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九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用微笑面对生活
初三九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用微笑面对生活 初三九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用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就像一本小说,情节曲折,有苦有甜。道路上既然洒下了鲜花, 就必定少不了荆棘与坎坷。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着这些,我们要拥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来生活。因此,要微笑面对生活。 读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有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只有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生活才不会永远的抛弃你,只要对生活充满了镇静,成功才离自己不远。 “看”着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海伦·凯勒艰难地用笔写下了世界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即使行动在不方便,环境再恶劣,她在一番思想挣扎后镇定自如,超脱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将自己的梦想写进了这本书中,让世人领略到她高贵的灵魂;路德维希·范·贝多芬在中年时期双耳失聪,但他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便用一根小小的木棒完成了惊人的世界名曲《命运交响曲》,让人在浑厚的音乐之声中体会到了他不懈的追求与执着。他们能成为伟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卓越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面对生活的态度和精神,打动了后世的千千万万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们,让他们也感受到了跨时代的鼓励与支持。 《宇宙简史》轰动了全世界,而它的作者便是长期患卢伽雷氏症的斯蒂芬·霍金,为何一个四肢已瘫痪,下身不能活动,口齿不清的人竟然能创造出超越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千年巨作?斯蒂芬霍金便是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他与海伦凯勒和贝多芬一样,超越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思维,将自己所面对的苦难化为前进的动力,用自己积极的态度来对待一切。 对啊!抱着一颗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世界,眼前的障碍就会烟消云散。 微笑面对生活
不论遇上什么困难的事,我都微笑面对。我知道它并不能解决些什么,可它让我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生活总是这样,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成了很多人困扰的难题,使他们变得沮丧、悲观,仿佛对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与希望。
可我并不这么认为。悲观和乐观进行了强烈的对比,“悲”“乐”这俩字是多么的显眼。就算用悲观的想法去面对,又能说明什么,解决什么?又能得到什么?这样失去的会更多。不如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微笑的去面对生活。也许你会发现,这世界并不是那么的糟糕,上帝总是顾怜我的。
相信同学们的烦恼大多来自于学校,家庭。在学校里,必须得刻苦学习,老师及家长双重压力,此刻觉得是多么沉重。可再换过来想想,老师和家长为的是我们有个美好的明天,美好的将来,过上美好的日子。为这个,我们就得拼。在失落居丧之时,不妨想想自己努力后的美好生活,想想都觉得滋润,快乐。便把之前的烦恼抛在脑后,所有开心的不开心的统统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