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念的同桌
南马中心小学六年级武子烨指导教师赵乾坤
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和一个同学做了同桌。这个同桌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白白净净的小脸蛋显得很文静。因为她是外地的,跟随父母打工才来这里上学的,语言和我们这里有所不同,再加上她的性格很内向,不经常与人说话,所以在班里她没有什么朋友。
之后,我慢慢地和她接触,慢慢地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每天下课都会在一起玩,一起写作业。有时星期天她还会来我家玩。
有一次,她说她不久就要回老家了,那时,我没有怎么在意过了几个星期后,好对我说她爸爸已经给她们买了机票几天以后就要走,这时,我感觉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因为我不舍得她走,在这几年的相处中我和她已经建立了很深的友谊。
有一天,她直到下课也没有来,我很怕她已经走了。我徘徊在我们经常走的路上。我的眼眶慢慢湿润了,几滴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直到上课,我的心绪还未平静下来。最后老师告诉我,是因为她生病了所以没有来。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心情慢慢地恢复了平静。脸上才慢慢浮现出了笑容。
临走的当天晚上,她到我家来了,我们一起合照,一起聊天。她走的时候,我们互相拥抱,好长时间都不舍得放手。她依依不舍地向我挥手告别,我久久地站在原地望着她的身影慢慢远去,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落下来。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永远想念她的!
我的同桌
南马中心小学六年级马诺指导教师赵乾坤
要说我的同桌嘛,有好几个。要说和我最要好的就数张璐啦!
她长着一双浓眉大眼,一张小嘴,高高的鼻梁,小小的耳朵。要说她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她那一头乌黑的长发了。
她是一个急脾气,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唠叨。她是上课了唠叨,下课也唠叨,连值日的时候都唠叨我。我的耳朵都被她的唠叨磨出茧子了。唉!有这样一个同桌真是“倒霉”啊!
哦!我想起来了,她每次在电脑上或电视上学到的新词都能用到我身上,我实在是太佩服她了。
她很喜欢帮助别人,在学习上只要有我不会的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我讲解,要是遇到我们两个都不会的题她还会虚心地向其他同学或老师请教。她对待学习非常认真,从来不会放过一次错误。只要是有错误出现,她就会及时改正并且把它记在自己的错题本上,反复琢磨仔细修改,直到牢牢记住不再出现相同的错误为止。
别看她对学习那么严肃,平时她还是很幽默的。有一次,我们在学校值日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值日值完了,我就是拉她走,可谁知那么凑巧,我摸她的衣服时正好有一根刺,一下子就扎到了我的手。我说:“啊!张璐你扎到我的。”你可猜不到她是怎么回答我的,她说:“看到了吧!我可是带刺的玫瑰!”
哈哈!太有趣了,她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同桌啊!
我的同学
南马中心小学六年级王筱涵指导教师赵乾坤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同学——康雪。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尖尖的瓜子脸,矮矮的个子,大大咧咧的性格,真惹人喜爱。
有一次,放学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我没有带雨伞,回不了家,其他同学都走了,只剩下了一个人独自蹲在学校门口的干墙角下小声地抽泣着。突然,一声呼喊在耳边响
起,我抬头一看是康雪。我有点纳闷儿,她怎么一了?她满脸微笑地说:“没事儿,我送你回家!”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我的心中多了几分安慰。我说:“谢谢你,还让你这么麻烦。”她说:“不客气,我们是好朋友,这是我应该做了。”就这样我们在伞下有说有笑地到了我家。
到了我家之后,她转身对我说:“回家吧!我们明天见。”雨还在下着,我望着她在雨中渐行渐远慢慢变小的身影,心里说不出的感激。
原来,真正的友谊不需要表达,只需要尽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别人,这就足够了。 我的朋友
南马中心小学六年级赵依倩指导教师赵乾坤
我有很多的朋友,但和我关系最好的是晨星。她有一头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活泼可爱。她很爱学习,尤其是爱看书。一旦看起书来会目不转睛非常认真。她的学习非常好,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
有一次,整个学区要进行抽测,需要从每个班当中选出五名学习优异的学生参加。我们班所选的五人当中就有晨星,我很开心。临近考试的几天,我让她不要太紧张,放轻松,就当平时考试一样。试考完了,几天后成绩出来了。她考得很好,为班里争得了荣誉。
在学习中,她很谦虚认真,不懂的向同学老师请教。我也经常得到她的帮助。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