,细雨纷纷!每逢这时,心里总会有一种惶惶、凄凄、寂寂的惶恐怅惘之感。
清明,是对死者的缅怀,更是我们对生命的沉思。那些逝去的人似乎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去提醒我们,虽然我们都无法逃脱生老病死,但我们必须去抓住现在。
互联网在中国真正进入民间,也就悠悠二十多年的历史。但在这些时间里,我们也有太多东西去值得回忆、深思,我们也非常有幸的见证了它们的生死荣衰。
其中有这样一些软件,虽然它们现在已经消失,但它们仍然有着属于自己的辉煌和荣光。 1, 快播
2014年4月,因受腾讯举报,快播因涉嫌盗版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公安机关查封。6月26日,快播收到了史上最高的2.6亿元罚单。紧接着,包括快播CEO王欣在内的多位快播高管身陷囹圄。
中国历史上好评度最高的视频软件正式寿终正寝。
面对快播,总有一种复杂的情绪,就像喝了加酒的咖啡,苦涩中带有不舍,难以界定其中的成份。这或许也是快播最值得被大家缅怀的原因了。
盗版、色情、隐私、流氓软件??这些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快播的确有罪,其罪当诛!但一家以流媒体技术开发应用为核心的视频软件,让用户可以在长达7年内“免费”观看大片,彻彻底底的迎合了用户。
但不管怎样,一个曾经拥有3亿用户的软件,被评为史上最好的视频播放软件,快播,值了! 2, 千千静听
千千静听的辉煌过去,现在又还有几个能与之媲美?
曾经的装机必备、曾经的听歌神器、曾经的最受欢迎软件,在历史的变革中,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千千静听(英文名称:TTplayer)是一款支持多种音频格式的纯音频媒体播放软件,最早由程序员郑南岭开发,名称来源于郑南岭最喜欢的一首歌《千千阙歌》,就像这歌词一样,千千静听的命运总有一种“抓住现在”的不舍。
好在现在的百度音乐中,仍然还流淌着千千静听的血液,升华意味着另一种形式的告别。 3,
MSN
如果跟现在的很多90后说,曾经有一款即时通讯软件打败过腾讯,他们一定不会相信。MSN曾经打败过QQ,却最终被QQ所打败。
在那个年代,QQ被认为是“互联网的玩具”,小白用户的最爱。
MSN的失利被很多人看作是国外巨头难以适应中国特色市场的最典型案例,但其实不是这样。当年在MSN辉煌时期,QQ做了非常多产品功能上的优化,迎合了一大批小白用户,而MSN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死板的沟通界面、没完没了的广告、烂到家的体验??这些直接促使精英人群也不堪其辱,转投QQ的怀抱。
不客气的说,MSN之死,更像是一种傲慢的“咎由自取”。
4,
Google Reader
在所有的悼念文之中,oogle Reader绝对也是高频率出现者,因为在很多人的心里,它不应该死去。
2013年7月1日,谷歌不顾众多粉丝的反对,一意孤行的关闭了旗下RSS阅读器Google Reader,在当时很多人看不懂。
Google Reader更多的时候,被看作是大脑的扩充,它可以将你感兴趣的东西,整理成内容推送到你的面前,你可以用它去存储更多有趣的内容。
Google Reader有很多用户,但并不符合互联网对于更高利益的追求。RSS最大的优点,是它能够帮助用户定制自己的信息流,有效的进行深度阅读,梳理内容的有序获取和储备更新,但这并不符合互联网对于“社交”元素中关于互动、访问频率等的需求。
而在当时,Fecebook风头正劲、Google正在努力推行自己的Google+,一切以社交为目的,Web2.0发挥出了人们难以想象的作用。
Google Reader停服,意味着RSS时代的终结,或许再过几年,就没有人知道这个概念了。
5, IE浏览器
恐怕这是史上最悲惨的浏览器了。
今年3月,微软正式宣布,下一代浏览器斯巴达将会取代IE,这意味着微软时代的IE进入正式谢幕倒计时。
“IE存在的意义就是在装系统时下载别的浏览器”,对于这句话,IE实在没有反驳的余地。一度,IE被看作是bug、安全问题的代名词,无数的漏洞、无数的被攻击都让人无法忍受。伴随一起的是,IE的市场份额也逐渐从80%最后跌倒10%左右,实在让人唏嘘。
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我看来,IE之所以被视为是漏洞、安全的代名词,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IE过去的市场份额实在太多了,这也就导致无数的黑客会选取IE作为攻击模仿对象,毕竟黑客也要考虑ROI。这就像现在的安卓和Windows Phone,由于用户数的巨大差距,使得根本没有人去搭理或者骚扰Windows Phone的用户。
不过,这仅仅是理由,毕竟还是自己做的不好。
??
在这份值得我们祭奠的死亡软件名单中,远远不止这些。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是未来,这份名单都会在不断的增补。
但,这些并不重要。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我们不是要逆转生死,而是要在更多变革的时期,让自己能够活的更久一点。
曾经看到一句话,“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能轻而易举地背叛你,哪怕是一片阿司匹林也可以在你生龙活虎的日子里默默过期,在你头疼欲裂的时候失去作用”!更何况是互联网,现在的辉煌很可能会被瞬间逆转,居安思危的老生常谈希望不要成为之后岁月中的懊悔缅怀。
冥币化为灰烬、香烛也已烧光,明年的现在,又有谁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