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中国要坚持的伟大理想是中华名族伟大的复兴。——题记
我的理想很现实,实在谈不上伟大一词。
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的理想和目标很明确,为将来的富足生活而奋斗。老一辈总说现在的孩子很幸福。确实,现在的人生活质量各方面都不错。但是不足以让我认为老一辈的说法是对的。是因为长大以后对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物质有了更大的追求吗?我不否认。90的后我对于社会认知不多。但是社会的残酷,大家有目更睹。这个社会,能力经验学历一样都不能缺少。没有人会跟你讲人情味。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运气是来至于实力。虽说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就是万万不能吧?我知道家庭背景是不能改变的。但是我可以改变我的未来。什么富二代官二代的我不羡慕,因为他们有的我将来也可以有。试问当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奋斗,中国能不强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