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考验
【一】人生考验
--------人生漫漫长路,何处无考验?
有人说,人是最高级的动物,是最幸福的动物,是活得最舒服的动物。我不赞成,人是最高级的动物却不一定是活得最舒服的动物,人一般有大几十年的寿命,是一个漫漫长路,考验几乎每秒都有。人生考验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
十岁
刚刚逃离“七八九,闲死狗”的年龄,可这一年,对这一生是相当重要的,性格就在这个时候成型,若有恶习没改,长大可能会因这误了一生。十岁,约五六年级,这个时候拿了什么奖都是算数的。若你没哪个本事考外校,想进一中、二中、七一的,那个奖就省几千元钱。这一年,必定是培优班将你包围。这一年,是性格的考验与学习的考验。
二十岁
差不多到了找工作的年龄,年轻敢闯,敢有作为,好啊,但却喜欢卤莽行事,与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最危险。报纸上常登《年轻××因×××小事伤人》的消息,令人汗颜,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毁了。这一年是考验你的成熟率有多高的时候。 四十岁
最成熟的年龄,在商场上应该可以混出个名堂,但这个时候,是最累的时候,也是考验最大的时候。人们都说成功男人外面诱惑最大,诱惑何尝不是一种考验,考验你是否能抵挡住外面的诱惑而清者自清。
七十岁
人到七十古来稀,主要是健康方面的考验,人老了耳聋眼花站也站不稳,说话也说不清楚,若有个闪失可不得了。虽然儿孙满堂,但随时可听到儿女们私底下讨论:老家伙没几天了,快让他把遗产办了吧。顿时心灰意冷,儿女对自己好只是惦记着自己的财产。
人生,考验,命运虽难但还是掌握在自己。
每个人对考验所持的态度不一样,也造就了各自人生的道路。而生活的考验是不可回避的,更多的时候也是残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道路到此为止,相反,它可能是生命转折的一个契机。它完全可以成为一种动力,促进一个人的成长,造就一个人的辉煌。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能坚持,能否无怨无悔地去拨开层层云雾,等待光明的到来。两者之间,可能只差半步。不要怕,只要你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挑战残酷的考验,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三】成长的考验
成长是一场又一场的考验,失败是一次又一次的起点。
----------------------------题记
突然不想说,伟人是如何面对权利的考验,突然不想说,烈士是如何面对生死的考验,其实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部曲折漫长的故事,它讲述出来都是一样拥有着重重的考验。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微笑,是因为不想让周围的人觉得太过担心。高中的生活,让我觉得很累,但我选择了向父母微笑,向老师和同学微笑,向哪怕不够好成绩微笑。
偶尔,趴在台灯前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又重新合起一本作业,翻开另一本……我也突然发呆,茫然地看着灯光下的飞虫,想着:我是不是也是一只虫子呢,妄图用自己渺茫的力量去扑向灯光呢?
记得有人说,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信。而我恰恰缺少的,就是它。每天努力的学习,每天故作开朗,为的就是用成绩证明自己是很棒的,让自己真的相信一点:我是有实力的。
有的时候,耳边是不断缠绕着的声音,它高傲的嘲笑我说:你放弃吧,放弃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内心的声音,但是我害怕了,害怕了……放弃,是放弃手中的笔,还是睡眠的时间?是放弃遥远的梦想,还是暂时的劳累?是放弃我自己的,还是放弃父母的希望?的确,我失败过很多次,很多次让父母伤心,但我还是背负着他们的责任,我不能在他们选择放弃我之前放弃自己。
我相信,人总是怕被忽略的感觉。于是我发誓要做到最好,尽最大的力量去成功,我只想不被周围的人“抛弃”。只是怕那些目光,如果过多的是失望,我会突然没有了勇气。
记得小的时候,我觉得难过,我会讲给妈妈听;
等我长大了,我却只能讲给日记听;
但当我终于在日记上无从下笔时,我知道我心底里的压抑是没有人能够听到的。
从小面对的就是考验,从小就要做出选择:是要画笔,还是要钢笔?我知道青春的画纸是昂贵的,它至少需要“颜料”,而我的世界,应该是黑白的,因为黑白色让我无心于其它。于是我放弃了我彩色的梦想。想念小时候拿着彩色的蜡笔的小女孩,她是不是还蹲在我的记忆里石板上,描绘着她的梦想呢?我怕有一天,那些消失掉的梦想,从此加上了文字。
记得初三那年,我们终于被取消了上音体课的权利,看着低年级的小孩排队走向教室,手里是课本,嘴里唱着当天学会的歌,我久久地驻足忘记了走路,还有那些操场上流着汗水的男生,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是青春的希望。
可是我还是习惯了下来,窗外是黑暗的夜幕,屋里是明亮的灯光,我在黑白之间闭上了眼睛,低下头去是白纸,抬起头来是黑板,充斥在这一黑一白之间的,就是我注定逃不了的责任。我选择微笑面对,我选择坦然接受,我选择了……不后悔。
这是成长的考验。像一条路,我只走一次,无论远方是怎样的荆棘丛生,无论每一步我走的如何步履维艰,无论是挂着泪还是挂着笑,无论是伤痕累累还是力不从心,我知道:成长是一场又一场的考验,失败是一次又一次的起点。 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