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献爱心作文
瞬间,多少妻离子散;一瞬间,多少无辜的生命成了永远;一瞬间,多少道伤痕深深留在了中华儿女的心间。
举国之殇,全民同咽。失去了亲人的人在哭泣,失去了家园的人在哭泣??
5.12,汶川8.0级大地震,震毁了无数平和而宁静的城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的土地,震撼了13亿中国人的心,也震惊了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间,巴山蜀水在呻吟,祖国母亲在哭泣?
我们虽然幼小,我们和所有的大人们一样,心疼,心疼啊! 全中国泪眼婆娑地都把目光投注在“汶川”这块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土地上,关注,关注,再关注??
可这样的灾难,人们却以爱诠释了生命的美丽:小林浩顾不上自己稚嫩的小手变成血手,挖出幸存的同学;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身体拼死抵住垮塌的墙体,给身下襁褓中的婴儿留下生存空间,并用手机短信留下最后的叮咛:“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可敬的老师,在大地剧烈震颤时冒死组织学生逃生,并在教学楼坍塌时用自己身体作为肉盾护住学生而牺牲了自己......
面对灾难,人们蓦然发现,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那么一份至诚至深的关爱,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善良温暖的世界。当15名空降兵奋不顾身跳向灾区时;当抢险队员舍生忘死创造一个个拯救生命的奇迹时;当颤微微的老乞丐将伸出无数次手讨回来的105元钱塞进捐款箱时;当我们的总理爷爷第一时间赶到了尚有余震危险的救灾前线指挥救援,看灾区人民受苦而心疼的流下热泪时??这份深爱和关切,让13亿双手紧紧相握,让13亿人亲如一家。
无情的灾难升华了人们的情感,净化了人们的灵魂,人们互相感染,爱心、信心在全国迅速传递。一时间,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不分职业、身份和贫富,全体国人迅速行动起来,都在以不同方式为灾区献爱心,为国家分忧。数不清全国有多少像我们实验小学一样的师生走进为灾区人民捐款的队伍,你捐一元,我捐一元,好多个同学把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毫不犹豫的全
部投进捐款箱。13亿人爱汇成海,浇铸成一道抗震救灾的钢铁长城。
也许我们不能前往灾区救助受伤的灾民,但我们可以节省自己的零花钱向灾区的同胞们尽一份微薄之力;也许我们没有大把的金钱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起高大的校舍与舒适的房屋,但是我们可以化点滴之源汇聚爱心的海洋,不让每一个受灾的同胞感到孤独;也许我们不能的太多了,但至少我们可以为他们默默地祈祷、祝福。这是与生俱来的民族情感,这是与生俱来的血肉亲情,这是与生俱来的不屈的精神!由此,我们看到了民心之齐、民力之大、民气之盛,不由得为有这么好的同胞而感叹,为身为中国人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能不感动能不自豪吗?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的总理在灾难发生两小时就飞赴灾区;没有哪个国家能在短短几天内集结十多万兵力参与救援;没有哪个国家能在一台晚会上筹得企业和个人捐款十几亿元;没有哪个国家因争相献血支援灾区而造成交通堵塞......
5月19日至21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为普通遇难公民设立的全国哀悼日,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13亿人同时为罹难者默哀的感人场景。这一幕,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令整个世界为之动容。
世界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无数次遭遇外来入侵和各种灾难的国度击不倒、摧不垮。东方的伟人不会在地震中胆怯,面对
灾难,我们的国家从容以对,我们的人民互相扶持,我们的民族再次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的消息??”,这首名为《生死不离》的歌曲通过电视直播传遍全国,令所有人潸然泪下。短短几天,我们发现,中国人,哪个都那样可爱可敬,彼此的心贴得那么紧。
这就是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的骨肉同胞,这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更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是中国人在巨大灾难后,仍然成功的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51枚金牌的傲人成绩屹立于世界体育强国之首,这辉煌的背后凝聚着中华儿女多少不屈的泪水。接下来的神七升天,两会召开,各行各业生机勃勃。是的,中国人民从不曾倒下,人们化悲痛为力量,于坚忍中奋进努力,于悲歌中壮哉前行。
国旗依旧在空中迎风飘扬,它是那么鲜艳,就像我们华夏儿女的热血。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孩子,我们正当少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
中国,永远不会被打垮!我们相信,奇迹在手中,记忆在心中。
人民,挺住!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