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作文(自己最喜爱的花)
我爱桃花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荷花,有人喜欢迎霜怒放的菊花,有人喜欢冒雪凌寒的梅花,而我却喜欢粉红如面的桃花,因为是它把春天装扮得生机勃勃。
几阵春风过后,春姑娘款款向我们走来。几阵春雨过后,小草从松软的土壤中露出了头儿,鸟儿也欢快地飞舞着,歌唱着。这时,在轻轻抖动的桃枝上,悄悄地冒出了一个个小芽苞,这是一个个小花苞,它们慢慢地萌发着,露出嫩嫩的粉红的小脑袋。在春雨的默默滋润下,羞涩地舒展开花瓣,露出甜蜜地微笑,一张、两张,转眼间绽放开千万张俊俏的笑脸。这时,花枝间弥漫着浓浓香味儿,蜜蜂“嗡嗡”地飞来采蜜,蝴蝶翩翩地在花中起舞,憋了一冬的人们也兴致勃勃地欣赏起桃花来。
看!桃花把春天装点得绚丽多彩,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里的桃花。
第二单元作文(动物小档案)
可爱的小白兔
我有一只小白兔,是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姑姑知道我喜欢小白兔,特意送给我的。 小白兔的毛是雪白的,眼睛像红宝石似的,鼻子小小的,嘴巴是三瓣嘴的,吃食的时候,嘴巴一张一闭,非常惹人喜爱。耳朵是直竖着的,它的耳朵可机灵了,很远的声音它都能听得见。它的尾巴短短的,小白兔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路一蹦一跳的,我给小白兔起了个名字叫小白。
小白生来怕水,它最爱吃的食物是萝卜和菜叶。小白的胆子可小了,有一次,我把萝卜扔到它的旁边,它听到了声音,以为是谁要伤害它似的,就马上缩 成一团。
小白和我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记得有一次,小白在阳台上晒太阳,我悄悄地拿了一条长棍轻轻地走到阳台旁,轻轻地用长棍碰了它一下,它就马上缩成一团,转过身来,它看见了我,用手不定期示意,好像在说:“小主人, 你不会伤害我的。”
你瞧,我家的小白多可爱呀!
第三单元作文(小发明、小创造)
环保汽车
我想发明一辆环保汽车。
它是用特制的纸做成的,车轮很大,可以折叠,随身携带,方便极了。它的用途可大了,它四个车轮旁安装了吸尘器,它们负责吸尘,几十米远的垃圾它都能吸得干干净净,还可以把垃圾回收,分解、处理,加工成汽油,供自己使用。
它最妙的是,它不工作的时候,我可以一按电钮,它就变成一个精明能干的机器人,回去帮助主人买菜、做饭、洗衣、搞清洁,一条龙服务。它工作的效率高,成本低。它还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伤心时,它想方设法安慰我;我高兴时,它比我更高兴。怎么样,我发明的环保汽车不错吧!
我从现在开始,努力读书,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我的环保汽车而奋斗!奋斗!
第四单元作文(我是环保小卫士)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很美丽;河水清澈、树木茂盛、整洁的街道、花坛里的迎春花在春风里随风舞蹈、公园里的柳树随风飘扬......然而有些人不遵守社会公德,却把这美丽的风景破坏了。比如:乱扔垃圾、乱涂乱画、在树上刻字......
星期天,我来到公园里玩,看到有一个大哥哥把喝完的饮料瓶子随手扔在草地上,我连忙跑过去对他说:“大哥哥你这样做是破坏环境的行为,请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去。”大哥哥头也没回就走了。我连忙把饮料瓶子扔进垃圾箱里。我的行为被旁边的爷爷奶奶看到了,他们竖起大拇指连声赞道:“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后甜甜的笑了。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
难忘的绿色行动
昨天,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做了一个环保游戏。游戏的名字叫争当环保小卫士。参加游戏的有冬冬、如如和我。游戏规则:这个游戏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给树木浇水。第二个环节是收集可回收的废品。在闯环节关的时候犯了我们所订的规定就要在记录本上打一个“×”。如果做了环保的事,就在记录本上打一个“√”。最后谁的“√”多,谁就可以获得环保小卫士的称号。
游戏开始了,我们给树木浇水。谁都开心地给家里的植物浇水。每个都打一个“√”我们来到花坛,里面有很多塑料袋。
我们每一个人拿只自家的布袋和篮子在花坛里捡“白色垃圾”。捡了一小时,花坛干净多了。冬冬在捡“白色垃圾”的时候拔了三棵小草,马上被我们几个打了三个“×”。
我们进入了第三个环节,收集可回收废品。我们找遍了每一个角落,最后我找到了一个易拉瓶和三个牛奶盒,冬冬找到了一个纸箱。如如找到了十二个牛奶盒,又能打上一个“√”。这次如如获得了环保小卫士的称号。
这次的绿色行动,使我终生难忘。
第五单元作文(写信)
感谢信
亲爱的徐老师:
您好!谢谢您努力给我传授知识,让我在考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老师,如果我们是花草树木,您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如果我们是星星,您就是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月亮;如果我们是鱼儿,那您就是供养我们的大海。
老师,您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是我必须学习的地方。老师,您真是太伟大了,您每天晚上都不辞劳苦地为我们批改作业,好像不知疲劳似的。老师,我们一定会在您的带领下,为我们三<1>班获取更多、更高的荣耀。
在这里我祝福徐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
2015年 月 日
第六单元作文(有趣的发现)
有趣的发现
周末的下午,我在我家大院里闲逛。因为我家各的花草较多,所以有很多稀奇的小虫子来这做客。我在一棵大榕树下乘凉的时候,发现一只虫子趴在一片嫩绿的树叶上。我心想: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发现。于是,我马上拿来放大镜观察。原来,趴在叶子上的是一只蚜虫,它正在贪婪地吮吸着叶汁。
就在这时,一只蚂蚁发现了蚜虫,蚂蚁又用触角左碰,右一碰地告诉后面的“官兵”。蚂蚁们马上跑上去,一只领头蚂蚁拍一下蚜虫的屁股,蚜虫便乖乖地 从屁股排出一些水珠似的东西来,蚂蚁们的速度好像离弦的箭一样马上冲上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这时,有一只七星瓢虫飞来,蚂蚁便向七星瓢虫发起了进攻,七星瓢虫多处受伤,它只好望着快到嘴边的食物,乖乖地飞走了。
查阅有关资料,我才知道原来蚜虫排出的是蚜蜜,蚜蜜很甜,蚂蚁很喜欢吃。蚂蚁向七星瓢虫发起攻击是因为蚜虫是七星瓢虫的敌人,蚂蚁为了保住蜜源,所以才向七星瓢虫发起攻击。
啊,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发现!
第七单元作文(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有一双翅膀。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到花丛中采花粉酿成蜜。送给每一位辛勤的人民。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当发生旱灾时,我会飞到很远的地方取水给田地里的庄稼,并让人们喝到水,不让他们饥渴。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向太空,去听月亮姐姐讲故事,到银河系里洗澡,去探索太空的奥秘。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带着小朋友们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飞翔。让他们忘记学习的烦恼。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去很远的地方,去了解我们的祖国和世界,学会更多的知识。
这就是我的梦想,我希望我的梦想成真后,能帮助更多的人。
第八单元作文(自己与书之间的故事)
我爱看书
高尔基曾说过:“热爱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是呀!我非常爱看书,可这爱看书还得从妈妈买的《多国小学生优秀作文选》讲起。这本书好看极了,我常常津津有味地看,从此,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渐渐地,我家的书桌上已有200多本书了。
虽然这些书我都爱看,但是我最爱看的是《小寓言大启发》和《奇异的宝盒》。当我看到小偷把他母亲的耳朵给咬下来的时候,我对他母亲深表同情,对小偷深表愤慨;当我看到金岩快要取到宝盒时,我的心绷得紧紧的;当我看到《幽默故事》里的警察被两个小子弄得哭笑不得,我也被弄得哈哈大笑。
每天做完作业,我都在台灯下看我心爱的书,为精彩的故事情节陶醉。有时,我仿佛到了城堡,和贵族们一起参加公主和王子的婚礼; 有时,我仿佛来到海边,看见老渔夫巧妙地把魔鬼装入瓶胆里??
书是打开知识大门钥匙。即使我增长了知识,又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