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而且每个人都会很爱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能让人充满自信,从失败中振作起来。然而家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人们最重要的支柱。
我爱我家有许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环境。"日久生情"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无论是人还是一样死物,只要你面对的时间一长,就会产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觉地,我在我家已经生活了十三年了,那里有我最敬爱的父母,最熟悉的环境,还储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话说这一天,“博学先生”一不小心把我的随身听弄坏了,无论什么磁带放进去,拿出来,肯定是被搅得乱七八糟。嘿嘿,这让我那个自称“无所不能”的老爸损伤了不少脑细胞,他翻烂了使用说明,按遍了所有能按的键,就是不起作用。于是他呆呆地望着我自言自语道:“完了,它又该进修理厂了??千古罪人呀??”正说着,妈妈迈着四方步,慢条斯理地走进屋来,拿起随身听,不屑一顾地看了几眼,打开盒,鼓捣起来,一会儿工夫,递给爸爸道:“给,好了。”爸爸望着她,哪肯相信,冷笑了两声,试探性地把磁带放了进去。刹那间,优美的音乐从里面“流”出,而且音质似乎比原来更好。我不禁拍手称绝,再看看爸爸,他惊讶地望着妈妈,眼睁得滴溜圆,我真担心他的眼球会从眼眶里掉出来。“好了,作为答谢,你洗一个星期的碗吧!”“万能太太”打着官腔道。“好,好。”爸爸一边作答,一边放下手中的随身听,走进厨房,洗碗去了。
不一会儿,妈妈哼着小调,走出屋来,见了我,高兴地唱道:“这周有人洗碗啦??”“好啦!唉,妈,你怎么修好的?”妈妈立刻闭上嘴,一甩头发,一扬眉毛——“保密”。
别看这“万能太太”这时挺聪明的,有时,她做的事能让你哭笑不得。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正在其乐融融地吃饭。妈妈刚吃了一口饭,就说家里的饭真是好吃啊!我疑惑地问道,家里的饭与外面的饭不都是一样的吗?不,妈妈郑重地摇摇头,说家里的饭,跟别处的不一样,它里面有家温暖的阳光的味道呢!看我的妈妈爱家吧!
爸爸是家里的厨师,他做的饭菜香味四溢,让人垂涎三尺。但是做一餐好吃的饭菜,往往要花费很多时间。那次我看到爸爸一大清早就起来,给我们做打卤面,从6点一直忙到7点多。可小时候的我,有时候还挑剔饭菜,嫌爸爸做的菜咸了或者淡了,现在我才明白,每顿饭,其实爸爸都是很用心地去做。我后来学着多表扬爸爸,即使有时饭不好吃,我也说点善意的谎言,表扬他一番,因为我也长大了。
自从那次我帮爸爸擀面条后,以后每次爸爸擀面条都会叫上我。我问他为什么,他搞笑地吐了吐舌头说,因为有了你的帮助,我总感觉面条擀得比别的时候香很多,因为这里面有亲情的味道。你看我的爸爸妈妈,“味道味道”的,真有意思。
在闲暇之余,我跟妈妈经常坐在电脑旁敲敲打打。我仔细斟酌每一句话,因为那是我的文章。每次都用不了多久,我们就打出来一篇好文章。就这样持之以恒,我终于打开了《快乐日记》、《东营日报》等刊物的大门。
我们家的打扫卫生政策也很有趣,当遇到苦活累活,谁都不想干的时候,我们总会用世界上最公平的办法,猜拳来决定。当胜利的两个人兴高采烈地离开的
时候,愁眉苦脸的就是另外的一个人了。那次爸爸输了,他又拖地,又扫地,还无可奈何地去倒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