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作文600字四:过年真好
放寒假就意味着要过年了,我又长一岁了。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新年真好!它总会有丝丝甜意荡漾在我的心中。
除夕之夜,忙碌了一天的外婆把丰盛的年菜摆满了一桌: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红烧甲鱼??但令我最兴奋的是居然有海鲜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大伙儿都到齐了,一个个入了座。合家团聚,围坐桌旁,一起吃年夜饭,个个喜笑颜开,相互举杯敬酒祝福。话语声、碰杯声、欢笑声??声声悦耳,句句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
年初一早上,我早早起床,穿上漂亮的新衣,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他们满面笑容,乐呵呵地掏出红包塞给我,并嘱咐我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我手捧红包,聆听着长辈的谆谆教导,觉得是那么慈爱,那么温暖。
在乡下老家过年最热闹的莫过于放烟花爆竹了。从大年夜开始,“噼噼啪啪!”“嘭嘭嘭!”的声音不绝于耳。我当然要抓住机会过把瘾。我拉着爸爸上街买了些烟花。“嘶——”爸爸点燃导火线,不出十秒,烟花就开始“嘭嘭”的放了起来。十几个五彩缤纷的大花朵,把天空映照得金碧辉煌。那些“大花瓣”从高空洒落下来,它们有的像金光灿烂的大菊花,有的像随风飘荡的蒲公英,还有的犹如枝条向四周披散的垂挂下来的迎春花??烟火真是美不胜收,它映红了人们的张张笑脸,令人陶醉。它闪耀的是人们心底的快乐,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它带着幸福,带着欢乐,带着吉祥迈向新的一年。
大街上张灯结彩,超市里人来人往,喇叭里播放着充满喜悦的歌声,空气似乎也变暖了,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旁边走过匆匆的行人,大包小包地拎着东西,小孩手里拿着一件件玩具。人们的脸上溢出的是新年的喜悦,是新年的欢笑。
新年不仅是热闹、快乐,更有浓浓的亲情。我真想对每一个人道一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