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作文
天色缓缓暗了下来,夕阳的最后一丝腮红也被快成黑色的深蓝给覆盖了。墨色的天空挤出一、两颗星星,在天空使劲地眨着眼睛。月光柔和地照在大地上,倒映出树的影子。家家户户的饭菜香从窗缝、门缝里飘了出来。
妈妈笑眯眯地从厨房端来一盆红烧肉,热气腾腾,香味紧接着从盆里溢了出来。红烧肉的香气直往秃头爸爸的鼻孔里钻,挡也挡不祝秃头爸爸馋涎欲滴,实在忍不住了,拿起筷子想夹肉,妈妈生气地拍了一下爸爸的手:“看把你急的,你看现场少了什么?”秃头爸爸光顾看桌子:“少了米饭,我马上去拿!”“错了,儿子还没来呢,快去叫他!”妈妈指着儿子的房间。秃头爸爸呶着嘴,指着香味四溅的红烧肉,但拗不过妻子,只好上楼找儿子。
秃头爸爸敲了一下门,咦,怎么没反应?又敲了几下,依旧没反应,秃头爸爸只得推门进入。令他吃惊的是,平时贪玩的刺猬头儿子正沉浸在书海当中,他翻看着这本书,一页,两页,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他时而眼睛发亮,好像发现了新大陆;时而默然神伤,似乎看见了过于悲伤的事。书似乎像一枚磁石,把他给吸引了过去。儿子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那样,不停地翻看着书。
直到秃头爸爸拧着刺猬头儿子的耳朵,他才回过神来。儿子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情不自禁咽了一口唾沫,仿佛把书里所有的内容都吞了下去,然后让头脑把它们给汲取了。儿子似乎还想着故事主人公的悲欢离合,使他牵肠挂肚。秃头爸爸情不自禁俯下身:“到底是什么书有这么大的魅力,把这么不爱看书的儿子也吸引了?”这时,书又转化成了胶水,把秃头爸爸的眼球给粘了过去。
当儿子坐在餐桌前,用兴奋的语气表示开始吃饭时,却发现秃头爸爸还没下来。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过了许久,秃头爸爸还没下来。妈妈的脸渐渐暗了下来,拉了下来,没了笑容。妈妈和刺猬头儿子清清楚楚看见盆中红烧肉的热气已散荆妈妈便指着秃头爸爸去的房间,用命令的语气对刺猬头儿子说:“快点叫你爸爸下来吃饭!” 刺猬头儿子嘟囔着嘴,很是不服气。他来到房间,发现秃头爸爸趴在地上,不时交替着双脚,像一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两只手托着腮帮,手肋顶着地面,支撑着大脑袋;大肚子贴在地上,肥肉与脂肪好像占了地板三分之一的面积。刚才还不服气的儿子,看到老爸那副天真无瑕孩子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真是一对有趣的父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