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小明出去玩,路过军烈属的家属院,他看见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拿着米袋站在军烈属院子的门口。于是小明跑到老奶奶的跟前,问到:“老奶奶,您要去买米吗?我帮助你吧。”老奶奶说:“是的,我还是自己去吧。”看着老奶奶迈着沉重的脚步向粮店走去。小明急忙拦住老奶奶说:“还是我去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可是你能拿动米吗?”小明想了想说:“这里有小推车吗?”老奶奶说:“有啊,你真是一个聪明的的孩子。”于是老奶奶把小推车推了出来,说:“过马路要看车,不能和机动车抢道??”
小明推着小推车到了粮店,买好了米,把米放在小推车的后边,可是前面太轻了,后边太重了,车子差点就翻倒了。于是小明就把米放在放在车子的前边,可以前面又太轻了,后面又重了,小明抬车起来非常吃力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把米放在小推车的中间,不就可以了吗?!终于成功了。
小明回到了军烈属的家属院,把米送到了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夸小明是个聪明的好孩子。回到了家,小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夸小明是个懂事心细的‘男子汉’。小明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想:以后我要多帮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