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签名
这天数学考试,儿子考了个不及格。老师把儿子叫到面前说:“回家以后叫你父亲在试卷上签字!”儿子低着头,一言不发。
回家的路上,儿子还在想那张试卷:一个大大的红叉横在中间,下面一行大大的字:错!请父亲签名!儿子心想: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道红叉卷上留啊!父亲要是知道了我考的这么差,肯定要打我一顿了,还怎么让他签字啊?我要死定了!父亲不给我签字,我还要被老师批评,该怎么让父亲在不知道我分数的情况下给我签字呢?儿子想啊想,突然眼前一亮,计上心来,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回到家后,儿子并没有把自己的分数告诉父亲,而是把自己的眼睛用布蒙住,在一张白纸上写:儿子、儿子、儿子、儿子……父亲见了,觉得很有意思,便对儿子说:“来,让老爸也试试!”儿子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哦。”
于是,父亲也用布蒙住眼睛,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好多父亲。儿子见了,很高兴,心想:哼哼!果然中计了!儿子从书包里拿出试卷,放在父亲的笔下,签完名后,又悄悄地放进书包里。
父亲把眼睛上的布摘掉,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地笑着说:“我果然是最牛的,看不见还写得这么好!哈哈!”
儿子却在想:“我真是天才呀!能想出这样的妙计!这样,父亲不会打我,老师也不会批评我,真是一举两得,哈哈!
幻想破灭
可怜的父与子困在一个无人岛上,找不到回家的办法了。
一天,父与子发现了一颗小麦,父亲很高兴,他把儿子拉到自己的身边,说:“儿子,我们很快就能享口福啦!”儿子心里打满了问号,他好奇地问:“唔?享口福?”父亲兴奋得满脸通红:“是啊!是啊!儿子,你看呀,这里有一颗小麦,我们把它种到地里去。”儿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嗯,然后呢?”父亲坐在一块石头上,让儿子趴在自己大腿上,笑眯眯地说:“然后啊,然后我们种的小麦越长越大。”
这时,飞来了一只麻雀,站在那颗小麦上面啄了起来,父与子却浑然不知,他们都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
父亲接着说:“最后长成了一片一望无际的麦田!哈哈哈哈!”父亲哈哈大笑起来,而那颗小麦也被麻雀吃得所剩无几了。
父与子还是不知道,父亲仍旧兴致勃勃地幻想着:“我们把这些麦子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到时候,面包、饼干、蛋糕,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是吗?”儿子非常高兴,他说:“没错,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享口福啦!老爸,你聪明呆了!”
父亲很高兴,回头看了看那颗小麦。“啊!”父亲惊讶地大叫起来,儿子也回头看了看,“OH!MY GOD!"儿子的心情一下子从晴空万里变成了乌云密布。
他们看到了什么呢?原来呀,那颗小麦早已被鸟儿吃光了,那只鸟呢,却打着饱嗝,唱着歌,欢快地飞走了。
儿子哭着说:“呜呜……老爸,小麦被鸟吃了……”父亲很气愤:“这死鸟,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呜呜……面包没有了……呜呜……”儿子伤心极了,泪如雨下。
可怜的父与子,他们的幻想彻底破灭了。他们应该知道:不要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要付出实际行动才能实现美好愿望!
做了好事,得了恶报
这天,父与子正在烤一只鸡。儿子摆弄着收集来的彩色小石子,父亲倒在一旁睡得正香,还不断地打呼噜:“呼噜噜……呼噜噜……”
突然,传来了“咝咝咝……”的声音,儿子一惊,紧张地左顾右盼。“咦?没人哪!真奇怪。”儿子摊摊手,自言自语道。
“咝咝……”这“咝咝”声离父与子越来越近了。儿子觉得很奇怪,他心想:哪儿来的声音啊?没人呀!谁这么无聊啊,还玩这么小儿科的把戏!
儿子低头一看,天哪!竟然是一条吐着芯子的毒蛇,正向父亲爬去。儿子惊呆了,他心想:不好了,父亲有危险!我要把这条蛇赶跑!
儿子四处看了看,没有武器呀!咦?烤鸡上有一根木棍!儿子想:就这个了,为了就老爸,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儿子操起木棍,朝蛇挥去,上面的烤鸡飞了出去,哎!烤熟的鸡给打飞了!儿子却不知道,棍子离蛇越来越近,蛇一惊,并没有逃走,只是向后退了几步,躲过了木棍,又向前爬去。儿子火了:“你这条不知好歹的蛇!”儿子气得呲牙咧嘴,更加用力把木棍向后挥去,蛇一看,知道大事不妙,连忙逃走了。
儿子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是,刚才他把木棍向后挥的时候,打到了父亲的头。父亲很生气,他摸摸头上鼓起的大包,又看了看儿子高兴的样子,再一看烤架上的烤鸡,没了!
父亲气极了,他心想:这小兔崽子!偷吃了我的烤鸡,居然还敢打我!太可恶了!打了我还这么高兴,这次我非得给他点颜色看看不可!父亲把儿子拎了起来,“啪啪啪”打了起来,儿子皱着眉头,感到很奇怪:我救了老爸,可他却要打我,我做错什么了吗?
可怜的儿子,他做了好事,却得了恶报,哎!
击中了要害的题词
冬天来了,雪花宛如柳絮,缓缓飘落在大地上,覆盖着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树木戴上了银白色的帽子,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风衣,宁静、美丽。“哈哈哈”欢乐的笑声打破了这片宁静。原来,这笑声来自滑冰场。
滑冰场上,儿子和一位小女孩正在滑冰场上练习滑冰,他们玩得很开心,不停地笑着。在他们身边,有一位教练,他衣着很华丽,,下巴高高扬起,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模样。
教练大声说:“你们只要跟着我做就OK了,动作一定要和我一样!”两个小孩儿一起点头答应:“好的。”他们三个人一起滑了起来,动作优美,滑得很棒。这时,教练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儿子和小女孩也一起做了一个摔跤的动作。
教练非常生气:“你们……你们竟敢嘲笑我!真是大胆!这么不懂礼貌!虽然我摔跤了,但是我摔跤的姿势也很帅!你们滑得太烂了,给我重滑!”
教练说的唾沫星子满天飞。儿子和小女孩感到很委屈,小女孩哭了起来,儿子小声嘀咕着:“明明是你叫我们跟你学的嘛!”教练又骂:“你们感到很委屈吗?呸!还敢哭?”
这一幕恰好被父亲看到了,父亲气得火冒三丈,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他心想:竟敢欺负孩子,真可恶,我要好好教训你一顿。父亲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父亲来到教练面前,滑了起来,冰刀在冰面上刻出了几个大字:爱虚荣者,接着,和两个小孩儿一起开心地滑走了。教练看了,气极了,拳头握得紧紧的,他对着他们的背影大喊:“可恶的家伙,你们给我等着!”
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能像故事中的教练那样爱慕虚荣哦,要不然,就会变成令人讨厌的“万人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