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难免有失败,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重振旗鼓,是一种勇气。而我们是不是具备呢?
而张海迪,吴敏霞等人都以微笑面对了生活。
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
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按照中国运动员以往的个性,他们如果没有拿到金牌,赛后一般都不太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令记者意外的是,具有上海姑娘娇柔典雅特征的吴敏霞似乎丝毫没有因丢掉金牌而沮丧,相反她那被阳光晒红的脸上,一直挂着自然甜美的微笑。她赛后非常大方地与对手拥抱,向对方致以真诚的祝贺,单从个人相貌气质和可爱程度来看,吴敏霞并不输给郭晶晶。
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 大仲马曾说:人生是由一串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生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
我觉得人生就像那串念珠那样,所以我们更应该以微笑面对失败。让我们给失败以灿烂的微笑,创造美好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