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作文600字三:过年真好
今年过年“改革”,妈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说是全部上外婆家过年。这个想法一出,竟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于是,我们在家吃完丰盛的团圆饭后,便急匆匆地向外婆家“进军”了。
或许是第一次团聚吧,这顿饭吃得特别香,大家有说有笑,谈论着今年发生的事。就连午饭都未消化掉的我,也硬塞了两碗饭。
最有趣的当然是发压岁钱的时刻。当一家人欢喜地围着火炉坐下时,妈妈又献策:“今天是长辈给晚辈发压岁钱的日子。妈妈,长这么大您都没给我们发过压岁钱,今年您要给点面子哦!”外婆听了,说道:“我老了,也挣不到钱了。”但犹豫了一阵之后,她还是给在座的每位晚辈各发了20元。
我见势,便附着讨好的语气喊道:“姨父?”姨父疑惑不解地问道:“什么
事?”“money”我诡异地答道,接着还做了一个要钱的手势。他听了,苦笑道:“哪有这样要钱的?”说完就无奈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硬币给我。
妈妈见我这招生效了,又提议:“叫长辈一句就给一块钱,看谁得到的钱多!”话音刚落,“姐姐”“姑姑”“大姨”等称呼便慌乱地窜了出来,在小小的火炉里显得很温暖。
大人们最后一个活动是打扑克牌,听他们的口气,好像要“战斗”到明年呢!唉,我们小孩子就只有坐在一旁看春晚了。遗憾的是,还未看到胡锦涛主席出席拜年,我就和周公约会去了。
回想着过年的那一幕幕,一张张笑脸,一阵阵笑声,我真希望每天都过这样的日子。
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