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想过,生命就是一水晶,美丽而易碎,一不小心,水晶碎了,散落一地的碎片,点点滴滴,直叫人心酸无奈,悲痛,直至晶光点点的泪珠顺着脸颊掉落,无声,滴落入手上,衣服里,地上,泥土里,直至消失不见。脸上的泪痕不见了,可心的伤痕却总是隐隐约约地提醒,这伤痛的往事,在不知不觉中悲伤流泻了一地,满满的心疼,却只能装着不动声色,因为你不能再让爱你的人担心,毕竟,他们已经是百忧缠身,又怎么忍心再增添烦恼给他们! 汶川强震,牵动全国的心。从那一刻起,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多少孩子成了孤儿,又有多少人悲痛欲绝!我才知道,原来生命竟是如此脆弱,轻轻一碰,便碎了。尽管很悲痛,尽管很关注,可再大的热情也没有引起我的对生命的思考,我们是生活在温室的花朵,不曾经历风雨,无法知晓室外倍受风雨磨砺力的花朵的感受,我们没心没肺地笑,即使学校总是说生命的可贵,谁谁谁又落水身亡等,我们都一笑置之,或是唏嘘不已。或许总是要亲身经历了,我们才会对生命存有一份敬畏,一份害怕,一份小心翼翼的爱护。
2008年,中国的寓意是吉祥,是好运,是快乐,是美好。然而,年初的南方雪灾,奥运火炬的受阻挠,5*12的地震,却与我们事与愿违。中国倍受磨练,也倍显坚强。我曾在作文中写道:“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却不曾想到,如今,这句话却是给我自己了!
坐摩托车回到路口下去找钱,却发现卖东西的伯伯,如今坐在轮椅里,身体瘦小得像个孩子似的蜷着,看着无限凄凉。我想起了,村里头也有一个老伯伯坐在轮椅里,他中风了,每次经过我都觉得倍显凄凉。村里头一位小时候总是喜欢逗我玩的伯伯逝世了,年轻的大婶得急病抢治无效,那时还在想她的正读小学的孩子该怎么面对。今年,实在不太平,我越来越害怕面对生死离别,对死亡的恐惧亦是从那时起,一经唤醒便铺天盖地。
回到家,看见爷爷,惊奇地叫了声,因为很久没见到他了,可随即我就觉得不对劲。爷爷的脸色很青,爷爷瘦了很多,爷爷很虚弱,声音都透着一股苍老的味道。我大惊失色,难道是爷爷的腰骨增生已经很严重了?趁着空隙,我询问奶奶。
“你爷爷只是去铲荔枝草,没什么大事。”奶奶云淡风轻道。
这样更让我觉得不对劲,以前怎么不会这样?在我锲而不舍的追问下,奶奶终于道出了实情。
原来,爷爷前一段时间并非是去探望同学,而是去高州医院住院了。爷爷在铲荔枝草的时候突然发病,幸好有人在山里面,然后村邻帮忙送到医院去,经过抢救,才抢回一条命,然后守爷爷一夜。爸爸回来了三天,两天住在医院,琼姑和姑爷也赶回来一周。三姑也到医院去守着爷爷,姨公帮忙家里忙活,大家都来帮忙??
爷爷,是心肌梗塞。
“你爷爷到鬼门关里走了一趟!”奶奶说道。
只觉得天崩了,泪水像洪水般泛滥,流到嘴里咸咸的,带点苦,掉到碗里,融入汤里。
原来琼姑和姑爷回来不是玩,我还埋怨他们没来看我,我还以为爷爷真的去看同学,我还以为那粽子是姑姑做的,还想着吃荔枝,还想着给老师拿荔枝,还想着为什么没有荔枝吃,还想着为什么这么久爷爷不送一次菜来,才知道为什么海伦哥会在QQ上问我爷爷的病好些没,还以为是问旧病,还想着??\ 原来,从头到尾只是我一个人不知道,还没心没肺地大笑,还在为成绩的进步而高兴,那时候,爷爷正在和死神搏斗呀!亲人都瞒我,乡邻也瞒着我,妹妹瞒着我,所有人都不说,只有我,那么迟钝,竟不曾关心问过爷爷的病情,竟一点也没觉察.
“大家不肯告诉你,是怕你分心,影响你学习傻闺女,哭什么,爷爷的病已经好了!”奶奶安慰道.
泪,掉的更凶了我怎么会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于这种病,又有多大的危险! 我害怕,害怕死亡,害怕朝夕相处的亲人转眼间消失不见,害怕再也见不到他的脸庞,害怕听不到他的责备,我还没有考上他念叨的重点中学,还没有长大挣钱带他去玩,我不愿意像那个小孩那样,我不想回到家时冷冰冰的,我不愿意让他只活在记忆里,我要我的爷爷活得健健康康,我要我的爷爷活得快快乐乐的,我要带他漫游世界,我要让他看到我的成长,我要??
爷爷,尽管生命脆弱,尽管病痛袭来,尽管岁月不饶人,尽管你一下子衰老许多,但我愿意用我最大的努力让你放心;
爷爷,以后,我像小时候你带我去旅游时那样带你,这一次,让我带你,如何?我不会嫌你麻烦,真的;
爷爷,我会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给你,让你慢慢挑,怎么样?我会像小时候那样,这是我们的秘密,奶奶不会知道的;
爷爷,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我会让你对别人骄傲地说,“这是我孙女!”一定;
爷爷,我们约好,我们一起努力。
加油!
生命,尽管脆弱,但,我会小心呵护,不让你碎成一地水晶。
生命,何曾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