惶惶忽忽过了一段理想中有为青年的日子,每天玩游戏,上QQ聊天,人一下子从原来的113斤瘦到了现在的106斤。
姑娘言下之意便是,因为我不是女的,所以就是男中败类,不过也无所谓非要把话说的明白,我只笑道:“谁像你们如此金枝玉叶,身材苗条,三维也无可挑剔,全是祖国花园里的花朵。常使风云失色,鬼哭狼嚎。我又怎么能和你们比呢?”
那些女生听了会咯咯的笑起来,还真的有点可爱,因为她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讽刺,只要说的话中听,不管是真是假,全盘接收。拿来主义。
就好象今天你遇到一个长相普通的女生,你满怀兴趣的上去和她说话:“美女,你长得很像章子怡。”她定然会笑道:“不会吧。哪里,哪里?我怎么会像章子怡呢?”
于是你就得回答她到底哪里长得像了,因为她所谓的哪里哪里。并非推脱或是谦虚,她只是想知道自己的什么部位像了。假如你又实在找不到哪里像了,你就得说:“这是一种无形之中的内在气质,只有有缘人才能体会得出来,你若是有心,下回我们可以找个幽静的地方细谈。”
那女的若是有矜持之意,则会浅笑而过,若是对你也有点好感,便有可能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让你下次约她。另外可以下自定义的说,那女的回去之后肯定会在镜子前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打量和章子怡的相似之处。
这就是女孩子的虚荣心,做男的不简单。可以没有身材,但需要有脑蛋。只要在某一方面特别了解异性。那么十个女孩中有一个是属于你的,以此类推,100个中有10个。像我们AA大一所学校至少也有以一个班级为单位的女生是你的红颜。
可是我又比较害羞于在大庭广众之下露脸,特别是美女如云的时候(在AA大,这是百年未必得一见的事情)。自己那么瘦的身躯,加上并不英俊的面容,虽吓不死田间一头牛,吓坏了美女们的“豹子胆”,也有残害祖国花朵之意。定为罪孽。
所以我只好戴起眼睛,装点斯文,顺便常日俯首望地。以防目光不小心与哪位美女相视,令她走眼误认为我是帅哥之类,把我拉出去强奸了。我就
亏大了。
因为我的个子不矮,所以瘦就显得更加明显,我有我的低品位哲学。瘦了,地球沉受的重力会小一些,不至于哪一天我下脚重了,地球偏离了轨道,飞出太阳系。瘦了,吃饭可以吃得少一些。国家发生粮食短缺的时候,我可以省出一分给别人,当然我也正好赶上了如今这个时代的骨干美,在足球场上拿出那条枯瘦如柴的脚,众人喝彩:好脚,好脚。
瘦有很多好处,只是一时难言尽,总之我喜欢瘦,完全是因为自己。假如我是个胖子,我也一定会举出很多胖的好处,这并不是我SB,而是一种傲视世界的自信。心理学上谓之自恋。但是有了这分自信就好象令狐冲学会了《独孤九剑》郭靖成就了《降龙十八掌》
有道是傻人自有傻福。我这样的人也自有女孩子喜欢。于是我的追女行动天天召开人大代表大会。会上那棵花心告诉我的眼睛,遇到美女要从上到下的看,看得她注意自己为止。见到中等女子则要勾引她,逼得她爱上自己。遇到丑女更要看,看得她脸红。以后不敢走出宿舍门。影响市容。
如此说来,好象世间女人全被我给瞎撞到了。呵呵,是的。小芳饭店的厨子说我这人命犯桃花,注定风流,哪天我带个女孩子去他那里吃饭,说是,偶尔地上拣到了5毛钱也是。更可赞的是我打球赢了他也算到我的桃花运上,这就不明白是哪门子的歪理了。但为了让呀不丢脸,我总会笑着说:“恩。恩。”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我也不张扬,个性上更多的还是偏内向。假如我也爱打扮自己,却不会在众人面前拿出镜子来照一下,同样和某同学逛大街,我见到他站在人家的窗前照自己,会说他爱慕虚荣。结果自己也会偷偷的斜上一眼,看一下自己暗度沉怆的本事。
有时心情实在不错,更会借着日月之光,欣赏自己的影子,但是如此潜在的虚荣个性,我却能伪装这么多年,竟然没有被人发现,顶多有哥们说:“你长又长得丑,却在街上走。”
我只好想,或许真的是那么一回事,但这个因丑而犯下的错误究其责任远涉祖宗十八代,我又何必为难自己呢?
另外我也胆小,看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会脸红,见到人持刀动枪的在街头打架会绕道而行。即使满怀正义之心。每与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嘴里像是含了棒棒糖,含糊不清。脸也像只红苹果,更可恶的是大脑的正负两极电路好象被转移了。
但是女孩并不会因为这个而不要我,她们大概认为我这个人大智若愚,定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之处,而或者我如此老实芭蕉,适合做男朋友,不需要将我看着,以免勾引别的女孩,或被别的女孩勾引。这一点我做的没有对不起“党”
“党”说,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我就把红旗好好的供着,以示自己的爱国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
这之间需要的不仅仅是惊世骇俗的演技,还有一张实事求是,能把死人说活的嘴巴。所谓“实事求是”,当红旗问你爱不爱她的时候,你要认真的告诉她爱!爱的刻骨铭心。当彩旗问你爱不爱她的时候,要学痞子。说:“当然”或者直接说不爱,因为常常彩旗会有这么一种想法,就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我叫寒易,易水寒冰之意,之所以不叫易水寒冰,是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的百家姓里没有姓易水的,只有姓西门。或者姓上官。我和西门吹雪没有血缘关系,和上官警我也不是亲戚,所以寒易颇为好听,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四个字的名字好象和japan有关系,只有japanese们会给自己取个名字叫“龟头正红”
易水寒冰并不冷,也不酷,有点会装,但装了会受人排斥或嘲笑,用上一个很前卫的词语就是“装比”。所以我还是做一个如假包换,童叟无欺的热血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