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5.5
=45.5(元)
58-45.5=12.5(元)
哇!比原来优惠了12.5元呢!
吃完KFC,我们就云看《阿凡达》了。3D电影《阿凡达》的票可不便宜,每张要120元呢!我们3个人共要多少钱呢?
120×3=360(元)
我掏出钱,买了电影票,还剩下多少呢?
500-45.5-360=94.5(元)
看完电影,我把剩下的钱还给了爸爸,向父母大人报告了今天账目的收支情况,结果是连一分钱的差错也没用,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称职的“小管家”。
这个星期天过得可真有趣呀!
回音谷:“小管家”可不好当哦!不仅要耐心细致,还要很会算账。作者把自己一天当中自己“管钱”的经历详述出来,把买单、购票、优惠等账目记述得既清楚,又准确。这样的日记就是很好的数学日记啦。
数学知识
我可以无限不循环
广西 秋忆霖
N年前,我诞生在这地球上。我一直陪着自然沉睡着,等待有人发现我,把我从梦中唤醒。终于在2300多年前(约公元前3世纪),在古希腊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里看到我了,只可惜无知的他们把我当成了常数。连中国古算书《周髀算经》( 约公元前2世纪,中有“径一而周三”的记载)也认为我——圆周率是个常数。我很无奈,选择了继续沉默。相信总会有一天,有人会发现我的价值的,我一直在等待着??
在南北朝的时候,有个叫祖冲之的人把我从梦中唤醒,发现了我,把我取名叫做“圆周
率”,代号“π”,从此,我终于拥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名字,这个名字可是能读出来也能写出来的哦。我爸——也就是祖冲之,把我后面那些数位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七位,我那条尾巴变长了好多呢!可是我爸说我潜力无限,有待再发展,还可以再长。只是我当时年少无知,尾巴长一点就很沾沾自喜,得意地到处向人们炫耀的美丽的尾巴,还带上一句:“我可以无限循环,你可以吗?”。
无知的我自以为除了我爸没有人可以找到我,就到各地游玩去了。没想到还会有人发现我的踪影。一个叫卡西的阿拉伯人又把我尾巴弄长了,打破了我爸近千年的记录。在我后来的旅途中,有更多的人发现了我,发现我更多的价值。还帮我取了圆率、周率、周等新的名字。
我越长越长的尾巴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好自豪啊!现在,我后面的那些数位精确到了小数点后1,241,100,000,000 位小数呢!
我“圆周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根据各地档案的记载,一般认为我是指平面上圆的周长与直径之比。我又调查了一下,人们是用阿基米德方法和割圆术把我发掘出来的。这时才发现,我真的是无限不循环的。由于我魅力无穷,魄力无止,潜力无限,人们归类时候把我称作“无限不循环小数”,也就是我的尾巴可以无规律地循环下去,没有止尽。
你们想看看我美丽的尾巴吗?瞧!3。14159 26535 89793 23846 26433 83279 ?? 回音谷:真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和丰富的数学知识。文章采用第一人称,通过圆周率的自我介绍,让我们了解了圆周率的发现过程、名称来源、名称含义,知道圆周率是多少,记住了那美丽的尾巴。数学书中还有很多的数学符号,它们都有自己不同寻常的经历,你不妨模仿本文,写出更多更精彩介绍数学知识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