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肚肠还是小肚鸡肠字数作文
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人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琐事,这个时候你不妨糊涂面对、假装不知,或做些模棱两可的姿态,时间将化解一切。这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生活态度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生活中,要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不难,关键是如何将此运用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这,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
?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逍遥自在度人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谐宽容爱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圆容自如游职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左右逢源处人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恰到好处巧办事。用睁开的眼睛逡视世界的美丽,用闭着的眼睛抹去世间的无奈,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可谓是活出了极致。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这其中所蕴含的道理正是人们为人处世所需要的真理。我们知道,为人处世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而在为人处世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则是一种全新的人生哲学。?
?
????在现实社会中,如果一个人过分讲究原则,难免会碰钉子,为周围的人所不容,甚至仇视,感觉为人处世之难。这就要求人们无论是做人还是处世,都不要太认真了,不让?难得糊涂?突破我们自己的道德底线,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于精明,乃是人们周旋于世的最佳方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人生处世哲学是前人经历并总结出来的真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就意味着你要学会?割舍?,这样看来?糊涂?不再是愚蠢,而是一种豁达,一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潇洒。?
?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妨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做人。要做到糊涂确实不易,这不仅需要我们有一定的修养,还需要有一定的雅量。在你的下属出错时,你要学会睁只眼闭只眼,你的下属会因你的?宽容?而心存感激,全力为你工作;你的上司犯错时,你要学会睁只眼闭只眼,这样,你的上司为你替自己保了面子而拉近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处在婚姻之中的人们,也要学会睁只眼闭只眼,这样你的婚姻才会完美无瑕,才会如城墙般坚固而永不倒塌??一切的一切,只要你细致入微的观察,都会有瑕疵的地方。有瑕疵怎么办呢?难道你都一一去追究,去处理吗?如果这样,只会为自己增加不必要的烦恼,其实换一种角度来看待它,将会发现凡事都有其美好的一面。?
?
?????为人处世,小事糊涂,大事精明。对小事不能太认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随波逐流,不讲原则,而是说对于无关大局的小事,不要过于计较。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们需要以开阔的心胸去接纳世界的丑恶和美丽,同样也需要以宽广的胸怀。去看待每个人,不要揭穿他们的秘密,给他们保留一份自尊,也给自己保留一份仁慈。人,还是不要太聪明为好,聪明的人,在别人眼里会让对方多心,专门来观察你的一切,自己也总处在被观察的角度。有时我们还是装一点糊涂最好,这样才能让自己看得更清楚、更明白,也更容易去珍惜现有的时光,把握当下才最重要,因为生活都是由每个当下组合而成的!?
?
?????人生中的感情问题,同样也是如此。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我们无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用睁着的眼睛去感受世间的温情,用闭着的眼睛去酝酿深一层的情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以让彼此保持着原有的感情而不会轻易受伤害,有时一方可能会用善意的谎言欺骗你,但最后你肯定会知道其真实的一面,这时千万不要去直接揭穿他(她),因为如果对方不是为你考虑,又何必要欺骗你呢?所以他(她)还是在乎你的,你最聪明的做法就是
装作不知道,即使对方知道你已经明白,这样反而会更加拉近你们的距离,因为他知道你也在为他考虑。在宽容之心的驱使下,我们不会捅破那张神秘的面纱,然而我们会带着温馨的笑容过好每一天,以新的面容来对待我们的明天!?
?
????世间万物都有其昏暗的一面,而你只要以平常之心坦然处之,闭上一只眼,你就会看到一个别样的世界。激浊扬清,容可容之事。小事糊涂大事明白,糊涂,不是自我欺骗或自我麻醉,而是有意糊涂,容可容之事;人生路上的交叉口数不胜数,但是却有大小轻重之分。对一些小事而言,不斤斤计较,该糊涂时要糊涂,不要总是顾忌自己的面子、学识、地位、权势,一定要糊涂,当然,该聪明时则要聪明。由聪明转为糊涂则要左右逢源,不为烦恼所困,不为小事所累,这样才会有幸福、快乐,才是成功的人生。?
?
?????大智若愚者,虽?愚?却心胸开阔,处事有着不同的风范,不为小事缠身;大智若愚者,虽?愚?却自制力很好,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释放自己的情怀;大智若愚者,虽?愚?却做事谨慎,考虑周到,顾全大局。所以,愚蠢的聪明是一种真正的愚蠢,而聪明的愚蠢恰恰是一种真正的聪明。在生活中,真正的聪明人,遇到任何事绝不会自作聪明,大发言论。相反,他们总是做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清楚的样子,躲躲闪闪装糊涂。其实这样的人往往心知肚明,他们以?装疯卖傻?的手法,别出心裁,出奇制胜。而那些不知道装糊涂,不懂得韬光养晦、藏巧于拙的人,往往因为锋芒毕露、大愚若智而最终难成大事,甚至还会引来祸端。?
?
????生活中有一种酒叫?小糊涂仙酒?,酒名可谓富含哲理且吉祥。而?小糊涂仙?就是要人们学会忍让、谦让,小事糊涂大事明白,才能进人善缘多、诸事吉祥的人生仙境。生活中太多蕴含着这种意义的东西,只要你用心发现,用心去感受,就会明白其中的真理。而?小事糊涂?绝非让人事事糊涂,处处糊涂。若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分青红皂白,不讲原则性,那就真的成糊涂虫了。总之,在生活中,大事明白小事糊涂,能使你保持心胸坦然,精神愉快。? ?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不妨做到小事糊涂大事明白,这样,既不耽误大事,也会显出你宽广的胸怀,同时露愚遮智也是明哲保身的万全之计。既然世界上、宇宙间没有绝对的公平,那么人生也就不应该因区区小事而斤斤计较,苛求绝对。计较往往使事情复杂化和矛盾化甚至斗争化,凡不愉快的事情大都由斤斤计较而生。凡事,大的方面把握住,小的方面不错大格,这应当成为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
?
?????人生中有很多的不公平,如果你每件事都认认真真地对待,仔仔细细地去揣摩,那么必定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痛苦,所以人有时应该大度一点,放开心胸,接纳缺失,不为小事而斤斤计较,这样,快乐将会伴随你一生。得失一念间。生活中,斤斤计较的人并不少见,他们买东西要算计到几分几厘钱,与人交往在意自己是否吃亏上当,一旦有人得罪了自己,他们绝不会忍气吞声,非要争辩出个是非曲直不可。其实得与失没有真正的定义,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就看你怎么去看它。?
?
?????如你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这时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有所获得,然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讲,你失去的则远比你获得的要多得多,那就是做人的美德。再如在感情世界,你与朋友分手了,表面上你确实是失去了一份感情,但如果你斤斤计较自己失去的,那你将永远生活在痛苦的阴影里。不知你是否曾想过,你还会有所获得,你从被一个人关爱,到大众对你的关爱,难道这不是收获吗?所以,得与失是形影不离的,就看你用
什么样的心态去理解它。得失乃人生常事,如果你斤斤计较自己失去的,那么你将会失去更多。?
?
?????为人应该宽宏大度,凡事斤斤计较真的没意思,只会给自己带来烦恼,美事反为不美,好事反为不好。事事计较,吹毛求疵,惹人发怒,久而久之,朋友远之,亲人疏之。无亲无友无情趣,斤斤计较是祸根,美事不美好不好,磨磨叨叨最烦人。人生于世,为什么偏要惹人烦呢?人生宜当有情有趣;宜当亲人近之,朋友敬之;宜当宽宏大度些,凡事不计较。若对于自己的得失斤斤计较,就会显得气量太小。因为这样,没有人喜欢和你打交道了。日常生活里,难免有一些事情会不如己愿,这就需要有宽宏大量的气度,不斤斤计较,能容人之错,这才是做人之道。?
?
?????社会是由人组成的,而每个人都非圣贤,所以都会犯错。曾有人说:??一个人没有犯过错,那这就是他最大的错。?因为不犯错误的人一定没有尝试。所以不要害怕犯错,也不要责怪别人犯错,有错误,善于总结,这就是进步。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的同事,你的领导??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如果你都一一进行批判,那么你将被视为是一个小鸡肚肠之人。人总有犯错的时候,在斤斤计较地拽住别人的一点过错洋洋得意时,自己被别人责难的日子也一定不会太远。今日包容他人,他日必被他人照顾,人生之哲学就是如此。任何挫折在心胸宽广的人面前都会烟消云散。?
?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不能太较真。工作中,你是否总是喜欢把事情分得清清楚楚,这是谁的工作,那是谁的工作,自己老帮别人做事,总感觉自己吃亏了。其实有些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自己多做点,别人也许还会感谢你,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事事都计较,否则你的人际关系只会越来越糟,其实万事皆如此。?
?
??人生路上,要襟怀坦荡,莫小肚鸡肠,任何斤斤计较都是不可取的。世界如此之大,要掌握大的趋势而仅仅关注于细节,就会丢了整体,所以不要斤斤计较,要学会顾全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