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为人们照亮前方条条大路;理想,是人生旅途的坐标,为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夜幕中的满天繁星,为人们寻找黑暗吼的黎明。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一份信念,更是一份责任。
我的理想很大很大,大到无法实现—当国家主席。听到这个时候,大家或许在嘲笑我这个不知天多高地多厚的疯丫头吧!其实,不止是你们这样想,就连对我疼爱有加的爸爸妈妈也这样,他们说,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但总理干什么,长大后找一份适当的工作就行了,这么大的理想,万一实现不了,你可别找我们哭鼻子。 为什么女子只能找一份平平淡淡的工作,而不能有一份远大的抱负。古有武则天雄霸四方;今有伊丽莎白女皇,才惊四方;能么明天就有我,名扬四海。
是的,我的理想,一份从一而终的守望,发出自己的一份光芒,炽热自己的一份热情,给社会贡献出属于我自己的力量。理想,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夯筑,用聪明的大脑作设计图,用明亮的眼睛遍观世界每个角落,用勤劳的双手建起一个又一个避风港,用温暖的胸怀燃烧一颗又一颗绝望的心,用修长的双腿走过一片又一片沃土,用36码的脚跨过一个又一个无法横越的栏杆,用宽大的肩膀顶起一个又一个已然轰塌的房屋,用挺直的背,扛起一个又一个倒下去的身影。
我是炎黄子孙,是中华儿女,是国之栋梁,我或许也只是一个凡人,我没有神仙的法力,也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更没有古神话中女娲的伟大。但我有一腔热血,两个责任,三种坚持,四分珍惜,五份激情。
我坚持我的理想,发挥自己的光芒,炽热自己的热情。做一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总理,带领中国人冲出亚洲,冲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