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五:买年货
春节就快到了,千家万户都洋溢着欢声笑语,阳光普照的大地也飘拂着过年的喜气,人人都提着满载年货的塑料袋,领着孩子向家走??我们一家人看见了这样的情景也觉得该去采购年货了。
下午五点多钟,寒冷北方的天这时已有些黑了,爸爸开着车带上我和妈妈,大家有说有笑地向离家不远的一家大超市驶去。
进了超市,一股“年味”扑面而来,到处都是“中国红”,超市门口挂上了一个个大红灯笼,贴上了红红的对联,还有金红的“福”字、大红的中国结,可真漂亮。超市里面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里面的货物也比平常丰富得多呢。顿时,我被这气氛所感染,心间涌出一股暖流,过年真好!
妈妈紧拉着我,说:“走,先去买肉。”爸爸见人很多,就说:“那我去买菜和水果什么的。”于是爸妈便分头行动了。我紧跟着妈妈先来到卖猪蹄的柜台前,问:“多少钱一斤呢?”“24”“来六个,切开”,那位伯伯动作飞快地挑了六个猪蹄放到了食品袋中,一边称着还一边和妈妈聊着,“你肯定是留着过年吃吧,别切,捞财??”“哦,谢谢”妈妈脸上露出了微笑,眼睛就像两个月牙。随后,我俩便又在人群中穿梭着想多买些好吃的。忽然,一转身,爸爸也推着满载着菜、酒、饮料和水果等的车过来找我们了。我们一起点了点年货,这时我猛然间想起来还没买“福”字呢,于是,大家就又挑了几个又大又漂亮的“福”字,妈妈让我捧着,我捧着它,感到很幸福!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正是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才有现在既平安又丰盛的春节,我真心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让更多的好事情在每个人身边环绕!让大家的脸上每天都能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