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吹来,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带着最后一丝生命的眷念,在风中翩翩起舞,然后无声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带着一丝怜悯将一片枯黄的树叶轻轻地放在手心,叹息道:“多么可悲的生命呀!”树叶颤动了一下,用它那沧桑而平静的声音说:“不!我才不可悲呢!我是带着微笑离开大树的。因为我享受着大树初春时的呵护,花开时的美丽,盛夏时的辉煌,以及阳光、甘霖的沐浴。我的一生,都是在关怀和呵护下成长的,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所以我微笑,我知道我生命结束的时候,一切都不会存在,但我仍然微笑”。说完,一阵猛烈的大风将树叶吹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而我却还在沉思笑对生命的真谛。
或许,只有笑对残缺,笑对生命的人,才能用微笑面对生活,才有资格拥有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