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袋麦子》续写
《三袋麦子》续写一
第三年,小猪、小牛也把麦子种下了地。
有一天,小猴到小猪家,敲敲门,没人答应,小猴很纳闷,到田里一看,呀,小猪正在给禾苗浇水。小猴问:“你在干什么?”小猪说:“没干什么,听说禾苗要天天浇水,我在给禾苗浇水呢!”小猴惊呀地说:“天刚下过雨,不能浇水,不然要把禾苗淹死的!”“可那边的农民伯伯怎么还浇水呀?”小猪奇怪地问。小猴扭头一看,笑了起来:“那儿的农民伯伯不是在浇水,是在给粮食喷除草剂,把杂草给消灭掉。”“喔,我明白了,咱们到小牛家看看去。”
不一会儿,它们来到了小牛家,看见小牛正低着头在田里给禾苗扇扇子。小猴小牛齐声问:“你在干什么呀?”小牛抬起头擦擦汗说:“今天多么热呀!下过小雨才一个小时,就把我热成这样,我要给禾苗扇扇子,不然禾苗就会热死啦!”小猴一听笑弯了腰,说:“不让禾苗死的主要方法就是让它喝水,刚下过的雨水已滋润了禾苗,不用浇水,更不用扇扇子。” 小牛一听扔下扇子说:“早说嘛,让大家白忙了一场。”小猴说:“没让你们白忙,到我家里喝喝茶,学习一些种田的知识吧,知识可值钱啦!”
《三袋麦子》续写二 小猴卖烧饼
话说小猴把土地爷爷送给自己的麦子种下地后,小猴就天天看护着麦子,等着它发芽、长大、成熟。这一天,麦子终于成熟了。小猴看着麦囤里堆满了金黄的麦子,心里高兴极了!小猴想:这么多麦子,我要用来做生意!它想了半天,终于作出决定——卖烧饼。 小猴先把麦子晒干,再磨成面粉,然后做成各种各样的烧饼:有蛋糕形状的,有汽车形状的,还有可乐瓶形状的。小猴子捏好后,再烧饼上撒了一把芝麻,就开始烤了。就这样,香喷喷的烧饼很快就端出来了。
小猴子开始叫卖烧饼:“卖烧饼喽!又香又好吃的烧饼啊!”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猴那里。小猴子的摊子前挤满了人。小猴子说:“大家排好队,不要挤!”
孔雀排在第一个,说:“我要一个蛋糕形状的饼!”
小猴子说:“一元钱一个。”
很快,烧饼就买完了。
小猴子今天真能干,学会了做生意!
《三袋麦子》续写三
两年以后,土地爷爷再次来拜访小猪、小牛和小猴。
他先到小猪家,敲了敲门,小猪不在家。他又来到小牛家,奇怪,小牛也不在家。土地爷爷很纳闷,心想,都去哪了呢?他带着疑问来到了小猴家,刚走到门前,就闻到一股香气,听到了一阵阵笑声。土地爷爷敲了敲门,小猴打开门,看到土地爷爷高兴地跳起来:“土地爷爷来啦!土地爷爷来啦!”小猪和小牛立刻从屋里冲了出来。
“土地爷爷,土地爷爷,快来吃我亲手做的白面馒头和烙饼。”小猪喊到。
“你们怎么都在小猴家呀?”土地爷爷好奇地问。
小牛笑着说:“我们正在庆祝丰收呢,小猴给了我们每人一袋麦子,还教我们种地。” “后来我们又分工了,”小猪抢着说,“小牛耕田,小猴播种,我嘛负责施肥,我们一起除草和浇水。今年,麦子可多了,可以做好多好吃的了。”
土地爷爷开心地点了点头说:“你们都进步了,小猪和小牛也变得聪明能干了,小猴还知道帮助别人,而且你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
《三袋麦子》续写四
土地爷爷拿着小猴给他的麦子,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悠闲的小猪看见了,连忙跑上前问:“土地爷爷,您这麦子是谁给的呀?”土地爷爷满脸堆笑地说:“小猴送的。”“哦,小猴真好,上次您给我的麦子都吃完了,我也去小猴家拿一些。”说着小猪的口水直望外流。小猪快步地朝小猴家走去。来到小猴家,憨憨的小猪感到有些害羞,所以结结巴巴地说:“小猴,你能给......给……我一些麦子吗?”“可以,我家多着呢,你就背一袋子回去吧!”小猪抱着那些麦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回到家,小猪又把麦子磨成面粉做成了各种各样的食品。 第二天,小牛去小猪家串门,看到小猪家有好多食品,奇怪地问道:“小猪,上次土地爷爷给我们的麦子你也没有吃完哪?”“不是的,上次的麦子早吃完了,这些是我向小猴要的。”小牛听了,心想:我家的麦子也快吃完了,要是我再向小猴要一些来……
小牛急忙说:“小猪,我走了,改天再到你家玩。”出了门,小牛飞快地向小猴家奔去。到了小猴家小牛难为情地对小猴说:“听说你家有好多麦子,你能给我一些吗?”“没问题,你拿一些去吧!”小牛满心欢喜地抱着麦子回家了。
又一天,小牛和小猪遇到了,它们一起嘀咕起来:“怎么小猴家有那么多的麦子?是不是土地爷爷送给它的麦子特别多呢?”它俩决心去向土地爷爷问个明白。土地爷爷听了它们的猜测,哈哈大笑起来:“你们两个傻孩子,小猴麦子多是因为它既聪明又能干!去年把我送它的麦子全都种到了地里,今年又得到了大丰收。不像你们,就记得吃了。”小牛,小猪听了羞得满脸通红,小声地说:“土地爷爷,我们明白了……”
又一年的夏天到了,小牛,小猪家的地里,满是金灿灿的麦子,它们再也不用担心麦子吃完怎么办了。
《三袋麦子》续写五
小猴红红开了一家食品店,请小猪可可当厨师,请小牛朵朵当管理员,又请了其它的小动物当服务员。
她们把东西买齐,食品店一开张,客人都走了进去,座位都抢光了,有的客人座位也没了。这个客人要这个,那个客人要那个,他们忙得晕头转向,可可想:客人会喜欢吃我们的们食品吗?
第一碗面给了老鼠先生,他吃完面说:“好吃好吃,真好吃再来一碗。”客人一听“非常好吃”,老虎小姐第一个说:“给我来一碗水饺、两个白馒头和一个烙饼。”等了一会儿,水饺、白馒头和烙饼都放上了餐桌。老虎小姐吃完了也说很好吃。客人都选起食品来,服务员忙着记下所选的食品。可可在厨房更是忙得不可开交,累死了。朵朵把剩下食品放进冰箱里保存起来,明天当她们的早餐。她们的钱越来越多,还可以帮可可减肥。
狮子小姐百菲很贪钱,听说小猴开的那家食品店赚了不少钱,准备去抢。百菲到了食品店,凶神恶煞般说:“快把钱交出来,不然就把你们吃了!”客人们心惊胆颤。兔子小姐可美偷偷跑出了门口,她想找老虎先生帮忙,可是,客人们认为她贪生怕死。过了一会儿,可美和老虎先生到了,老虎先生站在门口说:“你这么大胆,光天化日之下抢钱!”百菲知道自己打不过老虎,就溜走了。这下大家才知道可美是去找老虎先生来帮忙的,大家都知道错怪可美了。
为了感谢可美和老虎先生,红红、可可、朵朵请她们吃了烙饼、馒头和面条。
《三袋麦子》续写六
小猪和小牛得知小猴的做法也想学着这样做。小猪就什么也不想了,直接把麦子向地里撒。可是小猪太懒惰了,没过多久,草长得比麦子都高了。小猴看见了,急忙不声不响地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帮它锄草。小猴一下子把草给锄了,走过的行人看见了一切就都说:“小猴真能干。”
小牛呢,也把麦子全种下了地,每天锄草、捉虫,不久以后,它收获了一大口袋的麦子,它准备给土地爷爷一点,还想送给小猴小猪他们一点,就向小猴、小猪家走去。
小猴刚给小猪锄完草,又来麻烦了,麦子都被虫子咬了,小猴就又给小猪捉虫,捉完虫,小猪来了,小猪说:“我的麦子长的最好了。”小猴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一样走过来,说:“多好的麦子啊,一定是上等的。”小猪很高兴。这时,小牛来了,小牛兴奋地说:“瞧,这是我的收获。”小猪和小猴大声地回答:“这是你种的吗?真不敢相信,你真棒!”
土地爷爷来了,他说:“我都看见了,小猪的麦子全是小猴帮它种的。小牛,我要表扬它,因为它都是自己来种的。小猪呢,要多加把油了,不能做事只做一半,如果你想有小牛那样多的麦子的话,要记住一句话:只有耕耘,才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