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世界上发生过多少疾病,害死了多少无辜的人,那些人都白白的牺牲了。实际上大多数的疾病传播都与动物有关,而这些动物也是非常无辜的,只是因为人类的贪吃或是无知才落得如此下场!
保护动物是每个人都应做到的,如果不从自己做起,并且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可能给人类带来无穷无尽的灾害。反之,你有意识的去保护动物,那么付出的代价将会降到最低!就拿非典来说吧,因为认为果子狸是野味,很多人都尝过,但并没认为吃它会传播疾病,终于爆发了非典,大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后果,但后悔都来不及了!为什么一定要吃山珍海味呢?为什么一定要吃好饭好菜呢?不如吃一些有营养,含有维生素的蔬菜以及绿色食品,对身体有益还不会饮食不均衡。再有就是鼠疫,鼠疫是怎么传播的呢?有的人将打死的老鼠直接扔进肮脏的地方,而死老鼠的尸体会产生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用水就产生了鼠疫。听大人们说,鼠疫是非常恐怖的事情,传播面积很广,死亡率非常的高。还有很多的疾病都是因为人类不爱护动物,不关心自己与动物之间的和平共处,导致一些悲剧的发生。如:珍稀动物的灭绝,使得我们现在只能在图片上看到它们的样子;空气污染使得我们这个城市难得见到鸟儿飞翔……
我家——“和睦的一家”,是一个四口之家,有心灵手巧的爸爸,有知识渊博的妈妈,有书迷哥哥,还有一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爱开心果“我”——张佳。
爸爸是包工程的建筑师,他几经四十出头了,但在爸爸的头上没有一丝银光闪闪的白发,总是精神百倍。我十分佩服爸爸那双灵巧的手,爸爸生来好像就会修车似得,小时候,摔坏了的电动玩具火车,丢失的部分零件,没有拼完的拼图……都会在老爸手里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
我的妈妈是一位羊绒衫厂职员,鄂尔多斯最出名的就是“羊煤土气”,羊可就是羊绒衫了。
在我心里妈妈是最漂亮的,妈妈经常穿黑色的外套,,白色的衬衫,百褶裙子,配上高高的靴子,漂亮极了!妈妈的知识渊博,想象力丰富。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拦路虎”,妈妈总是耐心的讲解让我茅塞顿开。
我还有一个书呆子哥哥,他已经高三了,在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蛮有学问的。他是个书迷,有一次他正在看书,我叫他看看面条熟了没,用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没反应,我就用拳头打了一下他的后背,还没反应,我把哥哥的眼镜摘了下来,他还说“我的眼镜呢?”嘿,迷深了!
我家——“和睦的一家”,过着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