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心得体会2
读《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精彩片段与感悟
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 吴丽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今天在此把我读《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一书的一些精彩的片段与心得与大家一同分享!
由于时空的限制,有许多风景我们无法亲自体验,有许多路我们无法一一走过,有许多人我们无法相识相知,有许多感情我们无法细细体会。然而,当我手捧这本书的时候,就马上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拥有一份意外的收获。
在每个人的心灵中,都有一片牧场,四季轮回中,光荣和梦想的青草在欣欣向荣地生长;在每个人的心灵中,都有一片园地,人海茫茫中,善良与关爱的玫瑰在悄无声息地开放。然而,我们在一步步接近成功的同时,也在一步步疏远自己的内心。我们整理好行囊踌躇满志地去朝圣一个缠绵美丽的图腾,有一天却突然发现已经无法回到那个美丽的心灵渡口。其实,谁都没有错,只是我们太执著于赶路,而将有些东西遗失了而已。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快乐。然而,有许多人就是不快乐,他们总觉得无论是爱人和孩子,或是领导与同事,甚至是大街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与他过不去。因而,他们活得很郁闷,活得压抑,活得窝囊。难道获得快乐真的就这么难吗?其实,快乐并不难追求到。工作就是快乐的源泉,成功就是快乐的肯定。我们不必好高骛远,希望自己天天都有大成功,任何小成绩都能增加自己的信心而成为快乐的源泉。我们不能否认,当一个人能够在遇事时把别人的处境设身处地地多想一下,他是快乐的。
快乐,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林黛玉、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人眼中也有一千个快乐。
海子在他的诗里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么,让我们就从明天开始吧!听好风长吟,看落叶知秋,用会心的微笑祝贺朋友的成功,认真倾听一个失落的人细语诉说??
当我们赠送他人玫瑰的时候,我们的手上也一定还弥漫着爱的芬芳;当我们在给他人点亮一盏灯的时候,其实也将自己照亮了。纵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凄风苦雨,这份善良与关爱也温暖着你我的心房。
就让我们在赶路的同时,也同时携上这一份爱,善待每一个人,欣赏每一个日子,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与领悟悉心收藏,让我们的心灵从此有一个宁静安详的港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便是幸福的味道。
珍惜生活,磨砺人生。这便是生命的真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的小故事大智慧》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
人生因为故事而精彩,心灵因为故事而美丽。
一本好书可以改变千万人的命运,一个故事可以滋养千万人的心灵。 其实我们每人都是一盏灯,都有一分小小的力量,可以唤醒人间的欢乐、神圣和美好。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所收获。付出时不一定痛苦,收获时却一定快乐。
祝愿老师们在回味着点点滴滴的哲理感悟与情感体验时,就像那一道道穿透忧伤的阳光,悄无声息地温暖着你我的心房。相信你我的生活因此会变得更加幸福,你我的人生因此会变得更加精彩,你我的人生因此会变得更加成功!
谢谢大家心平气和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