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优美作文
聆听,多么美妙的词呵,聆听雨声,更是别有一番意境。
瑞丽的春雨,细如牛毛,密密的,轻轻地,像是母亲温暖的抚摸着脸颊;夏天的雨,狂暴短暂,来得快,去得也快,像是热情洋溢的舞曲,充满着夏天的狂热与激 情;秋天的雨,舒适绵长,淅淅沥沥,谁也不知道何时才去,像是老婆婆缓慢地织着布;冬天的雨,冷若冰霜,噼里啪啦,净往脸上撞,痛痛的,像是怨气冲天的怒妇。 雨声,竟是如此多样,令人难以猜测,难以捉摸。
听,窗外,已不知不觉下起了淅沥小雨,叮咚作响,在演奏着属于春天的舞曲,柔曼而又充满了勃勃生机雨中的草,被雨露沾湿了衣裳,晶莹剔透的雨露,在草儿清脆的叶上活蹦乱跳。雨中的花,在雨露的洗刷下,更显得愈发娇艳,令人恨不得全神贯注地观赏它。雨中的藤蔓,循着春雨轻快的节奏,伸长着柔软的身子,像是要迎接春天的到来。雨中的鸟,在蒙蒙细雨中肆意的飞翔,像是在接受春雨的洗礼。雨中的人,撑着各式各样的雨伞,在雨中漫步,细细品味着春雨的温柔。“滴嗒、滴答”像弹奏着一曲动人的回旋曲,如丝入耳。这就是自然的声音,这就是自然的音乐啊,自然用那神奇的手,抚弄琴弦,那一曲曲的歌。 雨中,一切是那么安详和谐,没有多余的烦躁,只有浓浓的惬意,多一分,嫌太静,少一分,嫌太吵。
我喜欢聆听雨滴,听着雨染的大地;我喜欢聆听雨滴,听着天空的哭泣;我喜欢聆听雨滴,听着北风的悲哀?雨滴仿佛在诉说着,诉说一段不一样的凄惨故事。雨时的天时暗黑的,犹如那苦淡的心情。 每当坐在教室时,眼神不知不觉飘到窗外,看着那如银针般的雨丝飘飞于空中,我的心总会为之一颤。真美!透明的液体掉在了大地上,如毛的细雨洒落在了人间里,一曲曲的歌儿如此动人,我沉静在了雨声中?
喜欢聆听,喜欢聆听只属于大自然的雨声,那种与自然浑然一体的感觉,令人不舍得忘却,也许美妙的时刻总是很短暂,但只要拥有过,就不曾遗憾了。
雨丝很细,很绵,像春天时空飘浮的柳絮。
秋雨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
雷声响过,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落。
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
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
雨水洒下来,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
只见北海怒涛翻滚,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潆一片。
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几场潇潇的春雨,山青了,水绿了,山下那汩汩流动的一条溪水,愈发湍急秀丽起来。 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 瞧,又下起雨来了。雨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鱼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轻滋润着大地和人心。在春雨的滋润下,麦苗长得更翠绿,菜花儿开得更金黄。在一条纵横交错的田沟里,春水淙淙地淌着。扬树,柳树在春雨中舒展着枝叶,贪婪地吮吸着甜甜的雨水。 二、三月间,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 雨是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
春雨 清晨,几阵隐隐的春雷过后,下起了人春以来的第一场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条条雨丝。层层的雨云遮住了东升的太阳。不一会儿,远近的景物都被迷蒙的雨雾笼罩了。早饭过后,雨虽然没有停,却也没有再下大,仍然淅淅沥地滴着。我拿起伞,走出了家门。 雨确实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雾,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珠网的雨
丝中。往远处看去我走进雨雾中,顿时,一阵清新凉爽的感觉渗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气中却不知怎么的,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仿佛报告着春天到来的消息。 春雨潇潇地下着,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树尖滴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也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小草也偷偷地钻出地面,开始编织绿色的地毯。春雨潇潇地下着,它正轻轻地唤醒大地,悄悄地带走寒冷,慢慢地抚慰树木上严冬的创伤。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残迹,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 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它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它又把万物洗涤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树是新的,新得绿芽满枝;草是新的,新得娇嫩纤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连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透过绵柔的雨丝织就的如烟的春纱,我望着那些打着伞、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为什么要躲藏呢?让我们的身心一起来感受这春雨带来的清凉吧。于是,我收起伞,走进雨中,细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点也不觉得冷,只有一种亲切、清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