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的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微笑着面对你。拥有微笑的人或许也有失败、痛苦和眼泪。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自信,拥有欢乐。
爱迪生在他60岁时,建了一个工厂,在里面研究发明。一天大约在凌晨3点时,突然“轰”的一声,工厂爆炸了,可你们知道吗?爱迪生,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但没有恐慌,居然还微笑着叫他的妻子到现场,指着眼前的熊熊大火说道:“你见过这么壮观的景象吗?”后来,爱迪生告诉孩子:“这场大火代表着我的失败。虽然我失败了,但我又总结了一些经验,这难道不好吗?”这就是那位创造了一千多个发明的科学家面对失败时的表现。
给生命一个微笑,无论你是失败还是成功,无论你的心情是兴奋还是忧虑,无论你是后悔还是失落??我们都以真诚乐观的态度对待它,还不忘给自己一个迷人的微笑。
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矛盾,心情很糟糕,难免觉得有些委屈,但我毕竟是一个乐观的人,对着镜子,想着高兴的事,傻傻地笑着。刹那间,烦恼消失得无影无踪。在经过一天一夜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向她道歉??从此,我俩又和好如初。
微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笑也可以分为多种:温情的笑、苦涩的笑、开怀的笑、无私无怨的笑??你可以笑世界上的冷漠无情,也可以笑自己的愚昧无知??你也许会有所感悟,这些都蕴藏在这真诚的微笑之中。
假使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懂得了生活。给生命一个微笑,你也就体会到了活着的意义。快乐的时候要微笑,这样你会更快乐。悲伤的时候要微笑,这样你会更自信。总而言之,就是让生活多一点微笑,多一丝阳光,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