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
车逻镇实验小学 三(3)班 袁良宇
在暑假生活中,我很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和爸爸一起学钓鱼。
那一天天气很热,树上的知了不停在叫,我刚做完作业就听见爸爸在叫我,让我拿鱼竿跟他一起去学钓鱼。我一听这话我高兴极了,我早就想学钓鱼了,可爸爸就是不让,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这时我仿佛看见面前一条条白花花的鱼在游来游去,向我招手。正当我想得入神时,又传来了爸爸的叫声,我急忙顺好书包扛着鱼竿跟着爸爸出发了。
我和爸爸来到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边,河水在缓缓地流着,时而还有鱼儿在来回游走。我和爸爸选了一个好地方坐了下来,爸爸先教我怎么把鱼饵放到鱼钩上去,然后再把装有鱼饵的鱼钩用力甩出去,这时鱼钩落水的地方,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波纹向四周扩散,不一会就渐渐地消失在了河面上。
坐下不久,只见爸爸鱼线上的浮球动了几下,爸爸立即用最快的速度往上收钩,哇,好大一条鱼呀!就在这时,我鱼线上的浮球也动了一下,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迅速收钩,当鱼钩露出水面的时候,我却傻眼了,我钓的哪是鱼啊,是一条装满水的方便袋,我气得扔下鱼竿准备往家走,爸爸叫住了我,给我讲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惭愧地低下头,又重新回到位置上专心学钓鱼,没想到过了一会功夫,我终于钓到了一条鱼,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学会了钓鱼。
在这件事中,我懂得并学会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才能够把事情学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