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汇总
《课堂上学不到的数学传奇》果真如书的名字一样,让我在学习数学的同时了解了数学的历史、数学的发展过程、数学的原理,以及所谓的文科数学。
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许多课外的数学知识。这些文字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发现数字,从概念变成抽象需要多么长的时间。我们现在学的数学,是经过我们人类几千年来总结出来的智慧的精华。
本学期,我们学习了无限不循环小数:π。在这本书中,也有关于π的详细介绍。其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π的计算经历了三个时代:几何时代、分析时代、机械时代。这也是数学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从这句话中,从这一章中,我看到了前人前赴后继、知难而进的刻苦研究数学的精神,这种精神绝对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无数数学家都为了π这个难题而做出了他们毕生的奉献,才得以让后人体会到π的深刻含义。从一开始的刘徽,到祖冲之,到阿尔??????卡西,到鲁道夫?范?科伊伦……再到现在,我们能通过计算机去算出π小数部分的第二十亿位。这些如果不是前人为我们发现、创造、努力去研究数字背后的真意,我们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让π运用于数学、天文、物理……华裔数学家陈省身曾经说过:π这个数渗透了整个数学。
如果我们也有前人那样刻苦钻研的精神,我们也能创造出像前人那样的辉煌。做错了一道题,就应该认真思考自己哪里错了,不懂就问;在哪一方面不太擅长,就要深入研究。也许,经过这样一点一滴的努力和积累,我们也可以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数学的辉煌!
今天观看了美国影片《心灵捕手》,看后对这部没有太多刺激惊心动魄场面 但却能深深触碰我心灵的电影感触颇深。写这篇观后感前,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心灵互动与救赎的故事。 MIT 作清洁工的男主角威尔是个 在 智商超人的数学天才,他可以很成功的运用自己的天赋完美的解出那些数学题。 却是一个在 MIT 的教室门外打扫卫生的清洁工, 他轻而易举的解出了教授研究了 2 年的数学难题贫寒的出身以及幼年遭遇形成他自我封闭的性情,可对于自己 的生活却是一团糟。他打架,偷窃,殴打警察,甚至要被捕入狱,并以叛逆不羁 的行为来掩饰自卑、宣泄苦闷。兰博教授无意中发现了威尔的天赋,他将面临监 禁的威尔保释出来并担当监护人,关键的时候西恩教授帮了他一把。西恩经过和 威尔的心灵上的触碰与交流,打开了威尔的心灵之门,使之走出由于童年创伤所 导致的心灵樊笼,能够有勇气去感觉生活、更积极地面对世界,勇敢地踏上追求 真爱并与红尘相容的人生之路。 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向着梦想,勇往直前。
在日常生活中,做每件事情都离不开数学,可见数学与我们的关系是多么的密切呀。比如,妈妈上街买水果,买蔬菜,还有去文印社复稿件……等等,都要用到数学。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数学,等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暑假里我跟爸妈去旅游,路上口渴了,爸爸只好到附近杂货店买矿泉水喝。杂货店有个规定:买3瓶矿泉水可以换一瓶矿泉水,一瓶矿泉水卖价1元钱,爸爸见了掏出10元钱给杂货店老板,说:“老板买10瓶水”,水拿到了,我如饥似渴的喝了起来,一会儿就喝掉了二瓶。还没等我回过神,已经有好几个空瓶了。爸爸问我:“灵灵,我们用10元钱能换多少瓶矿泉水?”我想:10瓶水喝完,拿9个空瓶子换了3瓶矿泉水,3个空瓶又换了1瓶矿泉水……还剩下两个空瓶子。我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我算出来了,是14瓶矿泉水,还余下2个空瓶子。”爸爸笑了,说:“你再想一想!”我若有所思:“我们可以再向杂货店老板借一个空瓶子,喝完后再把空瓶还给老板,噢!我们可以喝15瓶矿泉水。”爸爸点头称赞。数学就是要灵活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只有掌握了数学知识,才能更好的让数学服务于我们。所以我们要学好数学,让数学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