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的暖洋洋、亮光光。
——题记
和所有人一样,我也在想,什么是幸福?
小时候,妈妈总是睡前替我盖好被子,并在我额前落下一个轻轻的吻。那时,心里觉得很美,“心里很美”是那个年龄的我对幸福的理解。上初中时,每天早上当我匆匆打开
房门,想冲出去的时候,爷爷总会在他还拉着窗帘的屋子里喊一声:“出门小心,路上车多。”此事,虽然我心情急切,但还是放慢了脚步,不为别的只为这丝牵挂。“被人牵挂”是那个时候的我对幸福的理解。 走过人世间的十五个春秋,我体味着各种情感,也给予别人许多的情感。我抚摸着这些情感,听它们诉说,他们中最有力的一员名字叫“爱”,这是人们能给予别人的最本能、最博大的情感,有爱的地方就是幸福。
记得有一位作家曾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天,他出门闲逛,看到街心草坪上坐着乡下模样的一男一女和他们的两个小孩儿。旁边是他们寒酸的行李。正当作家想离开时,那个女的突然大笑,笑得癫狂,她身边的男人用一只有力的大手将女人揽在怀里,轻声安慰她,不一会儿笑声停止了。那个男人告诉作家,他的妻子有精神病??
在我脑海中,时常出现那只将女人揽在怀里的大手,它温暖如春,它能将那女人的痛苦抚平,它有着药物所没有的疗效。即使贫穷,即使痛苦,她也是幸福的,因为她拥有爱她的人。 茫茫人海中,难以捕捉到爱的影子,人们都有着疲惫的脸和忙碌身影,他们在努力追求着、获得着,同时也在失去着。在这些取舍中,人们渐渐忘记了幸福的温暖。把爱放在天平,与前途和事业一起衡量,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奔驰
在人性的旷野里,人们已找不到太多用爱来解释的幸福,但爱的点滴,却会缠绵在心里,成为永恒。
我时常想起落在额头那轻轻的一吻,和出门前那一句“出门小心,路上车多”的提醒,它们让我体会到我有爱,让我捡拾到平凡而又真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