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蒸鳕鱼,简单又好吃。
把鳕鱼洗净用盐略腌,放盘中。加姜片,葱段,雪菜末,一点点黄酒。要是有火腿或腊肉丝及笋丝就更好了。烧饭时放在电饭锅上的蒸屉中,饭熟了,鱼也好了。不象蒸活杀鱼那么讲究火候。上桌前撒葱花。可以蘸醋吃,也可不蘸。我试过多次,从未失败过。ENJOY!
豆腐汤
葱和姜切丝。锅内放些油,放葱姜有香味后,加水烧开后加虾皮,加豆腐。可以加些菜,比如白菜。出锅前勾芡。出锅后加香菜和蒜末加盐。我的一个朋友叫它豆腐脑。嫩豆腐好。
油煎三文鱼
justcome
1.取锅放油烧热,放蒜粒爆香,放三文鱼段煎.
2.煎至鱼色发白,翻面.
3.在鱼身上,抹少量蜂蜜,再煎两分钟后,放一勺甜面酱,并在鱼身上抹匀继续煎几分钟,至鱼色粉白,味香时,即可出锅. 如不喜欢甜味,出锅前,可加少许盐.
今天,第一次烧三文鱼,此鱼味道不错!
三文鱼生吃最好
随便
新鲜三文鱼肉冲洗,刨片,蘸芥末和老抽,是否醋与姜末,随个人口味。三文鱼北欧尤其挪威产的最好,芥末要日本原装且很冲的那种。
啤酒鸭
mimic
姜蒜切细,牛油一块,下锅烧化后倒进姜蒜,豆瓣,干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将鸭块倒进去一起炒几下,倒一瓶大瓶啤酒烧,酒开了以后倒进泡好的香菇或者磨宇。半个小时以后起锅。 鸭子吃完过后,在锅里加水,可以当火锅来烫
告诉你我的做法
新家庭主妇
新鲜尖椒,入油,煎软,将用酱油,醋,糖,盐,味精,蒜,姜放在一起调好的调料汁倒入锅中,必要的话加点水,小炖一下即可我以前这样做过,味道不错,很下饭.
原味烧牛肉(roast beef)
中共可恶
牛颈肉(chuck)两磅(最好带一定肥肉)切成四大块
洋葱两颗切成八瓣(纵切两刀,拦腰一刀)
架豆(pole bean)一大包或白花菜一大头
平锅略加橄榄油(其他植物油也可),大火(不是餐馆的大火)烧至开始冒烟,下牛肉块大火两面煎黄。
铲出牛肉,下洋葱煎黄后扒开,再将牛肉放回。
加适量料酒(俺用便宜伏特加兑水,没有廉价料酒的异味)、盐、糖
用微火加盖焖烧一个半至两个小时,中间每隔二十分钟将肉翻个身,最后半小时至四十分钟加入前述蔬菜。
吃时用刀叉切成小块即可。
此菜原汁原味、有肉有菜、菜比肉香;而且简单易做,只要提前计划好,实际花的时间不到半小时,就可解决一家人的晚餐。
最简单的做法是
好吃
用适量盐和酱油,再加一点糖,拌匀腌一到两个小时,然后放烤箱里180摄氏度烤大约二十分钟,再grill大约十分钟,关火让鸡翅在烤箱内凉一凉就好了.
此法可用于大部分肉类.
回复:辣椒红油又一法
吃货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
方法与“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辙,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搞到! Thank you, 好吃客!
好好吃客
到中国店买一包绿豆粉,于一大锅(我通常用电饭锅)内加1cup粉和大约6cup水,再加一点盐,搅匀放30分钟后置于火上,不断用筷子搅动直至锅内液体呈胶体状并不时有沸腾的气泡如果太稠可再加1-2cup水,至胶体呈透明或半透明使之保持沸腾的状态并不断搅动5-10分钟后,凉粉就算打成了倒入另一大容器,待粉冷却凝固后,倒转到案板上用擦丝器刮成比筷子略细的丝儿,放入盘中,加醋,酱油,辣椒油,香油,盐,花椒粉,味精,少许糖,拌匀,就是一道美味的凉粉了我也不知该叫它新疆凉粉还是四川凉粉,反正挺好吃就是了.
我还试过红薯粉,效果很糟糕所以最好用绿豆粉我在我们这的中国店见到过泰国或韩国产的,都不错加水的量要靠经验,但只要打得不是太稀都不会对味道有太大影响. Good Luck!
回复:酸黄瓜真好吃!
小石子
我的做法是把黄瓜拍成小块,这样容易进味,然后用盐,味精,多加
些蒜泥,糖,醋,再加些辣椒油,调成汁加到黄瓜中酸辣可口.
四川泡菜的做法
最近才根据记忆中老妈的做法试了一下,竟很成功:
不要用生水,而用凉开水,加盐(用筷子试到水有明显咸味即可〕,花椒数粒,烧酒(我用的是才从北京带回来的小瓶二锅头噢〕。别用米酒,会坏水。
泡的菜可选萝卜,豇豆,莲花白之类脆的蔬菜。
为了有泡菜的酸味,事先加些柠檬汁(我自己的尝试,估计白醋宜可〕,以后菜自然发酵就有酸味了。
最重要的一点,整个过程中的容器,家什如筷子等都不要沾油,否则就会失败。如有少量长花的现象,可加入一些烧酒。
有了四川泡菜,你就有了做好吃的川菜的基础原材料了。
回复:各位吃家,馄吞馅该怎搞?拜托
蛮蛮
半肥瘦绞猪肉 + 碎姜末+ 鸡蛋一只+ 盐 + 味精+香葱末+少量水
搅拌, 越久越好。
喜欢金钩味的, 可加少量虾皮或者虾米。
记住, 不要加芡粉, 水分要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