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关于春节
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节日,熟悉的是每年都会来临,陌生的是我们还期待下一个春节,似乎非常遥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才构成了美好的中国,以及一个美好的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吃饺子、看花灯、放礼花和家人一起欢欢乐乐是多么惬意啊!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腊月没有鹅毛大雪,也没有冰天雪地的场景,大地一片暖洋洋的,只有年过完之后才有,这一切放佛都在为今年的春节增添更多的欢乐,以势不可挡的力量让人留恋,使人回味无穷。
春节的傍晚更是一绝,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锣鼓喧天,人人笑口常开,放佛一张和谐的画卷。小孩们也迫不及待地找大人要压岁钱。但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可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才要更加珍惜眼前的日子。除夕的夜晚,各家各户飘出了酒呀肉呀的香味,好像风也是香甜的,吸一口,令人陶醉。突然一声爆炸,揭开新春佳节的又一个黎明的序幕。随着这一声巨响,噼里啪啦,震耳欲聋。夜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在欢乐地跳舞,是多么热闹,旁边的月亮姐姐静静地欣赏烟火。咦,文静的月亮姐姐为什么没有被邀请跳舞呢?五彩缤纷的烟火,有的像钢花四溅,有的好比金雨阵阵,有的恰似燕子飞舞,有的宛如孔雀开屏,令人眼花缭乱,寄托了人们对美好日子的向往,愿日子像花一样势如破竹,灿烂辉煌,团团圆圆。
欢乐的春节,美丽无比的烟花,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幸福,带来
了生活的美好,也给我们留下了快乐的童年。
过年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正在熟睡的我突然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妈妈要新衣服穿,穿好之后,我照了照镜子。突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一个健步冲出门外。呀!原来是姐姐回来了。我二话没说,赶紧让姐姐坐下。“姐姐你饿不饿?”我关心地问。“我吃过了。”姐姐热情地回答。
我说:“姐姐,我们放鞭炮吧!”姐姐说:“好哇!”我把成串的鞭炮放到地下。爸爸给我一支香烟,让我用香烟点燃鞭炮。姐姐吓得躲到房里去了。点燃之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家里。只听那鞭炮震耳欲聋的响声吓得我和姐姐连看一眼都不敢。
开始贴春联了,姐姐说:“我也来帮忙。”“我也参与。”我说。爸爸叫我和姐姐到后门贴春联。先是清理门上面的脏,然后刷面糊,贴正对联,我们姐弟俩轻轻地抹伏贴。“贴好了,贴好了!”我兴奋地喊着。爸爸过来看了一眼,讽刺地说:“你们贴反了。”我和姐姐心里一阵惭愧,原因是没有学好语文,对联贴反了,说:“您还贴倒了呢?”爸爸说:“福倒(到)了!”这我才明白爸爸的用意。
吃年夜饭了,大家都往我碗里夹菜,我非常感动。懂事的我也往他们碗里夹夹菜。
年过完了,姐姐也要走了。离别那天,我看着姐姐,忍不住大哭一场。“哭吧!”姐姐小声地说。我终于哭出来了。哭了好一会儿,公交车来了,姐姐望着我,说:“在家好好念书,明年回来希望你再也不会将对联贴反了,好吗?”车子发动了,看着那风一般快的车,使
我想起来苏轼的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要记住姐姐朴素的话语,学好语文课。
我天天盼着过春节,因为过春节有好多压岁钱!今天,我终于如
过春节
愿了,爸爸一早就上了街,他10点钟才回来,我到菜篮里去看一看,“哇!那么多好吃的!”我高兴地欢叫起来。
过了一会儿,爸爸把胶水拿刷子抹在门上,我正在旁边帮爸爸递春联,而妈妈在厨房里炒菜,贴完春联后,我去和小妹看电视,电视里正放着我喜欢的节目,我的眼睛直盯着电视,小妹却不想看电视。
爸爸干完事后,妈妈的菜饭也做好了,有拌牛肉、青椒炒土豆丝、炒鱼、炒莴笋……爸爸拿打火机点起炮竹,我拿起大瓶可乐倒在每个人的杯子里,在爆竹声中,开心地吃饭。
吃过饭,我换上新衣服,和朋友去玩,没的玩,只好玩捉迷藏,“石头、剪刀、布”我输了,只好闭上眼睛数数了“1、2、3、4??”数到“20”时,我就去找他们,我东找西找,发现他们正躲在一个地方,“哈哈,太笨了!躲一个地方!”我嘲笑他们,他们一生气,就回家了,我也只好回家去看电视了。
看过电视后吃零食,然后,到晚上,我和妈妈包饺子,我只包了一会儿,便出去玩了。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去拜年,我们先去了大妈家拜年,接下了压岁钱,又去了外婆家,大姨也在外婆家,我的口袋里又多了一份压岁钱。于是我们在外婆家睡了一晚。
第三天,回到家里,把压岁钱分为三部分,干什么呢?第一部分:用来买学习用品和书。第二部分:报名学费。第三部分:存在妈妈身边,有用的时候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