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主要内容:
查理·巴克他和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查理一家非常穷困。有一次幸运的查理得到了去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机会——和另外四个幸运的孩子一起。工厂里有巧克力瀑布,棕色糖浆河,的口香糖草地,还有牛奶糖山。工厂里的工人全是酷爱巧克力的小矮人。其他孩子都没有挡住诱惑,只有查理坚持到了最后,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打算把巧克力工厂送给查理。但是从此不许他和家人们生活在一起,但是查理为了家人拒绝了。最后查理让旺卡懂得了亲情的可贵,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最后旺卡和他的父亲与查理一家人都搬进了工厂,生活在一起。
中心思想(参考): 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亲情,无论发生了什么,家庭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哪怕只是一句关心的话语,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都能抚平我们心头的伤痛。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只是关爱的方式不同,不要因此和家人产生误会,破坏与家人之间的血肉亲情。多一些谅解,多一些关心,像查理一样成为最懂事,最能体谅父母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