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
叮铃铃……每当听到这美妙的下课铃声,我条件反射似的想起课间欢乐的十分钟。 下课了,老师扯着嗓子布置今天的作业,满座学生仅十余人听着,其余人早已成就自己的大业了。一时间,教室百态,尽收眼底,五十六张面孔,五十六朵花……二分之一者问老师留了哪些作业,四分之一者冲向WC谈天说地。其余人在关注着又名林俊杰的仁兄开办的小型演唱会。
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此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片沸腾。哎呀,还真有点派头,偶像小天王任君杰大显身手,但美中不足的是没设备,一切都显得简陋。任君杰拿着扫帚当吉它,一只荧光笔当麦克风,开始表演了,他清了清嗓子,预示着为他伴奏的铁哥们准备。你看那老韩像鬼魂一样悠然飘来飘去。“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呵,还真是神气十足,老韩的个子比较矮,在人群中像个跳蚤,他越唱越起劲,自我陶醉得把眼睛都闭上了,像获胜的将军走过凯旋门一样。“谢谢大家……”,自恋使他的声音十分响亮。他把头一甩,摆出一个酷酷的造型。他的“铁杆粉丝”十分兴奋,喝彩声、起哄声把课间十分钟推向了高潮。
叮铃铃……上课了,喧闹的教室立刻安静下来,像澎湃的潮水开始退潮了。同学们回到座位上,由于课间十分钟使大家紧张的思维得到了有效缓冲,同学们又聚精会神地去迎接新的课堂。
队列比赛
我经历过无数次的不同的场面,每一次庄重的场面都是我难以忘怀,但是3月31日那场队列比赛,给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给予了巨大的财富。
这天,是比赛的时间,我静静的在操场上等待着,突然听到一声“站队!”,我的心便一下从肚脐眼蹦到了嗓子眼,我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来到操场,看着一个个从眼前走过去的班级,我越来越紧张。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站在各场区,我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准备作战,只听体育老师说道:“下面有请五一班上场!”我们走到有比赛的位置,开始踏步。虽然我表面上很平静,但心里想的全是平时训练时老师说的要求、要领。起步走了,我很开心,因为我完全有能力走好。但我也有一丝忧虑,万一正步走不好怎么办?随着体委的一声“一,二,一”一听到耳熟能详的口令,大家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我们那飒爽的英姿,无不展示出必胜的决心,那坚定的步伐,无不显示出青春的活力。大家昂首挺胸,向一棵棵松树耸立在操场上。一分钟立正,大家屏住呼吸。不一会儿队列比赛就结束了。
回到观众的身份,回忆起刚才的情景,我不禁垂头丧气起来。这时,我忽然听见鸟儿清脆的叫声,好像在说:“别灰心,你们一定能行!”
是啊,这次不行下次再努力,不要气馁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相信自己总会有一位“伯乐”会看中你这匹“千里马”,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拔河比赛
今天上午第二节,我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刚下课,孙老师就让同学们在教室门前站队做好准备。时间过得真快,这激支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准备参加比赛的勇士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一条大粗绳子压在场内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谁能把绳子中的红布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嘟——”哨声响了,双方队员像螃蟹般夹起了绳子。
“嘟——”哨声又一次响了,赛场变成了战场,我们双方互不相让,都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看,大高个子杨帅,身子往后倾,脸憋得像个熟透的红苹果。再看那些啦啦队,蹦着喊:“五一班加油!五一班加油!”那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移去,最终,红布还是移向了我们这边,耶!我们赢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不知怎么了,红布一直往对方移去,我们怎么用力也不行,我们输了。但我们不灰心,因为我们只打了个平手。谁知,第三局和第二局一样。我们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地走下赛场。 我们班大个的少,能胜一次,已经不错了,孙老师说我们已经创造了奇迹。尽管我们这次没有获得冠军,但我们一点也不遗憾。因为我们都尽了力。我想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尽力就无遗憾!
记一次精彩的拔河比赛
中秋节前一天,班主任宣布下午一点半要举行六年级拔河比赛。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有的人举着手,急切希望老师选他去参加比赛,有的人因为胆小,把手举到桌子上又缩了回来,还有的人把头埋低了,生怕老师注意到他。最后,班主任选了十个男生和十个女生。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一点半,班主任带着我们去了中操场。
来到中操场,只见一条大粗绳静静地躺在那儿,好像在等待着我班运动员的到来。我们的对手是144班,两队队员一碰面,一股火药味顿时涌了上来。我班运动员双手紧紧地把绳子攥在手里,生怕它一不留神就不见了。“嘟??嘟!”哨子一声长响,裁判员两只粗大的手分别在俩边举了起来,双腿下蹲,示意运动员们比赛开始,运动员们一得到指示,就拼命地把红丝带往自己对这边拉,可红丝带向一个淘气包,一会儿跳到左边,一会儿跳到右边,我班运动员使出吃奶的劲拉绳,就在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时,我班最后一个队员已经碰到墙了,无法在往后拉,这局自然而然我们班输了。学校意识到这一点,第二局我班队员和144班互换了位置。第二局比赛,我班运动员和144班僵持着,老师也顾不上斯文,打着节拍喊:“加油!加油!”大家都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可144班运动员一用力,我班再次败下阵来。
虽然,这次拔河比赛,我们班输了,但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