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种麦子
车逻镇实验小学 三(3)班 陈慧
快要过年了,土地爷爷送给小猴一口袋麦子。小猴看着麦子心想:这袋麦子是上等麦种,我要把它种下地去。
于是小猴就把麦子洒在了地里,洒完之后,他的头上都有了一堆汗。他擦了擦头上的汗就浇水了。小猴一天天地给地里浇水和施肥,麦子也一天天地长大。
有一天,小猴来看它他的麦子:呀!麦子全都生病了。小猴赶紧买来了药水给它们治病,麦子的病好了,又继续生长起来了。收麦子了,小猴把他一年以来的努力都收了起来,放在他的麦囤里。
一年过去了,土地爷爷来到小猴家,轻轻地敲了敲门说:“小猴在家吗?”小猴开了门说:“原来是土地爷爷呀,您请进去吧。”土地爷爷跟小猴谈起了去年那口袋麦子。小猴神秘地说:“您请跟我来。”土地爷爷跟着小猴到屋里一看:呀!麦囤里堆得满满的。小猴说:“我把您送给我的麦子全种下了地,这都是我的收获,您带一些回家吧。”土地爷爷抚摸着小猴的头说:“你真聪明!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