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总是那么慈祥、和善,肚子里好像有数也数不尽的故事,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那个人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已经有70多岁了,身体略显单薄,头上已经有丝丝白发,额头、眼角的皱纹清晰可见。可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去年暑假,我们回奶奶家,每天一清早,奶奶便穿着那件朴素的衣服,挎上篮子,到自家的菜地里摘菜,一会儿那空空的篮子里就能装满许多新鲜的、个大的、鲜美的蔬菜。等我们起床,奶奶就已经做好了满桌子的饭菜。奶奶可真勤快啊!
奶奶尽管没有多少文化,但她很会将故事。暑假回去,在夏日的晚上,奶奶会天天搬一把椅子,坐在自家小院里的月光下,给我将故事。奶奶讲的故事有童话、民间传说……我则坐在奶奶的身边,静静地听着。和着凉爽的清新的微风,映着皎洁的月光,伴着农家小院里的虫鸣声,我很快就能融入到故事中去。
奶奶很疼爱我,每次回家,总是把那些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吃,每天总是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生怕委屈了生在他乡的她可爱的小孙女。可能是乡情的缘故吧,我总觉得奶奶炒的家蛋和做的其它饭菜,吃起来就是特别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