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儿啦!”桑娜拉开了帐子。渔夫忽地站起来,他脸上的阴云消失了,眉头舒展了,一丝惊喜从他的脸上掠过。
从那以后,渔夫和桑娜更勤奋工作了,起早贪黑,从不断续,7个孩子也长大了,渐渐懂事起来。
有一天,海水退潮了,7个孩子提着竹篓到玩耍,他们玩着,渔夫的一个孩子捷克提议,到海中捉海蟹,“太好了!”孩子们都十分赞成。他们玩得太兴奋了,忘记了时间,越跑越远,天黑了还没回家。这时海水渐渐涨潮了……
桑娜在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我真该死,怎么会让他们自己去海边玩耍……万一出事了,怎样跟渔夫交代……他一定会揍我的……这样也好,我会安心一点……”桑娜不停地埋怨自己。
最后,桑娜决定亲自去找。她提着马灯,一边走,一边喊:“捷克、科林……你们在哪里?”一不小心,被贝壳绊倒了,膝盖鲜血直流,可她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她心里只想着7个孩子的安危,于是,她忍着钻心的痛楚,继续寻找孩子们。
桑娜终于找到他们了,原来是因为海水涨潮,所以他们找不到回去的路。桑娜激动地搂住捷克,对孩子们说:“你们可吓死我了,上帝保佑,你们都还活着,太好了!快,快回家休息吧。”
他们回到家时,渔夫已经到家了。渔夫问起今天发生的事,桑娜把孩子们去海边玩的事
告诉了他,渔夫板着脸对孩子说:“下次准再到海边玩耍,小心我揍你们。”说着,渔夫就举起拳头,桑娜看到此景,以为渔夫真的要打孩子,连忙护着他们,向丈夫道歉:“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哈哈!我是吓唬你们的,下次不要再顽皮了,知道吗?”渔夫笑着说。 夜深了,屋子传来阵阵的笑声,一家9口人正快乐地吃着晚饭,谈论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